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的数学老师—潘老师就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就是在这双美丽的大眼睛里,让我们会意出许多眼神。那眼神时而严厉,仿佛天山上的冰川;时而和蔼,犹如和煦的春风;时而温柔,好像温暖的阳光……
“叮叮叮……”上课铃声响起,潘老师踏着轻盈的步伐走上了讲台,然后对我们说:“我会收集你们的眼神,你们的小眼睛要看着我,我能从你们的眼神里读出你们在想什么。”我们听到了老师的这些话,都不敢胡思乱想,只好聚精会神地认真听讲。可是不一会儿,我的思绪不知不觉地就飞出了教室,飘到了九霄云外,正在遨游太空。突然,我觉得周围的空气紧张压抑,我下意识地看了看周围的同学,发现同学们都惊讶地看着我。我急忙抬头看向老师,发现老师正用严厉的眼神盯着我,我一下子变得满面绯红,急忙收回思绪。老师的眼神慢慢地变得和蔼起来……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走出了教室,只有我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坐在位置上。这时,潘老师从讲台上走下来,坐在我身边,用温柔的眼神望着我,轻轻地对我说:“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抓紧上课的每分每秒去获取更多的知识,取得更大的进步,好吗?”我听到了这些话如沐春风,心情一下子舒畅起来。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老师那时而严厉、时而和蔼、时而温柔的眼神时常在我地脑海中浮现,让我不断地去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