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
您的身材并不高大,却甘愿作为我们的登天梯,助我们攀上更高的山峰;您的双眼并不迷人,却可以看懂我们的心;您的臂膀并不宽阔,但是足够我们班八个同学享受您的温暖。您一次又一次催动我们成长,却从来不抱怨自己有多么辛苦,多么劳累……
敦敦教诲
我们在一天天地长大,您却在一天天地衰老,面对这样幼稚、叛逆的我们,你却依然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们,燃烧自己,照亮黑暗的道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一天夜晚,您突然打来电话询问我知不知道邢庆月的下落,她直到现在都没有回家。虽然我看不到您的神情,但我从你的嗓音中听出你是有多么地为她担心、为她焦急。为了能知道她的下落,你甚至不顾自己女儿的功课,络绎不绝地打电话问全校的同学和老师。直至邢庆月安全地回到了家,您才安下心来。
您之后一直在反复强调这件事,希望我们不要把它当做一件小事去看待,邢庆月约同学去图书馆看书,父母老师都不知情,晚上回来时自己还孤身一人走回家。邢庆月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做错了,这是危险的!万一被坏人杀害了,万一被拐卖了,万一……还有好多好多万一,您花了一节语文课的时间来跟我们讲这个道理,为的是什么?以身作则的您就是希望我们可以平平安安的,不要重蹈邢庆月的覆辙。
桃李不言
“咳咳咳……”那节课上,你一直在咳嗽,不断地咳嗽。我们发觉了异常,您生病了。此时,您的目光如刀剑一般锋利,瞬间看破人心,却又如潺潺流水那般委婉、温柔,你轻声说:“同学们,我没事的,就是咳嗽了,我多喝点水就好了。”听了您的话,大家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中午,您在睡觉。你的面容是如此的憔悴,睡得是如此的深沉。我把作业放到您的桌子上,当我刚要转过头来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不经意地瞟到了一盒东西,我转回头来,悄悄看了看您的那盒东西——喉咙发炎药,在旁边,还放着一袋药。一刹那,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您上课的时候一直咳嗽个不停;怪不得,您会是那么憔悴;怪不得,您的声音是那么的沙哑……可…可是您竟然还跟我们说是小感冒,是咳嗽,竟然依旧来学校里上课,竟然还跟我们说没事的,让我不要担心您……
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我们——上周五,同学们把参加比赛的作文交给了您,您觉得这些作文都不够好不够生动,就独自一人帮我们把八个人的作文挨个改了个遍。您本来嗓子就生病了,过度劳累使你的病情更加严重。我真恨自己,恨自己不努力些,恨自己没有写好文章,恨自己没有去帮同学们改作文,反而是让你来操这份心,我这个干部是用来干什么的!
痛定思痛
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很显然,我的影子斜了;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很显然,我怕鬼来找我了;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很显然,我做了坏事情。当然,也有一句话叫“纸包不住火”。
那是一个不寻常的中午,我被您叫到办公室,心里忐忑不安。我知道是什么事——我打了我们班女同学,她生气了,就和我吵了起来。巨大的吵架声打破了午时的宁静。我走进了办公室,我害怕您罚我,害怕您骂我,我也无颜面对您。走到您面前,您放下一把椅子,让我坐好,我颤颤巍巍地坐了下来,眼睛不敢直视您。您问我:“发生了什么。”
“我……我打了周海月……”我心里有许许多多的惭愧,也有数不尽的憋屈。
“你也知道?跟你说了多少遍了,男生要让着女生,做一个绅士,为什么要和她吵架呢?”
“因为她烦我。”
“她烦你是她有错,但是这件事还是你的责任大,她烦你又没打你,你却动手打人,好好说话不可以吗?非要用武力来解决问题吗?”
望着你失望的神情,我仿佛读出了我的莽撞,我的幼稚,我的狭隘。无力的眼泪划过我的面容,面对您一直信赖和寄予厚望的我,此时此刻,您的心里一定不比我好过。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我们的灵魂。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