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典启蒙老师6
你知道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是谁吗?你不知道吧,那就由我来告诉你吧:我的经典启蒙老师不是教我学习的老师,也不是我的家长,而是“漂流书”。可能你又要问,为什么我的经典启蒙老师是漂流书呢?那就先说说发漂流书前的我吧。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看课外书,因为我觉得看课外书烦死人了,尤其在看书时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字就让我头昏脑胀。你想对于这个不认识的朋友,还要查字典,有时一查就是好长时间,总之反正就是四个字“烦死人了”。由于不喜欢看课外书,所以语文成绩下降,作文也写不好。教语文陆老师说:“你要多看点课外书,补充些知识。”我对老师说:“我不喜欢看课外书。”
可自从学校开展“漂流书”活动以后,规定每人必须都要看漂流书。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看的是《时代广场的蟋蟀》,别班的同学都对我说:“这本书很好看。”可我不大相信,不过有点心动。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就来瞧瞧。于是,把作业快点做完后,我就翻开了这本书。没想到,一拿起就放不下,蟋蟀柴斯特的命运紧紧吸引着我。没几天,我就看完了。呀,原来课外书这么好看,我喜欢上了看书。现在,我看的课外书可多了,比如:《淘气包和他们的魔法》、《窗边的小豆豆》、《夏络的网》、《小猫日记之球球老老鼠》……
我发现,书读多了后,上课积极举手了,自信了;作业不仅速度快(以前老磨蹭,总要老师催),还质量高;知道的知识也多了,学习越来越有兴趣了;老师也不止一次表扬我,我更高兴了,读书的劲头更足了……
漂流书,就是我们的经典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