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作文
世界上人口这么多,人们总喜欢把人分为不同的种类,有按种族分的,有按年龄分的,也有按按职业分的。但是我觉得世人分为雷锋式的人和尚未成为雷锋式的人,而本质都一样,因为我始终相信“人性本善”。雷锋虽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犹存,并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进步,演变成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而我们这都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助人为乐,或许由于人的私心,我们总是偏向于做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事,而那些对自己无益的事我们总是高高挂起,这就是那类属于还未成为雷锋式的人,不知你是否发现,有时候你周围的人不经意的一个举动,给周围的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既然这样,何不养成一个习惯,习惯帮助他人,习惯助人为乐。尽管每一次的付出不一定会有相应的收获,也不是每一次的付出都能到每个人的理解,但只要我们自己心里明白就好了,无私奉献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我们做到了,就为自己鼓鼓掌,为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笑一笑。
热爱祖国,每当听到《我和我的祖国》时,我总有总想要哭的冲动,虽然我尚未离开过祖国,不知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在20xx年奥运那年,每次颁奖奏国歌时都哭了,不知道是因为感动还是因为自豪,但是,这种感觉真好,作为21世纪的青年,该怎么爱我们的祖国,我认为除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之外,更重要是了解我们祖国的最新动态,我们取得的成绩以及我们的不足之处。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不企图改变世界,只期望我们的存在让祖国感到骄傲。
在知识经济的时代,我们总是奉行时间就是金钱,于是渐渐疏远人群,为了生活而生活,在指标中开始工作,对工作失去了热情,又怎能奢望他们把工作做好,所以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呼唤我们充满热情,无论对生活,还是对我们的职业,这也是科学发展观的精髓所在,以人为本,将自己置于活力无限的生活中,若是因做一件是让我们觉得痛苦,那我们就该丢掉,然后找一件有意义的事全心身心的投入进去。由此我们也看到了另一个尤其可贵的精神,那就是敬业精神。做一行爱一行,力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不一样的成绩,由于每个人的理想的都不一样,也不是每个人的理想都能够实现,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我们从一而终或许简单,但是,当我们遇到自己不喜欢做的工作时该怎么办?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它,原因很简单,既然你在这个位子上,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是你的责任,要不然就离开那个位子。
祖国的经济繁荣了,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水平在整体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一些偏僻的地区任然备受饥饿的折磨,小学生任然承受着辍学的痛苦。当我们挥霍浪费的时候,三思而后行。当然,勤俭节约不是要求我们一毛不拔,也不是在花钱问题上思考良久。我觉得勤俭节约就是要求我们生活的纯粹一些,不被奢华的外表迷惑,也不因攀比好胜而丧失自我。
改善生活后,一个严峻的事实摆在我们眼前,就是现在的儿童体重普遍偏重,随着计划生育的执行力度越大,独生子女的家庭也越来越多,孩子成了家里的“皇帝”,孩子的溺爱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我们也是在父母的溺爱中成长的一代,于是我们保持了好吃懒做的歪风习气,不爱劳动,有时连独立生活的能力都没有,又怎么回馈社会呢?热爱劳动不仅仅是说说,更要切实执行,劳动光荣,不劳动可耻。我们不是啃老族,我们是自食其力的一代。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的未来到底有多远,我们永远都在说未来,可是未来什么时候才来,其实,我们所能把握的只有今天,未来是不可预期的,可变的因素太多,我们没法掌握,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今天的自己,或许今天我们因呼唤学习雷锋,于是我们想着热爱祖国,想着助人为乐,但是明天一觉醒来,就都忘了,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应该将它放在心上,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其实我们就是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