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努力3
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非洲的森林里,有四个探险队员来探险,他们拖着一只沉重的箱子,在森林里踉踉跄跄地前进着。刚走到一半,队长突然病倒了,在生命垂危时,队长把箱子郑重的交给队员,告诉他们说:请他们出森林后,把箱子交给一位朋友,他们会得到比黄金更贵重的东西。
三名队员答应了请求,扛着箱子上路了。前面的路很泥泞,很难走,很艰辛。他们多次想要放弃,但总有一个目标激励着他们,鼓舞着他们前进。就这样走了好多天,他们终于走出了无边的森林。将沉重的箱子交给了朋友,可那位朋友却表示一无所知。他们打开箱子一看,里面除了石头还是石头,根本没有比黄金更贵重的东西。
难道他们真的什么都没有得到吗?不,他们得到了一个比金子更贵重的东西——生命。如果没有队长的话鼓励他们,他们就没有了目标,也就不会去为之奋斗。
从这则故事中可以看出:我们需要理想,我们更需要为梦想而奋斗!
但理想并不是没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没有理想的奋斗是不明智的,同样不去奋斗的理想也是无用的。如果要想实现你心中的那个理想,就要付诸行动,去为之努力,为之奋斗,这样你的理想才会实现。
那我们应怎样去奋斗呢?纵观历史长廊,那些成功者绝非一帆风顺,他们为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竭尽全力,奋斗不息。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悟出《春秋》;左丘明经历苦难后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子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用坚韧,不服输的意志奋斗,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也有好多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在奋斗着。我的邻居,她的数学很不好,经常是不及格。她下定决心:下次数学考试达到90分。于是每天晚上,她都会多做5道题目,并且一直努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说明我们在追求理想时,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顺利的实现目标。
理想就是天空,奋斗便是彩虹。没有彩虹的天空十分灰暗,没有天空的彩虹显得黯淡。同学们,让我们为理想去奋斗,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