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意义8
“幸福是什么?”我常常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但我始终找不到这个答案。我想这个问题,就算连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也无法回答吧?
但真理越辩越清楚,陈老师给我们上的一堂关于幸福的公开课似乎让我找到了一点矛头。
小绵羊塞尔玛的简单、快乐的幸福令人向往。在我们这个快节奏的城市,很难有时间停下来,品一口咖啡,吃个点心放松心情。
而塞尔玛的生活令自己喜欢、快乐和享受,但现在的人们却很少能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抱怨。回头看看塞尔玛
她所谓的锻炼身体其实就是躲避狼群的追捕,而她却乐观的当成一场游戏,像那些成天叫苦连天的人他好意思吗?
“好,我宣布,幸福就是简简单单的……”停!幸福就一定简单吗?我看未必吧?那些贫民窟天天要勒紧裤腰带做人的人他们的幸福在那里?
幸福对于某些人来说简直是遥不可及,当那些叫苦连天后又舒舒服服躺在沙发里看电视玩游戏的人来说,他们就是两个极端,幸福之间的极端。
幸福的意义就像一块橡皮泥,你捏成这样就是这样,你捏成那样就是那样,永远随你的心态行动而变。
到头来,在我们自己已经拥有幸福的同时,我们也多想想其他的人们,我们大家有幸福,才是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