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8
爸爸,您的烟龄比我的年龄都大,您可曾想过,这会给您带来多大的危害吗?
说到危害那可是数都数不清:说每抽一枝烟,都能减少人5秒的生命,而12根烟就能减少您一分钟的寿命;因为抽烟,全国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人死亡;更惨的是抽烟的人肺癌发病率比普通人要高出好几倍。烟盒上那一句“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语看到了那么多次,您都没有受到启发吗?
吸烟不仅会给您的身体带来危害,冒出的烟气还会给我、妈妈以及您身边的人带来危害。
您吸烟的烟气冒出时您旁边的人都会吸进烟气,而吸二手烟对我们的危害您可曾想过?我曾在思品书上看到一个小资料,叫做“尼古丁毒性实验”,内容让人惊叹不已:把溶解了约1/3支香烟烟气成分的溶液,注入约22克重的成年小白鼠体内,一分钟内,小白鼠就不幸“罹难”。一支香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如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定以毒死三只小白鼠呢!这么惊人的实验结果怎么不让人害怕呢?这样下去我、妈妈以及您周围的人要怎样活下去,怎样不再吸二手烟,而这个答案就是您必须戒烟!
而您这个吸烟的毛病就是改不了。一次您吸烟,妈妈说您吸烟熏得她头痛,而您却装着不知道吸烟的害处,理直气壮地说先把饭戒了再戒烟!就是因为这件事,你们吵了半夜的架。夹在你们中间的我心想:“要不是您吸烟,也不会与妈妈吵架,也不会对您和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更不会让我和妈妈为您担忧。”因此我想利用这次写作文的机会,对您说:“爸爸,戒烟吧!您戒了烟还是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