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11
要是说起爸爸的烟龄,那家伙,比我的年龄都大了!对付爸爸这样的老烟民,可不是轻而易举的。
爸爸总是吸烟,不停的吸,使我和妈妈整天生活在“烟雾缭绕”之中。所以,我们特别想让爸爸戒烟。
我和妈妈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几招对付爸爸的办法。
方案一:车轮战。
靠三寸不乱之舌战斗,战斗开始了。我们坐在电视机旁正在看NBA看得津津有味的爸爸面前,关掉电视,“干嘛呀!火箭的比赛!”爸爸果然急的满头大汗。我们趁机乘胜追击,“只要你答应以后不再吸烟,就让你看!”“好好好……我要看比赛!”既然他答应了,我们就让他继续看电视。可哪知爸爸刚一看完电视,就又拿起烟来抽。方案一失败!
方案二:知识全攻略,搜集吸烟有害健康的资料。
我和妈妈费尽心机从互联网上印刷了厚厚一堆资料,本以为他看了这些资料会吓一大跳,然后放弃吸烟。可哪知他只看了一下厚度,就下了一大跳,然后继续吸烟。第二招以失败告终。
没有办法的办法:躲猫猫战。和香烟捉迷藏。
趁爸爸不在家,我和妈妈把爸爸所有的香烟都藏起来,但除了爸爸随身带着的那一包。果然不出我们所料,爸爸随时带着的那包烟很快就抽完了,却找不着其他的烟,便找到我和妈妈要他的那些香烟,我们当然不会给他了。所以,就表示我们并不知道。然而爸爸却来了一个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趁我和妈妈不在家,偷偷的找到了那些剩余的香烟,得意洋洋的抽了起来。三个计划都失败了。
看来,得想一个更好的方法,才能制服老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