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烟瘾可大了。最近,他老是咳嗽,医生说这是抽烟引起的,建议他戒烟。
劝爸爸戒烟
刚开始爸爸的决心比天还要大,他对我与妈妈保证说:为了身体健康,为了全家人的幸福,决不再抽烟。我与妈妈听了甭提有多么高兴了。
第一天还好,爸爸在咳嗽声中真的没有抽。第二天,爸爸的咳嗽似乎有所减轻,在看电视时,就看到爸爸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又坐下,不一会儿又站起来,又莫名其妙的坐下去。妈妈看了看坐立不安的爸爸,拿出了瓜子。可爸爸连看也不看,叹了口气说:“我还是抽支吧?”妈妈一听可急了,马上嚷道:“你刚下的决心就忘了?真让人失望。”“唉,我也不想抽啊,可是不抽我非常难受啊!”爸爸也不耐烦的高声说道。这可怎么办呢?我想:靠爸爸自己是不好戒了,那也不能让爸爸妈妈为这事吵架呀?有了,我站起身,对着他们,一脸严肃地说:“爸爸妈妈,让我们一起为健康加油,为快乐努力吧!”他们一看到我的小大人样,居然都哈哈大笑起来。从此在家我没有再见到爸爸抽烟。我与妈妈非常为爸爸高兴。
可是有一天,家里来了几位叔叔,爸爸到处找我给他藏的烟,我正暗自得意,竟然看到爸爸找到了。就见他给每位叔叔一支烟后,自己也顺手点燃了一支烟。我一看可气坏了,一下子冲到爸爸跟前,一把夺过烟。我大声说道:“你们都是大人,难道不知道抽烟有害身体健康吗?电视上说抽烟能减少20年寿命呢!”爸爸与叔叔们都不好意思了。爸爸笑着说:“瞧,我们家的小管家管得多严呀!”叔叔们尴尬了一下后,也赶紧笑着说:“好,好,好!我们不抽了!”他们边说边把手中的烟真的掐灭了。我立刻高兴起来,不好意思地冲他们做了个鬼脸。
从此,爸爸真的把烟戒了。妈妈说我是我家的大功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