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5
生命之中,可以缺少爱情、可以放弃成功,但是不能没有友情。缺少了朋友,生活会变得枯燥乏味;缺少了朋友,人生会变得漫长无趣。朋友如同生命中的一派日光,带给我欢笑、快乐。朋友犹如风暴中的一艘小船,让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困难。
跟他相识的那一天,我还清楚的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我与他相约在学校榕树决斗,拼个你死我活,最后坐在榕树下一起畅快地大笑。认识之后,我们经常玩在一起,一同讨论喜爱的书籍,一同商议如何恶整班上的捣蛋鬼。只要有任何一点烦恼,便可向他倾诉,只要有任何一点快乐的事,便可与他分享。欢乐的时候,他总是在我身边,悲伤的时候,他也会在我身旁陪我克服难关。他从不隐瞒任何事情,心中想到什么便直接了当的说出来。时时保持着微笑,彷氛馐澜绾廖薹衬找话悖和他在一起,再苦恼的事也会拨云见日。
当我和同学大吵一架时,他会为我打抱不平,当我要上台表演时,他会给我鼓励与支持。曾经有一次,我一个不留心将墨水打翻,弄脏了老师的教师手册,我为这件事非常的忧心害怕,他看到了便像我眨眨眼,我随即明白他要去替我向老师自首,甘愿被老师责罚,我对他只有无限的感激与信赖。毕业之后虽然很少再见上一面,但是我却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友谊。
真正的朋友,必须彼此信任,互相帮忙,要有能够包容对方的心。在危急时是自己最大的依靠,困境时最大的帮助。就算时间在久,也会时时记得这份珍贵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