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意义9
虽然我平时看起来人如其名很文静,不太爱说话,但是也或多或少做过不少好事呢,打扫时我的好朋友总是喜欢莫名奇妙塞一大堆很重的东西在椅子下面,看着他们手无缚鸡之力的可怜兮兮样子,我只好充当爱照顾人的大姐姐,能让他们减轻一些负担,无烦无恼的,再累我也愿意,何况只是搬搬椅子这样的小事呢,每次打扫时他们看到我就好像看到救世主一样的开心,更有些人把厚重的书紧紧靠着座椅,三不五时就倒了下来,而他们通常不是在外面玩的满身大和毫不知情,就是正在忙东忙西的无法兼顾,我也会二话不说热心的把它扶起来,人家常常说:“助人为快乐之本”越是能帮助别人就能感受到内心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我最要好的朋友曾经在体育课时遭到足球的逆袭,他被球狠狠的打个正着,还流着鼻血,看的我心惊胆跳,在老师的指示下立刻把他护送到医务室,我好像跟他遭遇同样的痛苦般,整个心情七上八下,惊慌失措的,非常担心他的状况,直到他回到教室血也止住了,我才暂时放下心中的大石头,松了一口气,然而他整个人看起来愁眉苦脸的,心情似乎跌到了谷底一样,我只好用我不擅长的言语去安慰鼓励她,他因为受伤而不太愿意到操场活动,我也是形影不离的在身边陪着她聊天,直到他不在因为这件曾经嚎啕大哭的惨事而在意时,我们才又开开心心的手拉着手一起在操场上尽情的玩耍奔驰,只要他能忘记不愉快的事情,重新振作精神有活力,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很开心能为他带来欢乐的时光和精采的回忆!
外扫区域的同学非常的辛苦,冬天寒风刺骨,最近艳阳高照的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阳总是把他们摧残的不成人形还得继续打扫,有时候下雨天还是得稍做整理,真的是一门苦差事,我也会挺身而出帮忙他们一起完成,只为了能稍微减轻他们的负担,有时同学们丢三落四连扫具都没带出去,我也会义不容辞的帮忙他们拿呢,老师常常和我们分享一个好人生命中最珍贵的那部分,就是他微小,没没无闻,不为人知的,发自仁慈与爱的善行的道理。只要能帮助每一个需要的人,相信能为他们和自己带来那超越物质之上的快乐,这真是一件美好而感到幸福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