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端午节作文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这个节日不但离我的生日近,也是爱国诗人屈原的祭日。端午节时,我们可以看龙舟、吃粽子。
妈妈带着我去看龙舟,当时的情形可热闹了!四面响起了咚咚的鼓声,比赛开始了,河面上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龙船,四条龙船伴着鼓声越划越快。再看观看的人们,人们有的急得像油锅上的蚂蚁,有的正在疯了似的喊加油,还有的激动地跳起了舞。这时,所有人几乎什么烦恼都忘掉了,伴着鼓声越飘越远,消失得无影无踪。
回到家,我们开始了包粽子行动。我先用两张叶片叠在一起,加入糯米、花生包成三角体,用细绳缠紧。口味有很多种,有蛋黄的、肉松的、火腿的真想每个味都尝尝。粽子不但味道多而且形状也多,有椭圆形、斧头形真让人眼花缭乱。
端午节能吃上美味的粽子,又能看精彩的龙舟比赛,真是乐趣无穷!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等待已久的端午节。同学们你们爱过端午节吗?端午节是不是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啊,那是一定啦的,我爱端午节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喜欢。
五月五日是端午节,又称重五节,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
在端午这天,一大早就听见奶奶在干着什么,我赶忙起床,穿好了衣服就跑了出去,走上前一看,哇!奶奶煮香喷喷的粽子正要出锅。奶奶看见我笑眯眯的对我说:闻到香味了?别着急,我马上把粽子给你盛到盘里。
我剥开绿油油的竹叶,哇!一粒粒糯米就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向我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在说:馋了吧?别犹豫了,快尝尝我们的味道怎么样吧?我看着这只粽子,似珍珠,如玛瑙,色泽鲜艳,晶莹剔透。透过翡翠般的糯米看到了红枣泛起的红晕,一阵阵清香侵入心肺,我一口咬下去,啊!香香的、粘粘的糯米包含着淡淡的枣香。我仔细的品尝还有竹叶那种特殊的香味,那种味道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啊!接着,下午,我们参加了小区的活动,是名字叫包粽子的活动,材料是小区买的,你只管做完带回家吃就好了,虽然我们不知道粽子好不好吃,不过小区有这份心就好了。
我刚上完蓝天回来,才12点30分呢!我和奶奶就在家里分配好了等一会的任务,因为我包粽子不好看,所以我负责拿着绳子给奶奶绑,奶奶绑完的粽子就交给我放在袋子里。我和奶奶在家等啊等啊,我的妈妈陪我妹妹去学琴了,终于等到了3点50分,我的妈妈和妹妹就来了。不过,不只有妈妈和妹妹,还有一位不速之客,那就是冼慧。我们和冼慧去逛了一伙之后,就去了会所,走着走着,因为我家的花园有一个芒果树,他掉下来的芒果,被我捡到了,真太好了,这里的芒果很甜的。
活动开始了,奶奶在我前面抢了一些粽叶和绑粽子的绳子,我们开始做了,奶奶做了一个又一,我的眼睛都看得忙极了,过了一会,带子里的粽子变得满满的,不好,我们没有粽子的绳子了,我连忙从地上捡了一些绳子给奶奶,我们这边的馅料已经没了,我们又走去那边,包啊包,不到20分钟,全场的叶子都给抢光了。管理处的其中一位姐姐说:大家别吵,我们这里分两个组,一个大人组,一个小孩组,大人组和小孩组的礼物是一样的,我们先展开大人组的活动,各位阿姨数一数你们报了几个粽子,我的奶奶连忙开始数,1234567大家都激动地数了起来,生怕自己数少了一个
我奶奶一个人包了23个粽子,我奶奶好棒啊,但是还有比我奶奶多的人,他是我的邻居,他们一共包了50个,不过他们是3个人一起包的总个数。接着是儿童比赛,不过小孩子只比美观,我很有信心,因为我奶奶已经得到了一个奖品了,我在奶奶袋子里拿了一个粽子,交给那位姐姐,那位姐姐问我是不是我亲手做的,我只好撒谎是我亲手做的。没办法,不过我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好愧疚。我的粽子和邻居的粽子被选上了,我们两都得到了奖品,我们还合了照呢!不过,唯一不足的是,粽子蒸熟了,但是竟然没味道,我一开始以为是我的舌头有问题,后来我才发现,这个粽子是没味道了,还有妈妈的蒸粽子的技术太烂了,有的焦了,有的又没煮熟,真是太可悲了,可怜的粽子,我为你默哀三分钟。
中海华庭的端午节哟,你给了我多少喜悦和欢乐啊!端午粽飘香,好事成双双!端午节流露出的是思乡之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是对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一种钦佩,赞颂。吃着正宗的奶奶家的粽子,看着精彩的这都比赛,心里头别有一番滋味。
我爱吃粽子,爱过端午节,爱享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端午又称重五节、五月节、午日节、端阳节、诗人节、天中节、女儿节和洛兰节。
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是:吃粽子、赛龙舟、女儿回娘家、比武、击球、荡秋千和吃咸蛋等。
端午节的由来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包粽子的时候,可以包不一样的形状,例如:三角形、圆形、正方形和长方形等。粽子有咸的,有甜的,有花生的等。
赛龙舟是因为飞船能拯救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另一种是因为怕蛟龙伤害屈原的身体,人们可以驾舟击鼓鸣锣,以驱走蛟龙。每年五月初五,都会有赛龙舟看。
这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我爱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