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题记
是谁,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点燃一盏最明亮的灯?是谁,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平凡的做那引路人?是您,我们敬爱的老师!
流水潺潺,溪石发亮;微风轻吹,柳絮已飞;时光匆匆,心已成熟;谆谆教诲,言犹在耳……
记得,刚升入初中时,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让我感到十分孤独,是您,和煦阳光般的笑容,让我感到了太阳光般的温暖。
您高高的个子,却十分瘦,黝黑的皮肤,戴着一副黑色的眼镜,由于戴眼镜的缘故,使眼镜往里凹陷,浓浓的眉毛,虽然皮肤黑黑的,但是牙齿却很白,总之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
他担任我们的数学老师,又是我们的班主任,数学课本来就多,老师又教两个班,又是班主任,每天非常累,但这些老师从来都只字不提,他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吃了午饭,然后回到班睡觉,睡了一会儿,肚子十分难受,然后就上了厕所,我吐了,回到班里,老师让我们几个人到办公室,因为我们犯了错,我们到了办公室,老师看到我萎靡不振的样子问:“你怎么了?”
旁边的同学对老师说“我难受”老师让我留下,其余人先走,我说我没事,就跟同学一起下楼了,下楼以后没过多久,老师就给了我一盒药,老师说我肚子疼的时候就吃这个,很管用的,我就吃了一片,吃了一片后,感觉好多了。
他不会布置太多作业让我们做,他说,我没必要给你们布置太多作业,你们要自己学。老师喜欢给我们讲一些励志的故事,让我们从中学习,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勇敢面对才是成功者应具备的品质。老师说我们压力太大,应该多放松一下心情,不应该以沉重的心情面对学习,所以老师会抽出一节数学课开展一些娱乐活动,让我们放松心情,老是喜欢让我们下五子棋,看谁下的厉害,老师还给我们悟出了一个道理“人生有输有赢,赢了不要骄傲,输了吸取教训,继续努力,一定会成功”。
每当我们考完试,老师都会找一些考得不好的学生跟他们谈心,它会教导你“考得不好没关系,尽力就好”。他还会告诉你为什么这次考得不好,你最近学习不在状态,让你好好调整一下自己,希望你下次考得更好。
每当我们过生日的时候,老师都会给我们送一点小礼物给我们说生日快乐,虽然礼物不算贵,但是我觉得应该没有几个老师能够做到,有这样的老师,也许是我们的荣幸。
这个老师就是年仅26岁的叶振国老师,我们都叫他叶老师。
您就是那红烛,为我们先出所有的光和热;您就是园丁,满园春色是您日夜浇灌;您就是那火种,点燃我们心灵之光;您就是那春蚕,默默耕耘从无炫耀。老师,我们爱您,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