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
老师,如果您是绵绵的春雨,那么我们就是刚从土里探出头来的小苗儿,没有您细心地滋润,我们不可能茁壮成长;老师,如果您是辽阔的大海,那么我们就是生活在海水里的小鱼儿,没有您静静地陪伴,我们不可能长成巨大的鲸鱼;老师,如果您是不畏严寒傲然挺立的松柏,那么我们就是松柏身上绿绿的叶子,没有您艰辛地吸取土里的养分,我们不可能四季常青。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我将永不会把您忘记。
记得一年级,我刚上小学时,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有点惊慌,接着尴尬与腼腆接踵而至。一位同学走到我的面前想和我握手,并想询问我的名字。我十分害羞,怯怯地,想回避同学的眼睛和提出的问题。这时,一只温暖的大手在我背后轻拍了拍。我扭头一看,原来是您——我的老师。您像一朵向日葵一样,咧开嘴,笑眯眯地看着我,在我的耳边小声说:“不要害羞,新同学就该好好了解,毕竟以后还要做6年的同学。”听了这话,我的勇气之火被点燃了,但疑惑与腼腆的思绪还在心中滞留着,我小声地念叨着:“到底要不要呢?”此时,老师您用坚定的眼神告诉我:“去吧,孩子!你要勇敢起来,不要害羞,不要尴尬。”我终于大步走向前,握住同学的手,说:“我叫xxx。”我扭头看了看老师,老师您仍面带微笑,似乎在对我说:“好样的,孩子!”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什么伟大的事儿一样,高兴得手舞足蹈,围着老师您竟转了三圈。
时光飞速,转眼间,我成了六年级的学生,可六年级的我仍没让您省心。一天,在课堂上的我无精打采的,脑海中好像还回想着跟课堂无关的事情————电视中的人物、书本中的故事情节、作业中的难题……突然,一声“xxx,你来回答”中断了我的思绪,我猛地抬头站了起来,不知该回答什么,同学们的眼光齐刷刷地看向我,我面红耳刺,羞愧极了,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下课后,老师您找我来谈话,温柔地说:“你上课怎么好像没有进入状况。要知道,6年级是人生的转折点,是关键时期,应该处于紧张状态,要想考一个好的初中,就必须在课堂上好好听讲,谨记老师讲的每一点,老师讲的问题要仔细去思考,上课认真听十分钟比得上下课做十小时的练习。”听了老师您苦口婆心的教诲,我暗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听课,不让老师操心。此后,我像换了个人,上课身子笔直,手举个不停,问题答得似流水,成绩飞速上升。在省里小初升学选拔考试,我竟一次性考进省里最好的初中。接到那喜讯时,我迫不及待地告诉了老师您。您像我的妈妈一样竟高兴得热泪盈眶,对我不停地竖起大拇指,嘴里不停地夸赞着:“真厉害!真厉害……”我腼腆地笑着,心里不停地想着:这都是您的功劳呀!老师,我的好老师!
时光飞速,转眼间,到了离别之际,回想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六年小学时光,回想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老师您一直在细心地照顾我们,呵护我们,就像鸟妈妈精心呵护雏鸟一样,那样小心翼翼,那样细致入微,那样温暖绵绵。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您太累了,您教懂了我们不少的知识,教育了我们许多人生的道理,为了我们,您从来都没有好好休息,每天都在忙碌。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用心血浇灌着我们,细心地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健康成长。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您为了我们的成长,为了我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而您却不求回报。我们做的每一本作业,您都是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批改,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错误,不放过一次次地讲解。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您是春蚕,无怨无悔地吐丝,只为结出造福天下的茧;您是雨伞,义无返顾地被雨打湿,只为保护我们不被大雨淋湿;您是小船,默默载着我们,只为把我们带向知识的大海。您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会铭记在心;您对我的鼓励,我会常常温习;您对我的微笑,我会一直思念。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我由衷地感谢您!感谢您多年的教诲,感谢您多年的鼓励!感谢您多年的陪伴!感谢您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用心倾注在我们身上的每一滴血汗!感谢您,老师!我亲爱的老师!我可敬可爱的李老师!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