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12
每当看见大人抽烟时,我就会皱着眉头瞟他们一眼,然后急匆匆的地跑开,或者用手使劲捂住鼻子,因为我讨厌这种味道!
小时候,爸爸几乎每天都要抽几支香烟,害得家里烟雾弥漫,把我给熏得够呛!妈妈受不了了,就去劝爸爸,爸爸点点头答应了。但他只坚持了两三天,等第四天开始,他又把香烟塞进嘴里,掏出打火机抽了。直到姐姐得了肺炎,爸爸才想起真的该戒烟了。于是第二天,他把香烟从口袋里掏出来,交给了妈妈。
刚开始几天,爸爸老是情不自禁地往衣袋里摸摸,可是已经把香烟交给了妈妈,总不好向她要吧,所以就向身边的同事要,抽完了,就吃了几颗木糖醇,想把香烟味去掉;后来几天,爸爸可能有些习惯了,虽然看见那些香烟,看见别人抽烟,眼睛还是会发光,但他咽了咽口水,终于控制住了。
不过我知道,爸爸也还在抽烟,只不过没在我们面前抽罢了,因为每当我走进办公室时,总会闻到香烟的怪味。一天,邻居家的爷爷来串门,看到爸爸,就随手拿了一根地给了爸爸,爸爸当场拒绝:“哎呀,不用了,我已经戒了!”邻居家的爷爷笑眯眯的说:“没关系的,抽一支也不会有什么事情。”爸爸没什么话好说,就接受了。
饭后,爸爸来我们房间走走。我一看,爸爸嘴里正吐着“白卷云”呢!于是我一本正经地说:“爸爸,您怎么又抽起香烟了!”“对呀,对呀!”姐姐在一旁喊道。“这是人家送的,我不好意思拒绝!”爸爸漫不经心地说。这次爸爸的理由找的够好,我们姐妹俩一时找不出反驳的话来。
哎,爸爸,抽烟有害,难道您不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