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作文13
从前,看到父亲的样子总是非常强壮的。单从后面看,可能更多是伸伸懒腰,捶捶背那个背影。
有一年冬天,父亲把火炉搬进屋子里,要生火。我看见父亲先伸一下腰,然后拖住炉子的下方,用尽全力向上一抬,慢慢地挪进了屋里。放下火炉时,爸爸顿时高大许多,我开心极了。最近意外一次,我走在爸爸后面,第一次注意到爸爸如此瘦弱,却又那么伟大。
当爸爸注意到我的眼神时,似乎高兴,又似伤心。他开始劈柴时,我说:爸爸,我能试一下吗?
不行,你还小,这大木头你劈不动的。爸爸说。
我可以的!我用坚定的眼神看着爸爸。
我先举起手,用力拿起斧头,接着我又抬起斧头一劈,断开了。半小时过去了。我才劈开2根很小的干柴。爸爸终于看不惯,拿着我的手开始教我如何使劲,我们一起劈起来爸爸额头汗珠不住地往下滴,压住了被我们翻腾起的灰尘,
整整一大堆战利品,我们又把它请进屋,开始生火。这一次生的火比以前任何时候的要暖和得多,这火苗里闪烁着的不仅仅是父亲拿起我手那一刻的温暖和感动吧?
父亲那瘦小的背影烧掉了,父亲又变得就伟大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