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一天清晨,上课铃声响后,同学们立刻走进教室,静静地等待李老师来上课。这节是语文课,可是等来的却是教数学的王老师。他告诉我们,李老师病了,正在医院里看病,所以不能来,这节课就临时由他来上。
我们一听这消息,心里可着急了:尽管学校给我们班派了一名代课老师来,但是在我们心目中,谁也代替不了李老师。
我心想:我们一定不能为李老师丢脸,一定要好好让她养病,好好让他休息,所以整节课我十分认真、专注地听老师讲课,连平时那些上课捣蛋的同学也安静下来,认真听课。
在午休时间,我们开了一次会议,,让全班同学晚上带好一只鲜花,并写好一张卡片,然后选出几位代表,把花送去医院。
那天晚上,同学们带来各自的鲜花和各自写的心愿,这个活动是由我来带领的,所以我拿出了一个浅底的大竹篮,里面有一块像砖头大小的花泥,同学们把他们带来的鲜花插在花泥上。全班36同学,篮子里插着36朵鲜花,组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花篮。我和一些同学将这个36个心愿的花篮送到医院去。
李老师躺在病床上还在输液,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李老师因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单,把她的脸映衬得更白了。她那长长的黑发披散在枕头上,没有擦口红,人显得有些憔悴。
看见我们来,李老师高兴得抬起那瘦弱的手招呼我们过去。
我说到:“全班36个同学都在这里了。”
李老师抬起她美丽的大眼睛,她还没明白我话中的意思。
“李老师,花篮36朵花,36张卡片,全班36个同学,一人一朵花,一张卡片。”
李小华总是那么一本正经,本来应该用诗一般的语言来表达的话,被她这么一说,就像在念一道干巴巴的应用题。
不知李老师是在吻花,还是在闻花,每一朵花都吻过了,闻过了。也不知是鲜花的映衬,还是心情激动,李老师那苍白的脸开始红润起来,嘴唇也有了血丝。
李老师告诉我们,他要把这些卡片留着一个人慢慢看,再住院的日子里,她再也不会感到寂寞,感到孤独,她仍然和她的36个学生再一起。
就这样,我们陪着李老师聊聊天,讲讲故事,一直到4点钟,我们才告别李老师,各自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