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高中作文5005
父母对我们的爱,像一条潺潺的小溪;父母对我们的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父母对我们的爱,像一丝清爽的微风……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似乎是永远都长不大的小孩子。而父母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尽可能的满足。我们似乎越来越认为父母就是为满足我们的各种要求,在这溺爱下,孩子们并没有想到父母赚钱是多么的不容易,反而更加肆无忌惮的乱取花钱。更重要的是,花这些钱买来的却是面子,摆阔气,这值得吗?
我就曾经有过一次大手大脚花钱的经历。那是在同学的生日派对上,我与极为好友一起为她庆祝生日。在谈笑中,我发现了同学的母亲送给她的一个礼物很精美,是一部手机。我说我回家后也会有一部手机的。回到家后,我便叫我妈妈也给我买一部最新款的手机。可妈妈一听,惭愧地说道:“孩子,如果你买的东西是有利于学习的,妈妈会给你买。可是你买手机有什么用呢?况且爸爸妈妈明天早出晚归的工作,已经很辛苦了。你就理解下爸爸妈妈吧。努力读书,长大了妈妈再给你买,好吗?”我听了,直摇头说我已经跟她们说好了,不能毁约。妈妈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
我把新买的手机带去了学校,看到同学们羡慕的眼神。我感到无比的满足。在课堂上我把手机拿出来玩耍,老师看到了我带的手机,便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你知道吗?父母赚钱是很不容易的!你们应该努力的读书,父母这样的爱你们,对于你们的要求都尽力的满足。应该努力的读书,将来回报父母的。怎么能玩物丧志呢?”听了老师的话后,感到确实如此,我在铺张浪费呀!父母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然而我却大手大脚的在浪费钱。
从此,我再也不敢如此的铺张浪费勒。同时,还尽量给父母减轻负担。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懂事了,应当体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