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作文10
父亲的坚持,让生命出现了奇迹,这源于一份厚重的爱——父亲对家人深深的爱。今天我读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奇迹的名字叫父亲》。
1948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一位父亲带着六岁的女儿去和他的在美国的妻子会合。在给女儿削苹果吃时,船突然剧烈摇晃起来,父亲摔倒时,刀子插在他的胸口,他嘴辱发青,全身都在颤抖。女儿看见父亲瞬间的变化,尖叫着扑过来。父亲却微笑着说,没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后很慢很慢地爬起来,并用手擦去了刀子上的血迹。 此后的三天,父亲一直如往常一样照顾着女儿,清晨为她系好美丽的蝴蝶结,带她去看蔚蓝色的大海。
三天后,当女儿见到人群中的母亲并大喊着扑向母亲的时候,父亲却突然仰面倒下,胸口血流如柱。 尸检的结果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那把尖刀无比精准地洞穿了他的心脏,而他却毫不引人注意地多活了三天! 读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由湿润了。这是一个怎样伟大的父亲! 我们每个人的父亲何尝不是如此,为了自己的儿女,甘愿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在爱的岗位上,坚守到最后一刻。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我们之所以灿烂地成长,是因为有父爱围绕着我们,有父爱呵护着我们。这份爱如磐石一般坚定,像大海一样深沉,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因此我们从来不需要刻意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