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典启蒙老师7
夜幕降临,窗外繁星满天。已经九点钟了,同龄的孩子也许伴着星星入梦了吧。而我,每晚的月夜诵读,才刚刚开始。
我的小床边,触手可及的是各种各类的书籍。童话、小说、科幻、历史……我喜欢被书包围的感觉——踏实而温暖。清晰地记得这样的一幕:雨夜,空气中有潮湿的气息,我伏在桌边等待迟归的妈妈,屋内寂静而孤独,时光显得那样漫长。随手翻开一本封面上有淡蓝小花的书,一段话映入眼帘:也许会有一天,你感觉心里空空的,身边无人陪伴,满肚子的话无法倾诉。别慌,至少,你还有书。相信她吧,她永远是你诚挚而静谧的爱人。突然间,我的心无比宁静。是从那一刻开始吧,我深深地为她痴迷。这样的触动,胜过小时候父母、长辈在我耳边的叮咛:多读名著,多读好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净化人的心灵。
当一种牵挂变成镌刻在心头的爱恋时,书,带给我的绝不仅仅是无聊时候的消遣。我从注音版的唐诗宋词中吟诵出古典的纯美;在《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中感受主人公的悲哀与喜悦;《红楼梦》虽然读得似懂非懂,但是林妹妹的花容月貌和绝世才情却让我久久难忘;孙悟空的勇敢机智和神奇魔力让我佩服不已;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懂得了即使身处黑夜,也可以想象绚丽的光明,坚韧,就像一枚小小的种子,顽强地扎根在我的心田……
深深感谢伴我成长的经典名著,她让我聪慧,让我富有。她是高悬在天幕中的启明星,照耀我前进的旅途;它更是我的启蒙老师,引领我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