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怦怦”地跳。我握紧了门的扶手——门开了。门的标牌上写着:数学办公室。进去,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个分数而已!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太阳快要下山了。上午,四月九日,数学考试。老天真是可恶,今天是我生日啊!怎么连心情都不如我所愿?哎,分数肯定不高,要么八十几,要么九十几。万一落到七十,我就死定了。我认认真真的做完了正面,做到反面时。
全是应用题啊!一题六分!我偷偷地回头,眼神不自觉的瞄到了别人的试卷……是的,我作弊了。“张依琳,你九十五。”当同学这样告诉我时,我的心里却满是不安与愧疚。我是抄的呀!有同学已经将我作弊的事情公之于众了!就连我的朋友都用嘲笑的眼光看着我。好难受,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最好的办法就是……办公室里。“单老师,这次考试,我作弊了,我是……”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甚至连自己都听不清楚。接下来?在你们的想象中,老师不会暴跳如雷也会非常生气吧?而我眼前这位留着短短卷发的老师却很平静。也许单老师已经知道我作弊了,只想等着我来揭穿这个谎言罢了。“没关系,只要你懂了就行。”单老师的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怒气。听了单老师的话我愣住了。虽然我知道她肯定不会发怒,但是:——没关系,只要你懂了就行。说的那样平静,又那样亲切。开口就是关心学生体谅学生的话。甚至连一句严肃的“下次不许这样了”都没有听到。
我的心疼了一下,鼻子酸酸的,我感觉我的眼睛红了。单老师,你果然是我最最佩服的老师呢!感动?愧疚?感激?都有。我想我的眼泪里饱含了这些情感。单老师始终没有扣我的分,她和别的老师的教育方法就是不一样,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魅力。过去我老是不相信单老师说的话“分数不重要,关键是弄懂”现在我信了。一个关心我体谅我的老师,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呢?第二天,老师讲卷子时,说了一句话“我们班的有些女生真的很棒,性格很好。若再努力些成绩会更好!”这句话,像是对全班女生说的,又像是对我一个人说的。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明明是我有错在先。而单老师不仅包容我,还鼓励我。那个眼神像是点燃了我心灵的火苗,那个微笑让我重新找到了自己。老师,谢谢你。我很后悔。后悔没有全神贯注的听她讲课,这样等于是不尊重。在这里,我想对她说一声“抱歉”。单老师那张圆圆的脸,那一头短短的卷发,那纯真的笑容像一幅美好的图画,铭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