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
“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撒给大地多少绿荫,那是爱的音符。”听着一遍又一遍的《好大一颗树》,仍是意犹未尽。不得不说,这首歌,歌老词不老。
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像父母般关怀学生,然而,我的老师做到了;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当上学生的知心朋友,然而,我的老师做到了。她就像一杯香甜的饮料,让人回味无穷……
黑咖啡
有人说:“咖啡就是人生,能够尽情享受生活的苦与甜”。可我说:“咖啡,就好似是我的数学老师,喝一口,苦的严肃,甜的鼓励,装满心头。”
我的数学老师,姓庄,名永兰。名如其人,一头长发披肩,眼镜框下有一双具有“穿透力”的眼睛,仿佛能洞察一切。无论坐在哪里,都能第一时间知道你的所做所想。一身“休闲装”,颇显干净利索,上课紧索的眉头,又有些女强人的霸气范儿在里面。试想,这样一位数学老师,又怎敢上课走神?
那天阳光明媚,我因为去了趟办公室从而没有赶上同学们上体育课的脚步。就在我急急忙忙赶到教室放东西时看到老师轻轻地走到教室的最后一排坐下,开始改作业。但是再轻,我也还是听到了脚步声。我扭头,说了一声老师好,老师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又开始抓紧时间改起了作业。
阳光照在老师手中的作业本上,我不禁又想起了上次的夏季运动会。庄老师在离我很远的地方便开始举着帽子为我加油,一声又一声,甚至还陪我同跑……至今我还依稀记得她头上豆大的汗珠!
红笔的“沙沙”声又将我重新拉回了现实,糟糕!马上迟到了!想起老师的好,我不由得会心一笑,仿佛闻到高水平淡淡咖啡香,苦中有甜,甜中有苦!
蜂蜜豆浆
每天清晨,来一杯蜂蜜豆浆,胃里总是暖暖的。而那一杯豆浆,入口丝滑,豆香浓郁,略有甜味,回味无穷。不仅胃是暖的,连心也是暖暖的……
课上的庄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强调方向标的重点。然后我“小心翼翼”地听着,好似捡到了宝,绝不丢弃。但又有些“胆颤心惊”,一直盯着老师看,却在心里不停祈祷别叫我,老师别叫我……”可是有些事情偏偏就这样的巧合!越是不想,中奖率就越高啊!只听一声“陈琛”,我便无辜地站了起来,然后〝可怜巴巴〞地数方向标上的数字,回答老师正确答案。“你看不清楚?”老师皱眉问道。我点了点头,算是默认。“坐下吧!”我又点了下头,正准备坐下,老师又来了一句:”要不,你就坐在第一排这个空位子上吧!后面太远,看不清,怎么上课呀!”看着老师“凶巴巴”的模样,我却怎么也害怕不起来,反而觉得像是喝了一杯蜂蜜豆浆一样,有着蜂蜜的甜,豆浆的香……
老师的好,让我还想来一杯加蜂蜜的豆浆!
青苹果味汽水
汽泡不停地往上冒着,只听“嗤”的一声响,炎热的夏天,冒着冷气的汽水,“尽显本色”。一个炎热,一个寒冷,犹如冰火两重天,有些格格不入,又有些恰到好处……
头上冒着汗,有些半睁半眯地盯着黑板,睡眼朦胧的,也唯有意志力使我撑到不在睡觉状态。一阵微风吹过,有了丝丝凉意,舒服极了,但更想睡觉!望了望“四面八方”的同学,也是无精打采的,处于“游离”的状态,就差趴下了……
讲台上,庄老师讲着数学专业术语,讲着讲着不知怎么,忽然停了,然后紧接着大喊一声“上课!”把我们惊的“噌”得一下站了起来,说了声“老师好!”正准备坐下,老师又叫了声“上课!”,就这样,连续三遍,天再热,人再困,经过这么一下子,连最后一丝睡意也没有了。
最后老师为了让我们在这样一堂精彩的课上更加“振奋”一些,让我们把数学性质一个读三遍,将左手举过头顶,颇有一种我发誓的感觉,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在做一道算术题时,一位同学把不能相加的两个字母相加,庄老师立马来了一句:“我说你和一头驴站在一起,这是两头驴行吗!”“哈哈——哈!”又引得我们哄堂大笑,还真有一种喝完汽水“透心凉,心飞扬”的劲儿。试想,这样的一节课又怎能辜负?
汽水再加上青苹果味,酸酸甜甜味道好!清爽还能解暑解困。同学,是否来一瓶?“好老师”牌,二班独有!
一切的一切就像放电影一样精彩,有趣!
人生能有几回何?既是有缘,才能相见!这样的师生缘,又怎能不好好把握?
我喜欢我的好老师,她好像一杯杯五颜六色的饮料,喝也喝不完,忘也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