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典启蒙老师2
每当我听到《世上只有妈妈》这首歌时,我就不禁想到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有时温柔,有时又很严厉。但我一直都很爱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老师,在学校她是许多小朋友的老师,在家里则是我的经典启蒙老师。在我存留的幼小记忆里,我的妈妈经常会带我边散步,边教我背诵唐诗,从背诵几岁的小诗人骆宾王写的《咏鹅》开始,到孟郊的《游子吟》……一首首诗在妈妈的嘴边滑过,在我牙牙学语的模仿中渐渐熟悉,让我对文字有了独特的钟爱,每一首诗妈妈都能给我编一个小故事听,让我理解诗中所讲的意思。
和妈妈一起背诵古诗的时光里,让我不仅感受到中国古代文学的悠久历史,还让我知道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如伟大诗人白居易写的“赋得古原草”中表达万物生生不息的道理,“游子吟”中儿行千里母担心的心情……一首首久久传诵不衰的诗,诗人在诗中表达的情感,深深感染着我……
我爱我的妈妈,更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带我走进了经典文学殿堂,读圣哲之言,体圣哲之心,发圣哲之语,让我知道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渊源流长!让我深深地感到:做一个中国人,是多么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