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太阳格外热烈。,我在客厅里看电视。爸爸早早的起了床,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吸着烟。一股在慢慢飘向空中,是这个大好时光破没了。
我不由自主地把电视关掉,走向了爸爸。用严肃的声音说:“爸爸,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吸烟有害健康,叫你不要吸了。”
爸爸还唠叨着:“早上一支烟,就像活神仙。”
爸爸边说咳嗽着,而且咳得很厉害。让人看着很心痛。我想:这回我一定要劝说爸爸不要在吸烟了。
我对爸爸说我说:“烟内有大量的尼古丁,烟油,一氧化碳……,这些都是有害物质,尼古丁会使人头疼,眩晕,昏睡,还能引起肺癌,胃癌,支气管咽,高血压等疾病。有害健康。对五脏六腑都有害。还有可能会的疾病。你听过这句话吗:抽一只烟少活2秒钟,也就等于慢性自杀!
爸爸还若无其事的说:“怎么会呢?我吸烟都吸了20多年了,没有什么事啊!”
爸爸看上去很狡辩。我只好打开了电脑,把吸烟的坏处全说给了爸爸听。
我说:“爸爸,你知道吗,被动吸烟的人比吸烟的人的伤害还要大三倍,所以我们比您受的伤害还要大。我们的身体受害处还要能多啊。如果你顾及到我们的话,就不要吸了。”
爸爸好像听进去了一点,好长时间没有说话了。
爸爸开口了:“星星,你说的没有错。我早该戒掉了。但我不抽烟就没事情做了。”
我马上对爸爸说:“爸爸,你没有事的时候或者是你想抽烟的时候就去吃鱿鱼丝或者是牛肉干。”
爸爸立马就答应了。
“哦也!”劝说爸爸戒烟的大工程终于好了。希望爸爸能早日的把眼给戒掉,让我们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让我们一起朝这个方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