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的梦想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教师,用洁白的粉笔来传授知识,用博大的胸怀来关爱学生。
有一天晚上我做梦想着、想着,我终于当上了人民教师。我手里拿着教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看着同学们求知的眼神,我想:我一定要把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他们在课堂上同学们高高举起了他们的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下课后我不顾疲劳,耐心地为那些对课上讲的知识还存有疑问的同学细心讲解。同学们爱戴我、尊敬我,他们不仅把我当成老师、长辈,而且还把我当成无话不谈的朋友,甚至有些不愿和父母、同学说的小秘密也会向我倾诉。一次单元测试结束后,一份考卷引起了我的注意,成绩仅得了“53”分。我把那个同学叫到了办公室,对他说:“你来找找原因,为什麽会考的这麽不理想,是不是这部分知识没有掌握?”同学低着头支吾了半天也没回答出来,一张小脸憋得通红,一双小手不停地相互搅动着。看到他想说又不敢说的神情,我猜想他肯定遇到了什麽困难。于是,我把他拉到身边耐心地对他说:“别怕,老师知道你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有什麽难题老师帮你一起来解决。”同学抬起头来,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无比信任地看着我说:“老师,其实我自己明白,是因为我上课做笔记太慢,重点记不下来,愈积愈多,所以好多内容我都不理解。”知道了他的问题所在,我笑笑对他说:“不怕,从明天开始你每个课间都来我办公室老师来帮你补课并帮你提高写字速度。”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星期,他的功课跟上了,写字速度也提高了好几倍。他的家长还特意前来对我表示感谢,看到他再次考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欣慰极了。
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他们,但在生活上我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一天下课后,一个同学来到我面前说:“老师我不太舒服。”我赶紧摸摸他的头。呀!真烫,一定是发烧了。我给孩子的家长打了电话,然后急忙带他去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是受凉了,没有大碍,我心里悬着的一块大石头才算放下。这时,孩子的家长也赶来了,并对我连声表示感谢。
高鑫高鑫。这时,妈妈把我从睡梦的海洋中唤醒。妈妈说:“快起来,该吃早饭了。”我揉了揉双眼,极不情愿地爬起来,而我的思绪还停留在讲台上,停留在我的学生中。我想:我一定会让我的梦想成为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