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5
在星期五的表演中,我用举例子(给一只活蹦乱跳的狗的静脉里注入一滴尼古丁,这只狗马上就死去了)、 吸烟的坏处(一支烟里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只小白鼠,被动吸烟比主动吸烟的坏处还要大)把邵博伟这位“老爷爷”的吸烟坏处给用语言戒掉了。生活中,我的老爸也是一个烟瘾很大的人,一星期买一条。这样既对身体有害,而且又浪费钱。(打火机也用得多)
星期五我回到家里面,对老妈说:“老妈,可能可以用台词能把老爸的烟给戒掉。”
“不可能啊!我已经试过了。”妈妈对我说,“每次我对你老爸说把烟戒掉他就是不听,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用尽了方法,想尽了方法,什么说好话啊、说吸烟的坏处啊、说吸烟会得肺癌啊、吸烟会浪费钱、少吸一盒烟就可以省下很多钱、吸烟过猛连命都会活不长可你老爸是坚决不听,还是要吸烟。”
我在休息时想了想,弄了个绝妙的方法让老爸戒烟,这个办法绝对可行、万无一失、保证管用:先可以是旁敲侧击,说在一本书里看到吸一口烟就会减少一分钟的生命,一支烟最多吸10口,一天要抽4支烟,也就是一天要减少40分钟的生命,一个星期280分,一个月840分钟生命,一年要减去10080分钟生命这样可能老爸已经有一点点动心了。然后要说你每天散发出的“毒气”对我和老妈的伤害多大啊!如果我考试考不好,有你一份;如果我体能下降,有你一份;如果我国象不入围,有你一份爸爸,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儿子变成一个实实在在、地地道道的纯种傻瓜,那么您就继续抽您的芙蓉王、中华、大红鹰吧!
呵呵呵呵,这个方法我是一定要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