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作文6
父亲弯着腰,弓着背是岁月的痕迹,那里风雨已过,背上是父亲几十年来的辛苦,渗透着疲惫的汗水。
当我还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时,父亲用胳膊搂住我,让我骑在他的背上,在地上爬来爬去。“骑大马!”父亲坚强的脊背给我带来了童年的欢乐。
我父亲一生受苦。他小时候家里穷,没钱。他工作很辛苦,白天上山打草喂猪,晚上忙于照顾家人。他还照顾两个妹妹和弟弟,对祖母非常孝顺。贫穷不能阻止父亲追求知识。他可以上学,从小学到中专。虽然他不是名牌大学毕业,但是他很有见识,经常跟我夸他每科都考100分。虽然我不是很相信,但我知道他是想激励我好好学习。
父亲和母亲结婚后,母亲一气之下离开了我和父亲。父亲一个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白天上班,晚上回来做饭。虽然工资很少,但是爸爸攒钱养我。
我八岁的时候,父亲还在他手里抱起我,背着我到处跑。十二年过去了,父亲的背直了,弯了,但他依然努力工作,弯腰干活。
久而久之,流水无情,风雨不停地摧残着父亲的脊背,父亲却以这种坚韧生活着。我想用一双温暖的手抚平父亲的后背,用亲情温暖父亲心中的雪。
父亲的背依旧弯着,小房间里依旧有他瘦小的身影,依然回响着“父亲无悔爱”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