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6
我的爸爸,中等个,浓眉大眼,戴副眼镜,很帅。工作很出色,但有个爱吸烟的坏毛病。
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电视节目播放完了,播放一则广告。上面写着一个人,经常吸烟,到了50岁时,成天咳嗽,到医院检查一看,癌症!告诫我们不要吸烟,吸烟有害健康。这时我闻到一股刺鼻的尼古丁味儿,我一想:电视上播吸烟有害健康,那爸爸也在吸烟,会不会······,那就帮爸爸戒烟吧!
我立即请示妈妈,妈妈也说:“你爸爸很久以前就有吸烟的毛病了,但每次戒烟都没有成功,这次你一定要帮他戒了,不然我们都生活在他制造的毒气厂里。”妈妈也咳了一下。我开始想办法,我首先想起了那个广告,便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敬请爸爸戒烟。然后大概画下了广告上的那些画面。然后在每个图的下面画上胃的情况,然后在背面写上几个大字:吸烟有害健康,吸烟危害家庭,吸烟破坏环境,吸烟危害全球!!我悄悄地躲过爸爸的视线,插上一面画着戒烟图的小旗,放在了只有爸爸才能看见的秘密的地方。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一看,发现爸爸正拿着我写的条盯着看呢!一会,他“逃离”了我的视线,我悄悄地跟上,发现他抽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了什么东西,然后上班去了。我发现他一根烟也没抽,那张纸条上写着:接受批评,消除污染,坚决戒烟,增强体质。哎呀,爸爸已经知道了我的意图,我走进卧室,发现烟灰缸倒扣着,上面写着:我已经决定戒烟。我高兴极了。从那以后,我再也看不见那根“小白棍”了。
我为有一个这样善解人意的爸爸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