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
初一那年,我告别了相处六年的小学,来到的这所镇上唯一的中学。这是一所平凡的学校,平凡却不平庸,历史久远,人才济出。会读书的也有当然这样的同学也只是少数,剩下的同学与其说是在这里读书不如说是打发一段平淡的时光。
不少老师认为我们这些学生不珍惜青春时光,青春是宝贵的。我们却以青春为资本肆意的挥霍。前景一片茫然。在这群“乌合之众”中也包括我。
我曾经以为自己的命运已是命中注定,经过无数老师开导,也曾在月下思索着为自己争一口气。但有因为种种原因或是懒惰或是决心不够终以失败告终。
渐渐的我放弃了尝试,向命运认输,这个时候我选择了妥协。
初二时一次偶然的机缘我遇见了我们的新数学老师,他才二十出头,可精明能干,对于学生的管理很有一套,就连班里的“四大天王”都对她俯首称臣。
不久后老师开始注意到了我,也许是我对数学的厌恶被他所察觉,作为我的任课老师怎可袖手旁观。于是她开始走进我的内心试图改变我,可谁又想过,正是她对我的关心对我的学业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
她曾经在私下对我说自己原来在这个时候数学成绩也不好,但她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命运,如今不仅喜爱数学还成为了一名教师。
老师的现身说法让我感触极深,我也渐渐明白了老师的用意,自从老师对我的学习十分关照,我打心底知道她是实在希望我能进步。在日常的学习中遇到了困惑他总是站在过来人的角度给我最好的意见。有了好的引导者也让我的人生道路少了点曲折少了点碰壁。
付出的终会有收获,在无声无息中我对数学的态度也逐渐潜移默化,老师对我的变化也看在眼里乐在心头。但这种辉煌持续不久后我就再一次跌入深谷,短暂的成功让我有了傲气,也许这就是人性的软弱,这一来前功尽弃,我也变得心不在焉。这老话说的好,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没有犹豫没有多想,老师再次充当我的领导人。有了前次的失败,我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提高,老师也对我严格苛刻,但我又一次的被打败。我只会幻想,从来没有付诸行动。我成了所谓的“空想主义者”。我的幻想毫无价值,我的计划渺如尘埃,我的目标不可能做到,用老师的话来说我是一个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
一切的一切毫无意义,除非我付诸行动。老师也想尽办法让我醒悟,但我还是义无反顾。
一天放学,老师将一封信交到了我手上,便匆匆离去。回家后我拆开阅读,字数不多但字里行间流露的是对我的一片真心于关怀,犀利的指出了不的不足,失望的语气如一把尖刀刺透了我的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看完信后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是内疚的。
老师说的对,我不能吧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永远不会来。现在就要去行动即使我的行动不会带来快乐与成功,但是动而失败总比坐以待毙好。行动也许不会结出快乐的果实,但没有行动,所有的果实都无法收获。
不努力,不读书,不吃苦,要青春干嘛!
信尾的赠言让我浃髓沦肤。
农人在收获谷物前他们已经付出了耕耘。一棵树在结出果实前他们已经付出了绿叶与花朵,蛹在成为蝴蝶前,他已经付出了孕育与蜕变,河流在成为大海前,他已经付出了跋涉与汇聚。
想要收获就要学会付出。
在信中还得知老师也许在下个学期就要离开,一切都想刚开始一样
似乎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老师,您不但教会我知识,亦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虽然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您和风细雨般的劝慰和教导,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鼓起我前进的勇气。
您亦师,你亦友。您就如在黑夜中闪耀着曙光的灯塔,总在我迷茫无措时指引着我,给我温暖和力量。
老师,灿烂的青春年华中有你陪伴一起走过的踪迹,即使短暂,也很美好!
在我看来,一位良师足以让人感激,铭记一辈子。教师的力量在于帮助学生,但从季老师身上折射出的是“光辉”与“美丽”。是的,我心中的好老师他有一颗“光辉”而“美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