我的好朋友7
圆圆的脑袋,小小的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他就是我的弟弟,是我最好的朋友,同时还是我们家有名的“小书虫”。
一听“小书虫”这个绰号,大家一定能猜得到他是一个极其热爱阅读的孩子。虽然才上幼儿园,可是已经认识很多字了,他对各种书籍都有兴趣,尤其对恐龙的故事书最着迷。有一天下午,家里有客人来了,他就拿着他的恐龙书坐在沙发上看。我看他神情专注,如痴如醉,嘴里还发出“啊啊啊”的声音,好像在模仿恐龙的叫声,我就知道他已经进入自己的恐龙世界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家里拜访的客人走了,都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可我的弟弟仍然坐在原地,一动不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他觉得这本书太有意思了,根本就没有听到我们在叫他。直到妈妈走到他面前,硬生生地把书从他手里拽过来,他这才罢休。你们看,我的弟弟是不是可爱有趣,是名副其实的“小书虫”。
关于“小书虫”痴迷看书的趣事可不止这一件,上厕所时也是手不离书,一坐就是半小时,常常要等到妈妈在外面催促好多次,急得跺脚要发火了,他才肯依依不舍地把书丢开。
你们看,“小书虫”是不是可爱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