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
老师,多么简单的称呼,简单之中却包含着对老师的敬佩;老师您好,多么平凡的一句话,平凡之中却包含着最真实的心意;老师,最平凡的职业,平凡之中却包含着神圣的使命。
海中漂泊的小船找到了方向,不再需要无目的的漂泊;天空飞翔的鸟儿找到了栖息的大树,不再需要无目的的飞翔;远方漂泊的游子找到了家,不再需要因思念家人而日益消瘦;我们在黑暗中找到了老师这盏明灯,找到了前进的目标,我们不再迷茫,有了奋斗的目标。
老师是最平凡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这样简单的职业却是中国的脊梁柱,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们不求多高的地位,只是在为祖国,尽自己最微薄的力量。三亿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在1500多万为老师的引导下,呵护下,使我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多少名教师放弃令人羡慕的名校工作,数十年蜗居山区中教书育人;身处清贫,却甘之如饴,并长年资助困难学生;放弃繁华的城市,甘愿去那贫苦的乡村……只因山区渴望学到知识的孩子们没有教师,没有像样的学校,山区恶劣的条件扼杀了他们的愿望。山区的要飞出大山,飞到更远的地方,为祖国尽他们的一份力,不能因为贫困的山区而扼杀。所以他们不顾艰辛,不顾条件的恶劣山区,他们义无反顾。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希望,飞出大山的希望;带去了知识,梦寐以求的知识;带去了欢乐,属于他们的欢乐。他们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令人敬佩。
她——周平书,大学本科学历。20xx年师范毕业后,义无反顾地来到沙河市西部山区册井中学任教。在贫困的村寨,在偏僻的乡间,默默地守侯着那份简单而执著的人生信念。
她——姜梦云,本科学历,1977年出生,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她扎根农村,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已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16个春秋。她16年如一日,以校为家,长期担任小学毕业班语文老师,为农村教育呕心沥血。
阳光教授孟二冬——大红的毛衣,深灰的暖帽,舒展的面庞,和蔼的笑容,闪烁的星眸,这,就是孟二冬教授。20xx年3月,孟二冬主动要求加入了北京大学对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支教队伍,开始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中文系任教。3月8日是孟老师到新疆讲课的第二周,他的嗓子开始沙哑,还经常伴着剧烈咳嗽。同学们发现,课堂上孟老师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不得不用起麦克风。尽管这样,孟老师没有休息一天,一丝不苟地完成了8周共80学时的教学任务。4月26日上午,新疆石河子大学中文系唐代文学课教室里座无虚席,这是孟老师在新疆的最后一课。他每讲一句话都十分困难为了吸一口气,他都要剧烈地咳嗽,好像要把五脏六腑都咳出来,尽管这样他还是坚持讲完了最后一节课。课后孟老师被送进了医院,诊断结果是食管恶性肿瘤。
这样一位老师,不顾自己的健康,带病坚持讲完最后一节课。这样的老师,怎么不值得我们敬佩,我们赞扬。
小姑和大姑的父亲是一位大学教授,所谓名师出高徒,有其父必有其子,她们无一例外,都是班里的尖子生。到现在还记得小姑当时说起她父亲时骄傲的样子,当时我还反驳她,说有个当老师的爸爸有什么好的,每天耳朵都要受一次“洗礼”,天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萦绕于耳,烦都烦死了。
我一直不喜欢老师这个职业,可此时我不得改变这个看法,肯放弃令人羡慕的工作环境,毅然绝然前往山区教书,只为山区的孩子没学到知识;肯不顾自己的健康,坚持讲完最后一节课,只为让同学们学到完整的知识……
老师犹如黑暗里的一盏灯,给我们以方向,犹如大海里的一叶孤舟,给我们以希望。
老师不是蜡烛,却燃烧自己奉献他人;老师不是春雨,却滋润着我们;老师不是太阳,却带给我们温暖;老师园丁,却辛勤培育我们;老师不是雕像者,却塑造着一颗颗晶莹的心。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请让我们向老师致谢:
老师,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