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5
在看着每日撕去的日历中,我计算着自己长大的时间,或快活慢;我记下母亲脸上的那一条条细微的皱纹,或多或少;我看着那每天都要经由我窗前飞过的鸟儿,忽飞忽落……年年岁岁,就是这样安宁而不带有一丝吵杂的过去过来,我又懂得了什么?
三月里,无花开之香气,但我分明地看到那比花开更暖心的爱与牵挂。天暖了,我想习惯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被路灯托着的长长影子,心中仿佛是有那么一种满足,人静,只有那一条路中,有着特有的一种烟草的味道和光亮,一抬头,父亲早已在路的尽头在张望,嘴中叼着的烟快抽完了,也就是那么一抹微弱的光亮,伴我夜行的路,伴我人生的旅程。我从不惧怕,我想要开口表达我的爱时,却早被父亲开口的关心包裹了起来。我感激不善言语的父亲,他能给我的,不仅仅是那些力所能及,更是一种面对“黑暗”的勇气以力量。
或许,是那个称呼,那样暖心,或许,是那本能的爱的驱使,让她从不抱怨,尽管,她的孩子不是那样出人头地,尽管,她每天疲惫于商务繁忙之中仍要顾及我的存在,却求不得一声的感谢。却求不得一声的妈妈,我爱你。仍记得父亲不在家时,夜里你抱着我哭,女儿知道你的苦,仍记得我烦躁时你耐心的安抚,那似乎是我得到世界的全部。我感激你的所有,开不了口的问候,你是我最爱的人。
走出了冬的阴霾,白雪之后,我们有了更广阔的一片天,父母总是站在我们身后,因为他们是想在我们失意时,在我们飞累了,疲倦时,看见他们,看见他们的那一朵笑容。然后,我们再继续奔跑。
我的爸爸妈妈,我最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