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作文14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家里常常有欢声笑语,这些欢声笑语都是爸爸用自己的身躯支撑起来的。 我的父亲,一个普通的工人。他很喜欢笑,一笑起来两颗大门牙就露了出来,那样子别提多可爱了!可在这笑的背后,爸爸不知吃尽了多少苦。爸爸的辛苦与伟大是我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爸爸在我四岁那年就出门打工了。由于那时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爸爸在外挣的钱也不多,蛮拮据的。但是爸爸从不抱怨什么,一心只想着在外面多挣些钱来养家糊口。 小时候我不懂事,经常要钱乱花,可爸爸从来不说什么,每次都会给我。
因为爸爸只要看见我那可爱的样子,什么苦恼都烟消云散了。 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看中了一个洋娃娃,于是就叫妈妈买。妈妈见洋娃娃的标价太贵,不肯买,我就和妈妈争吵起来,而且一气之下哭了。爸爸没说什么,大步走向售货员,一旁的妈妈使劲地拽着爸爸的衣服,还挤眉弄眼的最后我成功地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洋娃娃。 当我美滋滋地抱着洋娃娃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无意间听到了爸爸和妈妈的谈话:“这个月要省点了,叫你不买,可你”“嘘,孩子——”当时,我的心中涌出了一阵阵酸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