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我最难忘的一位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她是一位对我们严格要求又关心我们的老师。
给老师“画像”
这天傍晚放学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不多时外面的大雨倾盆而下,此时别说学生,就连老师都尽数离开了。可此时我们班的灯还亮着,就像无际黑暗中唯一的一盏明灯。我们的李老师还在为一些成绩不好的同学补习。她的一双炯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中带着一丝疲惫,她温和地对那些同学说“多读一会书,特别重要的课文多读几遍,作业没写好的赶紧写。”说完,她便开始转了起来。突然她发现一位正在写作业的同学写错了一个字,便摸着他的头对他说“你检查出有没有错字呀!”那位同学再三检查,也未能找出一个错字,李老师又轻抚着他的额头耐心地说:“再检查一下!”那位同学又仔细地检验了一遍。猛然,他发现了一个错字,这时,老师意味深长地对他说:“以后一定要细致,不能再写错字了哦!”老师转了一圈又一圈,多次提醒,直到所有人离开。她才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离开学校。后来听说她到家已七点了。
老师不仅教学认真,还拥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呢!
有一次,李老师给我们上课,有一位同学在偷偷地搞起“地下活动”。他隐藏得很好,但即使这样也逃不过老师的那双火眼金睛。老师此时停下原本正在用粉笔“哒哒哒哒”写字的右手,回过身用眼神狠狠地瞪了一下那位同学。那位同学立马发现情况不妙,马上坐得端端正正。这吋老师才又写起了板书。一堂课下来,那位同学不敢再做小动作了,不仅这样,平时老师总能将我们写的错字全找岀来,无漏网之鱼。
看,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既严格又关心我们,真想对她说“老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