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3
大家都听说过球迷、歌迷吧?你猜我爸爸是什么迷?猜不出来吧,告诉你吧,我的爸爸是地地道道的是烟迷。每天放学回到家,我最常见的就是爸爸坐在沙发上“吞云吐雾”了,整个房间搞得乌烟瘴气。自从爸爸加入了烟民队伍以后,身体就不象以前了,人都瘦了一圈,我真为爸爸的身体担忧。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帮爸爸戒烟。
为了戒掉爸爸的烟,我绞尽脑汁,共想出了三条妙计。哼!就不怕他戒不掉。我先使出了第一招:藏烟。一天,我起了个大早,趁爸爸在睡觉,我想:烟一定在衣袋里,我伸手过去摸,哈!烟盒,我小心翼翼地掏出烟盒。爸爸动弹了一下,还好,只是翻个身。我忙把烟藏在我抽屉里,“啪”地一下上了锁。我自以为出师得力呢!可没想到爸爸第二天又吸起烟来。原来,爸爸早猜透了我的心思,自己私藏了一盒。咳!真拿他没办法。
看来,不给他点厉害瞧瞧是不行了。于是,我使用了第二招:藏打火机。一天,爸爸顺手把打火机放在桌子上,就开始打电脑。我到桌子上拿书,顺手牵羊,一下子拿起打火机,转身就向楼下跑去。我一扔,就把打火机送进了垃圾箱。我自以为这一下可以奏效,没想到爸爸在做饭时来了“灵感”,把烟塞到煤气灶上点着了,又抽了起来。唉!可真让我苦笑不得。
看来,爸爸不好对付,我只好使出我的“杀手锏”——第三招:签合同啦!我在纸上写到:老爸,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请戒烟吧!我还提出来以下要求:一。想吸烟时就含糖快。二。把烟全部上缴,如果违反规定,全部家务由爸爸承包。爸爸看了看,百般无奈之下签了字。并对我说:“好小子,用家务活来对付我,服了你了,”我与爸爸不约而同地笑了。嗬!别说,这一妙招果然奏效。从此,爸爸与他的“老朋友”——烟拜拜了!我家的“环保问题”也彻底得到了解决。
嘿嘿!爸爸戒掉了烟,我功不可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