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10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是面对烟草对人体的危害,那些烟民们依然是无动于衷,而且还对香烟乐此不彼。
我的爸爸很优秀,但他却是香烟的忠实“粉丝”。我曾仔细地观察过,爸爸每天要吸七、八只烟。长此以往,爸爸的身体怎么承受的了呀!而且,爸爸吸烟,我和妈妈也会受到二手烟的危害!为了我们全家人的身体健康,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让爸爸把烟戒掉,让我们全家人脱离“苦海”。
爸爸回家后,我一把抓住爸爸的手严肃地说:“爸爸,请戒烟吧!只要您戒掉香烟,您就是我最伟大的爸爸。”我本以为爸爸听到我的话,会答应戒烟,可是没想到他却毫不理睬。没办法,我只好使出我的杀手锏——唠叨。
我看着爸爸,运用所学的知识劝道:“爸爸,烟里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曾有实验证明:1只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只小白鼠,20只香烟所含的尼古丁便可以毒死一头牛!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而且,吸烟的人和吸二手烟的人患肺癌、心脏病的几率要比不吸烟者高2.5倍。爸爸,为了全家人的身体健康,你就把烟戒了吧!”“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就不要再说了。”爸爸不耐烦的说。唉,真没想到爸爸会这样!
看来,我只能使出我的必杀技了。
今天爸爸又吸烟了,所以我便装模作样的咳嗽起来。爸爸一听这声音,便步履匆匆的走了过来,说:“女儿,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我才没有生病呢!要不是您长期抽烟,导致我现在闻着烟味就难受,我能咳嗽吗?”看着沉默的爸爸,我乘胜追击:“爸爸,我的好爸爸!您知道吗。您每天吸烟,我和妈妈也会跟着不由自主地吸二手烟,这对我们的伤害多大啊!爸爸,您就听我一句劝,把烟戒了吧!”“我没想到吸烟竟对你们的身体会有那么大的伤害。好!从今天开始,我绝不再抽一支烟。”“太好了,太好了,您终于答应我戒烟了!”
从那以后,爸爸果真信守承诺,不再吸烟了。
从此,我的家里再也没有难闻的烟味了,只有新鲜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