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3
梦中忽隐忽现您的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般伟大,您是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中显现伟大。
镜头一
十年前的一天,一个瘦弱的身躯在草地上跑来跑去,一块石头把我绊倒在地,'呜呜……"我大哭起来,瘦弱的小手沾满了泥巴并流出了血,我转头用无助的眼光望着妈妈,妈妈很快跑了过来,我赶紧伸出小手,以求妈妈的援助,她没有伸出手来,而是无声的摇了摇头,示意我自己爬起来,我眼中的泪再也抑制不住,像断了线的珍珠不住地往下流,可小手还是支撑起来,慢慢的撑起却又疼的趴下,再一次撑起却又趴下,一束阳光照射过来,我抬头望了望天空,奋力一起,我终于战胜疼痛站了起来,妈妈笑了,笑的那般灿烂,仿佛冬日里的暖阳;仿佛沙漠中的甘泉,给人生命的鼓励。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那次无声的摇头;感谢您那鼓励的眼神。
镜头二
你悄悄地推开房门,手中握着一碗莲子粥,轻轻地放到我的书桌旁,转身悄然离去。一系列无声的动作诠释了无声的母爱,我又一次流下眼泪,怕母亲看见,又赶紧拭干了泪。考试的失利,莲子粥成了我的动力。手捧那碗莲子粥,手心感到一阵温暖,飘出的清香沁人心脾。莲子与枸杞仿佛组成了一颗颗火红的心。品尝一口润心扉,心中突然茅塞顿开,心灵就如释放。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那无声的动力,感谢您对我的关爱。
镜头三
“啪”的一巴掌打在我的屁股上,妈妈的怒火让我害怕至极。我羞愧的低下头,等待你的数落。突然,一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发,我的泪再一次流下来。你对我说:粮食是农民的成果,你怎么能把自己不喜欢吃的苹果扔掉呢?现在回想起来,是母亲教会了我:珍惜劳动成果是每个人所必须具有的美德,那是一笔源源不断的财富。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淳淳教导。
恍然间,风姿影绰,笑靥如花。我已长大,母亲?渐老。她给了我太多的指明,就像我一生中最亮的一盏明灯。
母亲,你是我一生中最感激的人。感谢您的鼓励,感谢您对我的关爱,感谢您的淳淳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