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的梦想9
梦想是一道光,指引我们想要的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想要成为一名老师,是因为一个比喻句: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那时候我仅仅是因为老师可以培育出花朵,才有了成为老师的想法。我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后就开始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我放学后便一路跟小花们说话,有时拿出老师的威严,如同个小大人般地跟它们说话,运输当天在学校学习的知识给他们。有时恢复原本的孩子样跟它们嬉戏玩耍。有时又会像帮它们放学一样小心翼翼地摘几朵花下来和我一起回家。我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细心地呵护着,耐心地教导着。
现在我五年级了,我懂得了老师的职责并不只是像我以前一样哄哄小花就可以了。
我认为老师在教室里捧着书本全神贯注地给我们讲课的时候是一种美,那个时候的老师,是把全部的感情都投入进去的。老师津津有味地讲课,学生们专心致志地听课,这个画面是多么美好!我希望多年以后,站在讲台上面的人,是我!除了讲课,就是批改作业了。老师批改作业的时候也是一种美,他就在那里,不动声色地工作着,仿佛与世隔离,丝毫不受外界的影响。老师下课时是我们的大朋友,他会和我们一起交谈,一起玩耍,甚至小打小闹,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他上课时的威严。
老师讲课时聚精会神的美,批改作业时默默无闻的美,以及下课时平易近人的美,这都是我为将来的梦想努力而发现的,也是一个好老师必须做到的。我回到家,转身一变就变成了妹妹的老师。
那天,我回到家帮妹妹讲题,教她一道题的解法。或许是因为她不专心听课,又或许是因为她脑袋转不过弯来,我只是跟她讲一道题,就讲了半个小时左右,结果她却仍然不明白,我就算有再多的耐心在那个时候也已经全部磨完了。我急了,对她大吼起来:“你怎么这么笨啊?这么简单的一道题,我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怎么就是不会呢?”她听到我吼她,眼泪水就开始吧嗒吧嗒地往下流。我急了,这怎么说哭就哭呀?原来老师还有在乎学生的感受,看来想培养出一枝花朵不容易,培养出一群花朵更不容易,而培养出一群好的花朵应该是要付出许多的汗水的吧!记得一次,老师带病上课。虽然老师一如既往地讲着课,但没讲多久,我就已经意识到老师的声音比平常沙哑多了,而且一直不停地咳嗽着。我带着敬佩的眼光望着老师,他多么敬业,多么令人敬佩!
梦想是一道光,照亮我们勇气的未来!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不是梦,一定不是空想,而是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