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望到我梦寐以求的黄山。
来到这山脚下,抬头远望:山在朦胧中若隐若现,也在朦胧中摇晃。飘动的晨雾,宛如乳白色的轻纱,慢慢的,这轻纱染上朝晖,变成金色的幕惟。多迷人的雾,我想去摸它,可它却像个小孩子那样调皮地飞走了,飞了,飞到了我的脸上。沾到了我的头发上,飘到了我的上空,我感觉到了它,它沉浸在我的心房。山是一部辞典,年轻时读它薄,年长时读它厚。“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这时山脚下渐渐多起了人,人们各个都带着自己充实的装备上山了。我也随着这大部队,一起开启了这次“黄山之旅”。
大家在这一路爬的过程中,有说有笑的。小孩子们各说着自己的往事,大人们谈论着以前以及现在生活的事情,而老年朋友们在讲着过去那段辛酸而又幸福的往事。
我们这个大部队不知不觉地在欢声笑语中来到了这黄山的山腰。我们各自把身体上的装备给取下来,放在凳子上,坐下休息一会儿,喝喝茶,谈谈心,感受一下这山腰中的美丽风景。站在这里一看,真怪,山简直变了样子,它们的形状与在平原或在山脚望上来是不一样的,它们变得十分层叠 、杂乱,雄伟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就是山,前后左右尽是山,好像你的鼻子、肘子都随时触到山。这阳春三月,山上的春风送来凉丝丝、甜润润的气息,使人神清气爽。露水吻湿了片片绿叶,整个山都散发如酒似蜜的清香。如期盛开的三月花,一团团,一簇簇,掩映在绿叶从中。
小孩子的欢声笑语,打破了我沉浸在这美景中的好心情。我寻着这声音,来到了离他们五米之外的地方,原来他们是在一边跳绳一边口中喊着歌谣。我听到这些很熟悉的歌谣时,心里有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从我心里随之飘过。过了一会儿,这些小孩子们在细细地协商着什么。我默默地想:他们这些小孩子这么大点儿来爬山就已经让我一知半解了,现在,还要在协商什么事情,还要在这山上干什么事?这真是让我绞尽脑汁呀!再看看他们各自的外貌。一个穿着大红背心,一个就穿着幼稚的运动衫。可是,他们各自的装备还都是成山的,我的好奇心驱使着我,不得不去问他们。我走到前面,问了一下他们是怎么回事。后来,我问完后,才得知原来他们俩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想在这山腰到山顶这段路来进行一个比赛。我得知后,就立马请求他们,让我也参与此活动。
这时,导游叫大家准备继续向前出发!
我和他们俩分头各走一条路到达终点。我边走边观看着这山上的景象:远处的雾渐渐散去了。这层纱衣拉开了它自己的衣纱,向人们展示着它美丽的真实的地方。这时,这太阳也抓紧时间抓住这时机,透过薄雾,露出了早已膨胀得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张望着的大地。这远处富于色彩的连绵起伏的山峦,像孔雀开屏,艳丽迷人。
当我还在努力中地往上爬,当我差不多到达终点时,已经遥遥看到他们俩的旗子高高地挂在胜利的山顶上了。看到他们俩成功的喜悦时,我不禁一鼓作气,向山顶上跑去。
到了山顶以后,我和他们一起照相,留作纪念。之后,我们坐在石凳上,静静地,望着远处美好的风景:天空越来越高,东方越来越红。远处山上的枫叶,放眼一看,如千万朵红蝴蝶在飞舞、旋转。真是太美了!
看到这对好朋友即将告别,我望着远处那座山,不由得想到那十几年前的小学同学。那时,我们俩也曾经来爬过对面的那座山。而且,我们也是那座山上告别的。
这就是我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藏在心里……
有人说,友情是宁神药,能安宁人的神的药。
有人说,友情是沙漠里的绿洲,是全部中的一片亮点。
而我却说,友情是一种生长缓慢的植物,它只有嫁接在彼此熟识、互相敬爱的枝干上,才会枝繁叶茂。但一旦枯萎了,却思念着那充沛的阳光!让我们一起为了友情去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