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2
我有一位钢琴老师,姓方。别看我称她为老师,其实她是一名学生——安徽师范大学音乐系钢琴专业的研究生,现在来宣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教钢琴。
我的钢琴老师
方老师浓眉大眼,戴着一副近视眼镜,洁白如玉的瓜子脸上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再加上那苗条的身材真是位标准的美女。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那又细又长的青葱似的双手。方老师的纤纤玉手可厉害了,上课的时候,随着它在琴键上欢快地“舞蹈”,一首首美妙的乐曲流入我们的心田,顿时,整个琴房都沉醉了。
方老师非常细心。有一次上钢琴课检查曲子,我熟练地弹完了,可方老师却找出了两处错误。咦?刚才弹得很好听,爸爸妈妈在家还直夸我呢,我弹得也是行云流水。可细心的方老师还是听出来了,原来我对跳音处理得不够干脆。她多次在一旁纠正我错误的习惯,还不停地给我做示范,直到我准确熟练地改正为止。
方老师不但细心,还很有耐心。一次,老师教我弹一首新曲子,需要两只手错开弹,而且没有重复的地方。当弹到最难的地方时,我一下子停住了。方老师见了,笑眯眯地说:“徐佳一,别急,这首曲子有些难,咱们俩一起学。”她一边给我打拍子,一边唱谱,还手把手地帮我按着琴键,可是我还是不太会。方老师轻轻地把书拿下来陪我一一认音,一起读谱,再让我弹。我终于心领神会,几次练习后,竟然能把“难关”顺利地闯过去了。方老师也高兴地在一旁说:“不错,现在弹得很好了!”
我有这样的一位好老师,让我感到荣幸。我喜欢我的方老师,她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我一首首动听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