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9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我不懂为什么,大人们总是说:饭前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虽然他们嘴上这么说可是心里却比谁都清楚吸烟的危害,那为什么还要抽呢?我的爸爸就是一个“烟民”,所以,我便每天都在吸二手烟,我心里知道吸烟有多大的危害,可是,对于爸爸,我已经没有办法了。今年的5月31日就是世界戒烟日了,我在网上看见了很多吸烟对于身体的危害,这比我平时自己了解的多多了!比如说吸烟容易引起的疾病:心脏病、中风、呼吸道感染、肺癌等。还有烟里的有害成分也另我吓了一跳:一氧化碳,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可以取代人体内15%由红血球负责输送的氧气,造成气喘,体力不足。一氧化碳也会损害血管内部,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加重,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加重血管阻塞。尼古丁,一种与,一样容易上瘾的物质,动吸烟时,尼古丁只要10秒,就短段地10秒,它就可以进入你的大脑,使心跳加速,增加患上心脏病的危险。焦油,一种用来铺马路的物质。焦油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和其他化学物质。其中包括丙酮,DD下,砒霜(一种毒药),甲醛,氨以及另外100种有害的物质。还有那些惊人得数子,更令我这个正在日复一日地吸二手烟的小女孩心惊胆颤。20xx年我国15岁以上的人群吸烟率就已达到了35。8%,其中男性和女性吸烟率分别为66。0%和3。1%,由此估计,吸烟者约为3。5亿!而每年约为有100万人因为吸烟而死亡。更令我没想到的是,吸“二手烟”的危害居然是吸“一手烟”的6倍!看到这些资料,我由心地更想让爸爸戒烟了,我不希望爸爸因为烟失去健康!我渴望一个无烟的童年!爸爸,从现在起,给我一个无烟的童年吧!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