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看完,我说:“外公,你给我找一下多米诺骨牌吧。”,多米诺骨牌已经有一些日子没有玩了,外公说:“我也不知道多米诺骨牌放在哪里了。”,我说:“就是那个一个个排在地上,用手一推,就一个个地倒在地上,还会发出哗啦啦的声音的牌。”。
多米诺骨牌找到了,我说:“妈妈,我们两个人摆多米诺骨牌吧。”,妈妈说:“庆兔兔,准备怎么排?”,我把盒子里的一张彩色说明书拿出来说:“我排这个图。”,妈妈说:“这个好难呀,妈妈自己排一个。”。
我只排了十几个,用手一推就哗啦啦的倒了,妈妈也在排,我不排了,我是把多米诺骨牌一片片摞起来,就像搭积木一样。
妈妈排的是一个像马蹄形磁铁一样的图形,我问:“妈妈,你排的是什么呀?”,妈妈说:“我排的是一个U形管。”,我说:“我也要排一个U形管。”,妈妈排好了,我的才排了几张牌,妈妈说:“庆兔兔,你来推一下。”,我轻轻地一推,U形管瞬间倒下一片。我又接着去排自己的,妈妈说:“你把妈妈的这个弄倒了,你再帮妈妈扶起来。”,我说:“我要排一个弯弯曲曲的河。”。
我几乎没有一次完全成功,每每排出十几块,哗啦啦就倒了一片。妈妈要我和她一起排,也是没有一会就倒了,就连妈妈排的也跟着一起倒了,我说:“妈妈对不起。”,妈妈说:“不要紧,倒了我们重来,我们只要小心一点就可以了。”。
我打开冰箱,我想吃冰冻的棒棒冰,我拿一根给妈妈吃,妈妈说:“妈妈现在不舒服。”,我说:“我要妈妈吃嘛。”,妈妈说:“妹妹现在也不想吃。”,我说:“小妹妹不吃就算了。”,妈妈说:“你送给别人东西,要别人愿意,别人喜欢,别人不想吃,你非要叫别人吃,也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我把棒棒冰给外婆,外婆说:“外婆现在不吃冰冻的东西。”,我给外公,外公说:“外公不喜欢吃这些冰棒。”,于是我把棒棒冰放回冰箱里,我去拿了一根没有冻过的棒棒冰。
我把一个白色的园盒子戴着头上,妈妈说:“你很像一个穆斯林哟。”,我灿问:“什么是穆斯林呀?”,妈妈说:“穆斯林在中国就是回民,他们男的是戴一顶白色的园帽子,女的是脸上蒙着黑色面纱的。”,我说:“我看到新疆人是戴花的园帽子,饭店里的厨师是戴白帽子的,汤姆是不是也是回民呀。”,妈妈说:“一般厨师都是戴白色园帽子,厨师的级别越高,帽子也越高,回民的帽子比较小,没有厨师的那么大。”。
我想找小朋友,我站在飘窗上喊杨小跳,喊乖乖兔,喊兔妞妞,我喊静静羊。外婆说:“你不要喊,他们都不在家。”,妈妈说:“庆兔兔喊,你就让庆兔兔喊。”,外婆说:“别人听了会不舒服。”,妈妈说:“别人说了,我们再说。”,外婆说:“不能让庆兔兔每天到处跑,别人会认为庆兔兔没有教养。”,妈妈说:“小孩子就是玩大大,不是关在家里关大的。”,外婆说:“庆兔兔到别人家,别人家长会烦的。”,妈妈说:“不是别人烦,不断小朋友家长一直跟我说,要庆兔兔去他们家玩,说他们的孩子希望有一个玩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庆兔兔去玩。”。
我没有再喊,我说:“今天我好无聊。”,姨妈说:“怎么无聊了?”,我说:“没有小朋友玩。”,姨妈说:“没有小朋友玩,你可以跟妈妈玩,跟外公外婆玩呀。”,我说:“我要跟小朋友玩呀,你们大人不会玩。”,姨妈说:“你就写字呀,可以看书呀,为什么就一天到晚玩呀。”,我不知道为什么小朋友要天天学习上课写字,其实我已经学了很多了,我以后长大了还要上学的呀。
吃完午饭,外边已经下了很大的雨。
午睡,我实在睡不着,我一直想着小朋友,想着我们的幼儿园,想着我们幼儿园的老师。妈妈说:“庆兔兔,你睡不睡,你不睡觉,妈妈也要睡觉,小妹妹也要睡觉。”。我躺下来,妈妈刚刚睡着,我又爬起来,打开窗户看对面的小朋友的家,我多么想在喊一声,看看他们在家不在家。
窗帘打开了,屋里顿时亮了起来,拉窗帘的声音把妈妈惊醒,妈妈起来了,妈妈非常生气。
妈妈闭上眼睛坐在沙发上,我走到妈妈跟前,妈妈说:“你不要碰我。”,我说:“妈妈我以后要好好的睡觉。”,妈妈说:“到睡觉的时候,就不好好的睡觉。”,我说:“妈妈求求你,我以后会好好睡觉的。”。
妈妈说:“明天你不好好睡觉怎么办。”,我说:“妈妈批评我。”,妈妈说:“不行,你要是不好好睡觉,就把你的玩具都送给别人,你不睡觉,你还玩什么玩具。”,我说:“不好。”,妈妈说:“什么不好,你不睡觉,就长不高。”。
我走到电视跟前说:“妈妈,我要看电视。”,妈妈说:“你今天不睡觉,今天就不要不要看电视了。”,我说:“我明天好好睡觉。”,妈妈说:“你要睡觉,现在就去睡。”,我拿着拖拉机进屋去,外婆说:“你睡觉怎么还拿着玩具。”。
抱着拖拉机,我怎么就是睡不着,我一会坐起来,一会站起来,一会来到飘窗上。我又悄悄地打开房门,看见妈妈还闭着眼睛坐在沙发上,我关上门,重新躺在床上。
我坐在马桶上,又没有巴巴,我重新躺在床上,抱着枕头睡觉。外婆进来了,外婆说:“睡不着就算了,但是起来要学习。”,我一咕噜爬起来。
我描了五行笔画,我钻进海盗帐篷里玩轨道车,我喊妈妈:“妈妈,你跟我一起玩。”,妈妈说:“妈妈不舒服,你跟外公玩。”。
我把我的所有的汽车都找出来,我递给外公一辆自卸车,我开装载机,我把一辆小汽车装进装载机的挖斗里,我说:“外公,你要倒车。”,外公把自卸车慢慢地往我这边倒,我说:“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我把汽车装进了外公的自卸车里,我说:“外公,你要把汽车运到海盗船上。”。
汽车太多,慢慢地外公提着自卸车过来了,我说:“外公这样不行,汽车是不能提着的,汽车是要在马路上开的。”,外公把自卸车重新放到地面上,弯着腰推着自卸车前进。
汽车运完了,我钻进海盗船关上门,我说:“我是海盗船长,现在海盗船开船了。”,我两个手扶着船上画的救生圈,就像船长开船一样。
我说:“外公,你要站在海盗船外边,不,不是,现在这里是王宫。”,我要外公站在海盗船门口,我让外公一个手掐着腰,一个手握住拳说:“外公,你就这样手里拿着长矛。”。我喊:“外婆。”,外婆在厨房洗菜,我说:“外婆,你也要过来站岗。”,外婆过来了,我要外婆站在大门的另一边。
我进到我的海盗船上,现在是我的皇宫,我说:“有坏蛋来了。”,外公马上开枪,我说:“外公,你不对,皇宫外边不能开枪。”,我出来,要外公外婆的两个握着长矛的手靠在一起,我说:“有坏人来了,你们就这样,把长矛靠在一起,摆出一个十字,不让坏蛋进来。”。
我重新进到海盗船,外婆问:“庆兔兔,你好了没有,外婆要洗菜去了。”,我说:“我不是庆兔兔,我是女王。”,外婆说:“女王陛下,外婆可以不可以下班了。”,我说:“我还没有玩好。”,外婆说:“外婆老站在这里,外婆的腰受不了。”,我说:“我还要玩。”,妈妈说:“外婆去休息一会,妈妈来给你站岗。”,妈妈代替外婆和外公站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