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作文
在班主任工作中,有苦有累,有笑有甜。班主任从中体会到了教育的快乐,与学生真诚相处的快乐。在快乐中她找到了自我,也从中悟出了很多。同学们也从中感受到与老师相处的快乐,在这快乐中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
我们与王老师朝夕相处了两年多了。时光过得飞快,还记得我以一个参赛者的身份竞选班长,我第一次上讲台,心里非常紧张不安。可当全班学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我这位参赛者时,我的窘迫消除了,但我还是吞吞吐吐的叙述完我的观点。回到座位我已经知道自己没有胜算了。老师下课后与我倾心谈话,让我明白要对自己有信心当事情没有定居时不能怀疑自己,让我明白一个人是脱离不了集体的,个人的成功不算成功,一个集体的成功才是我们班委的荣耀、同学的荣耀。王老师在平时喜欢与学生讨论面对生活我们因采取的态度,面对我们的过失王老师悉心指导问题所,老师每次从我们的角度出发从而架起了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桥梁。遇到问题,学生乐于接受王老师的教育、引导。真的,王老师把爱心给了我们,我们真的很爱王老师,更爱您所教的学科,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
在一次考试后,全班同学坐在课椅上,等待那一本红色的报告册从班长手中飘落。我本以为是大喜之分。可揭开一看,都考得不理想再望望其他人的报告册,几乎都考得不好。我彻底失望了:班上全体坐“电梯”,直线下降,唉!全班同学如同一群弱小的羊羔一般,掉进了一个可怕的峡谷,大家都垂头丧气地趴在桌子上。王老师走进班级,看见大家一副一蹶不振的样子,她的脸上却映照着一种向日葵般灿烂的甜甜的微笑。她温和地说:“没关系,考不好,要去寻找失败的原因,在下次考试中弥补这次的粗心。”大家抬起头,望着老师,心中不免多了几分愧疚,这使我们更明确自己的目标,于是我们坚毅地点点头。啊!老师这番不寻常的话语,给了我们多少信心!这话语似火,给予我们雄心壮志拼搏的燃烧力;这话语似土,送给我们坚持不懈的奋发力;这话语似涛,给了我们永无止境奋进的冲击力!王老师,您是一位指路人,为我们指明前途。您的话语给了我们无限的动力。
还记得那天下午,我们班上的男同学受伤了,我带他去医院当您听见这一消息时,您放下手里的工作急急忙忙的赶到医院,您的脸上显示着几丝担忧,眉头紧皱,嘴边还在问他“:还疼不疼了?以后要小心点,今天你先回家吧。”王老师常常就是这样的,她关心并且询问我们的学习及生活,为班级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即使在学校也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5)班这个大家庭,因为她的存在,而变得美好,而变得更好。
教育家朱永新说过:只有爱,才能赢得爱,你爱教育事业,教育事业也爱你,你才能获得事业上的乐趣。你爱学生,学生也才爱你。作为名班主任只有用“心”来管理班级,才会孕育出一个个真、善、美的心灵,培养出一个好的班级。王老师就做到了这些,她让我们懂得:
要有爱心、对班级的大小事要操心、对学习要有耐心、对于竞争要有进取之心、对于同学要有团结、协作之心。我们(5)班不是最优秀的班集体,但我们是最有潜力的班集体。我们虽然在许多活动中没有奖项,但我们为之而奋斗过、努力过。我们可以骄傲对外班说到:我们五班是在九年级中最讲义气的班。任何的一切只要我们付出了时间最终都会出一个好结果,但感情如果消散了那么再好的荣誉都会失去它原本的意义。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亲如一家人的兄弟姐妹,正是因为有了浓浓的亲情,才有了我们这个和谐凝聚的集体,而老师就是我们这个集体的组建者。
王老师,您为我们指明前方的道路,您是我们身后的堡垒,是我们身前的盾牌,是我们勇敢的战斗机,大步向前迈进的精神信念。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王老师,您是知识的传播者,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您是我们的亲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关心我们。您是我们的朋友,每次从我们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琐事,教我们待人处事的方法。您是我们班的领导者,带我们步入正确的方向,为我们的理想而拼搏。三年的时间很短暂,我们将会留下最真挚的情感,带走最美好的回忆,步入新的殿堂。谢谢您,王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