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城某处,或昼或夜,或喧或静,我会想起你,想起我们——题记
我是被你的一句话点醒,看着你美丽的侧脸,我发现生活多么美好,我发现,我可以没了周影,可我不能没了你。
你说:你根本地那么讨厌她。
现在想来,我们的相遇,真的是最微妙的缘分,微妙到,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们能成为如此好的朋友,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个如此脆弱的女孩,和我一样,会脆弱到一人在风中落泪的。
苇苇真的是我的第一个知己,虽然这个知己很不合格,但作为考官,因为很久没人来应聘,所以勉勉强强录用了她。而你很莽撞,脾气不好,粗心大意,会欺负我,会蛮横地抢我的作业本,会可是,对于你,我就没了脾气。尽管如此,我还是会在苇苇回头找我时,撇下你,接纳她。
我和周苇一起长大,我们情同手足,我们在外人面前看起来是那么的要好。我开始注意你,是因为你说了一句话,你说:为什么你那么讨厌周苇,还跟愿跟她在一起玩?我微微滞愣。我告诉你,你是第一个看出我讨厌她的人。
我说,苇苇太过自负,根本不把他人放在眼里,她太过年轻,不懂什么是责任,更不知应该为她伤害过的人道歉。可是,我也说过,无论以前以后,我会讨厌她,却不会恨她;我会忘记她,去忘不了曾爱过一个叫苇苇的女孩儿。
你说:你真是个脆弱的女孩。
我笑:你不是么?
两条线相交了,就如普通女生一样,我们开始一起上厕所,一起跑步,一起侃天侃地,一起谈论彼此心仪的男孩,一起笑,一起哭。我们说,我们的友谊坚如金刚。不知道为什么,你既不优秀,又不会体贴人,可我就觉得对你好值得,至少不会像苇苇。
几天前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说,世间的任何情,只要对上了眼,一切都对。我觉得太像我们了。只要有感觉,我就认定你是我的钟子期。
我想办法让我们同了桌,也许是我们太过张扬,老是违反语文课秩序,在语文课上打闹,那天,一时没忍住的语文老师,让我俩轰隆隆地、孤零零地站在了语文课堂上。这的确是语文老师做的最正确的惩罚,毕竟我们虽站尤荣,为后面的同学遮了一节课。
你转身对后面的人说:怎么让我俩站起来?!不就是打闹打闹么?站么也站出去嘛,好歹外边有那么多人陪我们一起站噻!
我小声骂你:哇,你不知足呀?!人家没让我们站出去就好了,你还巴不得站出去?!站在外面吹西北风很有趣吗?
你白一眼老师(老师回给你一个白眼):切,站出去就站出去,有什么了不起么?
后面的人都笑,你也笑,笑得很开心。笑得我也忍不住笑了。
我不记得我们上一次吵架是什么时候了,可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真正的赌气吵架。那时我和你才坐了不久,你不知道的是,我刚刚和苇苇闹翻了,又是因为她的好玩伴,罗璃灀。心情很不好。你却又来惹我,想和我一起聊天。我看了你很久,其实我想一直看下去,但碍于上课铃响起,我转过头。风吹得我眼睛生疼生疼。
你说:看什么?看了这么久还看啊?
我答:不行么?还没看够
我们的争吵不了了之,又好了些。呵呵,我们都很高兴,都忘记了如果我们分开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分开了。我只记得你说:宁浮之,我梦到自己很讨厌很讨厌你,我现在真的很讨厌很讨厌你你说:我不想跟你同桌,我想跟周苇同桌。你还说:你算什么!
我努力维持着一个僵到不行的微笑,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回到:那又怎样?
我们就这么分开了。
可是我们似乎又和好了。为什么是似乎呢?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现在我坦白,除了苇苇,截止我的十三年人生,你是我唯一一个好到刻骨、爱到铭心的又一个女孩儿。我却知道,我的友情的心在你俩那儿。苇苇那儿的,被她忘了;你那儿的,被你扔了。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笑,表现得好像一切OK后离开。其实我们并不是输了,只是没有赢。
我终究决定去找苇苇,而你终究决定离我而去。
留下一地青春,被升起的太阳缓慢蒸发。无踪,无迹,只是多年后,我们会偶尔记起。
仅此,而已。
一个学习的机器,拥有一个不张扬的青春,守着一张毫无意义的证书,你真知足!他说了,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只遵守自己喜欢的规矩。就因为这样,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为了青春能不失初心,我们在太阳下笑着,在黑夜中哭着。跟他一起过的青春,很知足。也许我就是这样一个容易知足的人吧。然后,以这样的友谊,我们走到了现在,快要毕业了,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在同一所初中,但我希望,会是的。
青春的张扬,在于能不去考虑得失,就像我们,可以单纯的笑,不会在他人对自己好的时候想太多,而是报以笑容。知道吗,青春真的很美好,我却不知道怎样把它抓住,只好任它流逝。
亲爱的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即使是现在,我们依然年少,可在不久的将来,当我们为了生计烦心的时候,青春将不在,那时,也要记得珍惜你们走过的,那张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