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5
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学弹钢琴。于是,我便理所当然成了王老师的学生。
王老师长得如仙女般美丽。那白里透红的脸颊,像婴儿的肌肤一样细腻光滑。水灵灵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就像小星星闪着金光。瀑布般乌黑的长发挂在背后。眼镜往高高的鼻梁上一戴,呵,别提有多神气了!甜甜的笑容常挂在嘴边,两个小酒窝也带着笑意,让人觉得很亲切。特别是她那双白皙的玉手,手指修长纤细,常招引来一双双羡慕的眼睛。
弹钢琴是老师的拿手本领,她一弹起钢琴,那真是神采飞扬啊!一次,她为我示范弹奏一首曲子。随着指尖的跳动,美妙的音乐便像流水般从王老师修长的手指间流淌而出,“叮叮咚咚”地响着,就像小溪在欢快地流淌,又像急雨敲打着树叶。老师的黑发也不知不觉跟随着音乐节拍上下飞舞着。瞧,老师的手指在琴键上快乐舞蹈着,就像流水一样滑过琴键,又像风儿一样拂过小树林,是那样的轻巧、欢快……弹完了,王老师将手腕高高提起,最后慢慢放下,做出一个完美无暇、无可挑剔的收曲动作,然后对我嫣然一笑,仿佛在说:“你来试试吧!”
我在弹钢琴时,王老师就为我打拍子、哼曲调。她不时会停下来,静静地听着,做出一副听得如痴如醉的神情。当我弹错一个音时,她总能马上听出来,微笑着纠正我。如果我实在不会弹,她也不会生气,而是耐心地教我,直到我会了为止。
就这样,漂亮而又厉害的王老师带着我走进钢琴的世界,迈进音乐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