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4
爸爸为人诚实,干活儿也很卖力,大家都喜欢他。爸爸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爱吸烟。如果把它戒了,是一件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惊天动地的改变。
老爸,每当我看见您那被烟熏的泛黄的脸,听到您那一声声咳嗽时,多少次,多少回,我想对您说一句话,可是总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我给“顶”了回去。今天,我忍不住了:“爸爸,戒烟吧!”
这天,家里就只剩下我和爸爸,于是对他进行了戒烟“教育”。爸爸,您知道吗?香烟里含有许多有害物资:一氧化碳、古尼丁与焦油。一氧化碳和尼古丁能使吸烟者形成动脉血栓和发生脑血液疾病。焦油是一种致癌物,可导致肺癌、气管炎等疾病。每年因这些病致死的人数达250万,也就是说,每隔13秒就有一个人死于吸烟。听了这些,我想您不会吸烟了吧!好几次,妈妈和姐姐冲过重重烟雾一边开门,一边抱怨这。我被呛得直掉眼泪,我在心里想:“您以后别在抽烟了,抽烟不但会影响您的健康,而且又会污染空气,使生活在您周围的人也会受害,请您替我们想想。”
爸爸听完,我看到您脸上有些矛盾,我知道,这对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爸爸沉默了一下,搔搔脑袋,出去了······这几天看老爸有些不对劲儿,我急忙找爸爸谈。“孩子,为了这个家庭,我不会再吸烟了。所以爸爸这些天才会把抽烟的精力用到不停地干活上啊!我相信我能做到的!”爸爸说。
突然有一天,老爸正式宣布,“他戒烟了!”听到这个消息,一开始我们保持怀疑的态度。又过了几天,家里居然变成了一个无烟家了!老爸,你终于开窍了!我是多么高兴啊!看来,您没有忘记您对我说过的那些话。爸爸这次戒烟行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