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13
我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我们一家人互相关心,生活的其乐融融,可是最近我和妈妈的笑容减少了,在家里总是东躲西藏,进入一个房间就要紧闭房门。至于为什么要这么恐慌呢?这一切都归功于爸爸愈演愈烈的嗜好——吞云吐雾。
前几天我生日,一放学,妈妈就开心的拉着我说:“走,你爸爸已经订好了饭店和蛋糕,就等我们去吃了。”我满心欢喜地跟着妈妈来到饭店。一推开包厢的门,我惊呆了:只见云雾缭绕的仙境中悠然自得的靠着一位神仙,高高翘起的二郎腿不文雅的搭在桌边,手上娴熟的夹着一根烟,时不时还吐出一个个烟圈。此时的房间可以说是乌烟瘴气,我一边咳嗽一边捂着口鼻退出房间。妈妈只能无奈的打开房间门,开启通风换气设备。一场充满期待的生日宴就这样在我不停咳嗽,不停阿嚏中草草结束……接下来的几天,我的过敏越来越严重,一直治疗了两个星期才见好转。
戒烟吧,爸爸!为了您的身体。您可知道吸烟会减少人的寿命。还会导致严重的咳嗽和哮喘,对肺部的侵害严重。有数据显示吸烟人患肺癌与口腔癌的概率比不吸烟人的高出20-45%左右,吸烟就等于慢性自杀。
戒烟吧,爸爸!为了家人的健康。你看我因为吸入您的二手烟,过敏、鼻炎越来越严重,整日整夜的鼻塞,打喷嚏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身体和学习。你没发现我已经很多天一发现您在家我就紧闭房门吗?
“听人劝,吃饱饭”我想把这句您常用来规劝我改掉坏习惯的话来送给您,让我们共同勉励,改掉坏习惯,还家里一片净土,和和美美的守护好我们的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