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4
我最感激的人是我哥哥,他有点胖,不时耸一下鼻子上的一副黑眶眼镜,看起来好像很有学问的样子。
哥哥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助我。记得奥数比赛前期,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练习卷,我有一些题不会做,我就去请教他,他一下就做出来了,不过我听不懂,他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在他的帮助下,我总算理解了每一道题,有时还时不时地感慨万分:“现在小学奥数真深奥,这么繁琐。”我一边点头,一边说:“嗯、嗯!”“不过有我在,你放心好了,我可已经读初中了,小学题算不了什么。”“哥哥不但教我做题,还帮我检查了我做好的题,再把我教会,有时用笔写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理解为止。
奥数考试时,我一直想着哥哥教我的技巧,胜利地做完了那些题目。最后,我成功了,得了一等奖,可我还没有松懈,因为还有高一级的奥数比赛,题目比以往的增加了不少,从一张变成了两张,哥哥还是教我。奥数比赛第二次,因为优秀的人太多,所以我只得了第二名,但是,我不会息气的,会继续努力。哥哥真的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要向他好好学习。
哥哥是我过河的桥,渴时的甘露,是学习上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