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意义7
幸福,是一个人在生活上的最高追求,是一个人在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里获得的双重满足。这种满足不等同于人的喜、怒、哀、乐等表现出的情绪,不等同于视、听、嗅、味等对外界的感觉,也不等同于人从情感、娱乐、思想、行为上获得的愉悦,这种满足是这一切在高度融合下的最和谐状态。我们每个人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没有不追求自己幸福生活的理由!人活一生的目的,就是为了追求幸福的生活!
当然,一个人生活得幸福与否并不是指他在某一方面上得到的越多就越幸福,而是指人在所需求的各个方面达到一个和谐。一个人如果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就不会有贪婪,就不会有空虚,更不会有悲愤等这一系列的情绪和行为表现;相反,他就会感到满足,心态就会平和,心情愉悦,内心充实,他就会感知到生命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存在!
所以,我们每个人只要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应明白我们这一路的目的并不是要获得什么,因为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也不可能带走任何东西。我们的目的,是要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做一个世间幸福的存在体。
我们每个人都要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然而,没有付出你凭什么幸福?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把幸福作为我们人生的最高追求目标。至于如何追求,我想我们自己一定比谁都清楚!
当我们的身体在老去的那一天,再也承载不起精神的时候,我们回顾人生的路,定会觉得自己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