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喜欢画妩媚的玫瑰花,喜欢画可爱的小狗,喜欢画炫酷的动漫人物,但是我们却忽略了身边最值得我们去细细描画的那个人——老师。今天我要用文字为赵老师画一幅肖像。
首先我要画赵老师的头发,赵老师的头发乌亮,整整齐齐地披在脑后,并用一枚精致但不夸张的发卡把前面的刘海别起来,不管刮风下雨,都没有乱过。赵老师讲课的姿态就像她的头发一样优雅。有一次课上讲到新疆的时候,赵老师还给我们跳了一段维吾尔族舞。赵老师哼着歌,脚稳稳地转着圈,胳膊像柔软的柳条飘舞,那乌黑的头发也飘动起来,十分优美。这样的老师非常惹人喜爱。
接下来画赵老师的眼睛,算不上特别大,但却炯炯有神,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赵老师给我们讲课前,总是先卖一个关子,讲一些历史名人的趣味故事。每次赵老师讲故事时,讲台下几十双眼睛都齐刷刷地盯着她。我常常想,赵老师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呢?难道她的眼睛能过目不忘?直到我看到她的书桌,上面摆着《左传》《宋词鉴赏辞典》《成语故事》《世说新语》等高深的书籍,我才知道原来聪明不是天生的,是后天学习积累得来的。从此,我对赵老师多了一分崇拜。
画完了赵老师,我一定要在她的背后画上暖暖的阳光,和一片鲜花。因为赵老师总说:“语文是艺术,艺术来源于生活。”赵老师教我们语文,更教我们热爱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去年冬季的一天,赵老师正在讲课,外面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不一会儿地上的雪就堆了起来。我们的心思都跟着雪飘进了雪地,时不时就有同学伸长脖子往窗外望。赵老师发现了,并没有责备我们,而是说起了她的口头禅:“语文是艺术,艺术源于生活,这节课我们就赏雪吧。”“耶!”同学们都积极地赏起了雪,赵老师还引导我们描绘雪景,真是上课与赏雪两不误。这样的赵老师,不得不让人敬佩。
赵老师的优雅,带给我们美的享受;赵老师的渊博,让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赵老师对生活的热爱,点燃了我们对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