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老师就像一盏灯,用自己微弱的亮光,照亮了学生们的心。老师就像一棵大树有自己所拥有的营养留给学生们。
——题记
老师像春天的微风把新意与蓬勃吹给我们;老师像夏季的暖风把知识与理智送给我们;老师像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错误与缺点;老师像冬季的寒风无情地吹走我们的杂蓬与污点。我爱我的老师,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一年四季的365天中。
虽然我喜欢的老师有不少,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Mr。xiao。他是一名普通的老师,但他严厉中,却总是带着一丝温柔,幽默……
20xx年的9月1日,这一天,我们刚刚离开小学不久,开始体验全新的初中生活,我们充满了希望与活力。他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把我们都留在了教室里,他给我们讲述一些体育课的基本要求。他要求我们上体育课要注意安全,不要太过亢奋,要积极做一些体育运动,有益身心。还要求不能在体育课穿凉鞋,戴帽子。他一个人滔滔不绝的讲述着,他夸张的动作,丰富的表情,左右摇摆的姿势,以及说话怪怪的腔调,都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他有时候会闭上眼睛,不知道是在想什么还是……仿佛这就是他的演讲会,反正就是很好玩的样子。
肖老师也教过我的姐姐。
我回到家兴奋的讲述着开学的喜悦和肖老师的所作所为,我都一一讲给姐姐听,似乎她也回想起了自己初中时的样子,和我一样高兴。但是她对我说,肖老师经常会头痛,所以会闭上眼睛,紧皱着眉头,有时候学生太过调皮,他也会发怒!
后来肖老师真的因为健康出现了问题请了假,由另一个张老师代课。说实话我们刚开始并不喜欢那个张老师,还很反感他,他总是“变相的折磨”我们,日子比肖老师在的时候还要痛苦得多。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修养几个月,康复了的肖老师终于重返校园。我们乐开了花,以为“噩梦”终于可以结束啦,但是最后竟然还是归张老师教体育。但高兴的是我们还是可以在校园碰到肖老师,我们总对他说,那个张老师好“变态”。他却说,别这么说老师,他是一个好老师!渐渐地,我们发现事实真像肖老师说的那样,张老师是一个好老师!
有时候,我们也会去逗逗老师,说一声“老师,您真是帅呆了!”肖老师笑得呀:眉毛像弯弯的月牙,两颊像绯红的云彩,就连眼角的皱纹也都像盛开的菊花。然后高兴地向我们问好。
有这样的老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