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高中作文5009
生命是宇宙温柔释放的星辰,瑰丽的极光和太阳风,是漫山遍的青松和花圃里怒放的花朵,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人,世间万物,凡有生命者一定会拥有它自己的生日。
邻居家的大姐姐,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孩子。
因为父母比较忙,再加上大姐姐吸引孩子的特质,我经常会跑到她家去找她一起玩。大姐姐很漂亮,是从外地来这里读书的。她那软糯的、略带有南方乡音的语调让身为南方人的我倍感亲切。
大姐姐很爱花,并且热爱种花。她屋子里的阳台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甚至还有她从路边移植的野花。我经常看见大姐姐和那些花儿们说话,我十分不解便问她:“姐姐为什么要和它们说话呢?它们又听不懂。”
“听的懂呀,花儿有生命,有灵性,和我们人类都是一样的,只是大家存活在这世上形式不同罢了。”她揉了揉我的头,对我微微一笑,然后继续给花浇水。
“那,花儿会有生日吗?”
“有的呀!它们当然会有生日啊,你看这个。”大姐姐拿起一盆矢车菊放在桌子上,我才发现,花盆上贴着一张小卡片。姐姐指着上面的日期对我说,“你看,这个是它刚发芽的日期,这个是它长出花骨朵的日期,这个是它开花的日期。这些都是花的生日啊!”
“真棒!一朵花有三个生日呢!”我惊奇地叫道,十分羡慕的看着那些花们。
“但是,花的生日和我们不同呢,花的生日就是它们开放的时候,因为很少有人会记得它们的生日,所以它只有自己开花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大姐姐微笑着说道。
“哎呀,真可怜!小花不怕不怕,以后我会和大姐姐一起给你庆生的!”我十分认真的对那些花说到。“好啊,一言为定”。春风吹过,它们轻轻地摇着,我仿佛听见它们这样说。
大姐姐回家之前,给了我一些花种,嘱咐我好好照顾它们。我把它们放在书桌旁,认真的记下了它们的生日。
我也会经常和它们聊聊天,诉说自己的心事。当然,我从未忘记在它们生日那天说一句:
“生日快乐!”
阳光照在花上,我仿佛看见它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