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妈妈就注定了要为我操劳一辈子,我的第一次开口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吃饭都离不开妈妈的帮助,我4岁时,妈妈在杭州上班,在我要上幼儿园时,妈妈毅然地放弃了她在杭州的事业。小时候不懂,以为妈妈就是不想呆在杭州了,现在,我长大了,我经常问妈妈,你那个时候为什么要回家而不继续呆在杭州呀?妈妈跟我说孩子要从小抓起。
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生水痘,在家里呆了两个星期,在那两个星期里,您是最辛苦的了,每天你都会拿着书一个字一个字的教我念,虽然你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让我哭笑不得,但我的心里还是暖烘烘的。晚上睡觉时,身上就特别痒,每天晚上你都哄我睡觉,可睡觉时,手还是情不自禁的去挠,这时你就会把我的小手放下来,用你那温暖的大手去轻轻地揉揉。那时几个夜晚你几乎只睡了几个小时,现在回想起来,我打心眼里感激您——我的妈妈!
妈妈,您的手是否还像以前那么白嫩?您的脸上是否已布满皱纹?
妈妈,您是我人生路上的启明星,您给我了我方向,您是我这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人,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