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14
以前,爸爸的烟瘾可大了,家里人常常被烟雾呛得受不了,妈妈经常为此和爸爸吵架。这一切,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得赶紧想个办法。
一天,妈妈叫我去买肥皂。买完肥皂,我在柜台前转来转去,看有什么新商品让我开开眼界。忽然,一个醒目的盒子跳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戒烟茶”。我想:爸爸不但喜欢抽烟,还喜欢喝茶。买一盒戒烟茶给爸爸喝,爸爸一定会喜欢的。可是,买一盒戒烟茶要九元七角钱,我到哪去弄这些钱呢?从此以后,我每天从早饭钱和零花钱中省下一点攒起来。一个月过去了,我把攒下的钱数一数,正好够买一盒戒烟茶。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向商店跑去。
然而,我回到家后又遇到了一个新问题:如果爸爸不肯喝戒烟茶,我该怎么办?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找来一个装茉莉花茶的空盒子,然后把戒烟茶放进去。每次吃完饭,我就泡一杯戒烟茶给爸爸喝。第一杯品尝后爸爸问我:“这茶怎么跟茉莉花茶不一样呢?”我眼珠骨碌一转,马上答道:“那当然,这个是进口货嘛!”爸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就这样,爸爸一连喝了半个月。一天,爸爸喝过戒烟茶后点燃了一支烟,可是,刚吸了两口就嘀咕起来:“这烟怎么这么不好抽?”我暗自高兴,明白这是戒烟茶起了作用。
爸爸对烟有了反感,我决定把底牌亮出来,我走到爸爸身边,对爸爸说了前因后,爸爸听后恍然大悟,明白了我的一片苦心,对大家说:“我宣布:自今日起本人正式戒烟。”在一旁的妈妈夸奖我:“还是我的女儿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