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画像”14
这天,美术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给你最喜欢的老师画像。这让我想到了蒙老师。
回到家,我摊开本子,拿起画笔就开始给蒙老师画像。
先画什么呢?对了,先画老师的脸吧!以前,蒙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管我们比较严,那些“懒”同学也就不敢“轻举妄动”。现在因为学校的政务工作太忙,蒙老师不再当我们的班主任了。于是,那些同学好像抓到了“可乘之机,,,每天不交作业的就有好几个,每次测试不上八十分的也为数不少。蒙老师苦于没有分身之术,真是?又气又急。于是,我画了蒙老师嗦淬而又慈爱的脸。
接下来画什么呢?画老师的眼睛。蒙老师的眼睛炯炯有神,而且还会“说话”呢!上课的时候,如果哪个同学忍不住搞起了小动作,蒙老师就用严厉的目光盯着他,那个同学一看,呀,老师正看着自己呢,马上乖乖坐好,把手老老实实地端放在课桌上,动都不敢动。蒙老师的眼睛还有“伯乐”的功能呢!我是转学来的,刚转来不久,蒙老师就发现了我的优点:我是个学习认真、喜欢阅读、做事踏实的孩子。为了锻炼我,蒙老师让我担任班级的中队委员。这学期,为了让我得到更好的发展,她又让我当上了学校大队委。这样想着,我又给蒙老师画了一双美丽而有神的大眼睛。
鼻子、嘴巴、耳朵……最后画什么呢?我决定画老师的头发。蒙老师原本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可现在却隐约现出了几丝白发。这是为什么呢?蒙老师工作很忙,白天辛辛苦苦给我们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差生,处理学校的工作,直到很晚才回家。晚上,又要挑灯备课、写档案……这么劳累,能不生出白发吗?
看着画好的像,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蒙老师说:蒙老师,您永远是我最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