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典启蒙老师5
妈妈是我的启蒙老师,也是我琵琶艺术的领路人。她用非凡的智慧指引我不断前进!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为了锻炼我的胆魄,让我报名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校园艺术节”。由于《阳春白雪》的曲子特别长,当时我还有好几处不很熟练。妈妈就打开电脑和我一起一遍又一遍地欣赏名家的演奏,并不时地比划着。看着妈妈如痴如醉的样子,我也不知不觉陶醉在悠扬的琴声中。在妈妈的陪伴下,我练习的劲头更足了。上场前,妈妈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宝贝,你一定行!”我顿时信心倍增。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竟被我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出来,结果我荣获了温岭分赛区器乐类A组金奖。
当喜讯传来的那一刻,妈妈开心得把我抱起来,转了几圈,随即她又紧锁眉头。“怎样才能让小乐在浙江赛区的总决赛中也表现出色呢?”妈妈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个好办法:用电子存款机“投币奖励”,我每弹一遍,妈妈就往存款机投进一元。就这样,我中午练,下午练,晚上练。随着存款机的报数不断上升,我弹奏的熟练程度、力量掌控和乐感方面等也突飞猛进。“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再次夺得了金奖。
在妈妈这位经典启蒙老师的鼓励下,我一定会有更精彩的演奏!我一定用更辉煌的成绩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