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作文12
父亲,老父亲,人间的苦难有三分,你却尝了四分;父亲,老父亲,你是我最爱的人。
——题记
十五年一回头就过去了,忙碌的生活也还只是刚刚起个头。我迈进了高中的校门,父母的负担愈发重了,连过年也没有休息的时候,家里忙了又要出去忙,生活越来越艰辛了,日子越过越难过。
自从我姐姐三年前到常德读书后,父亲的脸上就很少露出笑容。我用放大镜看着父亲那张蜂窝似的脸,一根根黑白相间的针刺在父亲的嘴唇边,前面两座高大的山峰屹立在眼睛的上方,就算是各路的仙人也不敢靠近,一双大眼睛掩映着父亲的喜怒哀乐。
时光在流逝,父亲渐渐向老年逼近。每次看见他,眼睛里透出来的都是辛苦和劳累,但是我从没有看见父亲的眼里掉过泪水。他咬着牙,从不气馁,我的心很酸。为什么中国的父亲要过得这么劳累这么辛苦。
受了一辈子苦的父亲,又出了意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几天都不能动弹。当我去看他时,看到是满脸的哀痛和衰老,听到的是“没什么事,过几天就会好”。这种顽强,这种不屈服,我很难过但又无能为力。父亲在生活中就是这样给予我激励和勇气。
中国的父母真的很辛苦,从孩子出生、成长、成家,甚至是孩子的孩子出生,都要把责任搁在肩上,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我们的父母对自己子女说:“这种辛苦劳累不值得”。
父亲,就让我帮你挑起肩上的担子吧!我一定会让你过得轻松,过得快乐,让你的脸上绽放更多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