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作文11
是坚强的后盾,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有苦也不说。这就是父亲——题记
终于到了周末,我和爸爸在车上聊天,爸爸还说要带我去看正在装修的新房子,“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却又满怀期待的问。“当然!”太棒了!太棒了!我沾沾自喜。
来到门前,我傻了眼,屋里面真的是乱七八糟,沙子、水泥、水桶,还有到处乱扔的矿泉水瓶。几个工人忙里忙外,爸爸也穿梭于各个房间监工。我小心翼翼的走着,好奇的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最后蹲在墙角处,看着爸爸和工人们的行踪。有的工人在和水泥,有的在贴瓷砖,“递一下锤子!”一个工人说着。“好!”爸爸边答应着,边拿起锤子向工人那儿走去。“一定要小心!”递完锤子,爸爸又慌着去其他地方。“啪”,爸爸一不小心踩到了待切割的瓷砖上,爸爸回头,蹲了下来,仔细看了看瓷砖,还摸了摸,确保没有问题后才松了一口气
我愣住了,刚刚的画面一直在脑海里浮现,蹲下、观看、抚摸,爸爸不想浪费一块瓷砖,不想浪费钱。装修是个大工程,需要太多的资金,爸爸还在用工资还着房贷,生活比较紧张。我想起来深夜灯火下紧锁眉头的父亲,想起了顶着大太阳在小树苗地里浇水的父亲……
我偷偷走了出去,“你去哪儿啊?”“爸,我出去透透气!”我压低了声音,趴在走廊的窗户上,望向天空,抑制着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