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努力8
“失败3次,哭泣6次,再胜5次,在你背后,我陪你GO,也没有理由低头……”年轻就是要敢于拼搏,就是要为梦而坚持。而那一条小小的生命为了一个微小的梦想而坚持努力,大大的奇迹就降临在它的身上。
春天是活力的象征,一个个新生命也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如期到来。正值阳春三月,家燕都飞回来筑巢了。外婆家的屋檐下就有两只老家燕筑起了属于它们的家。日子一天天过去,半个月后,家燕家里迎来了一个新生命。小家燕慢慢长大,羽毛渐渐丰满,已经到了要开始学习飞行的年龄了。
一天早晨,家燕一家就开始帮小家燕开始练习飞行。两只老家燕率先飞出巢,停在半空中朝小家燕亲切地叫着,说着属于它们爱的语言。这时,小家燕颤颤巍巍地走到巢边,它探出小脑袋,向下方望了望,又胆怯地回到了巢里。它略带惊慌地朝老家燕叫着,从它那焦灼而颤抖的声音中,我仿佛读到了它的慌乱和恐惧,不由地向小家燕投去同情的目光。看到小家燕迟迟没有飞出来,老家燕纷纷回到小家燕身边,对着它呢喃细语,似乎在说:“孩子,作为燕子,我们的梦想就是飞上天空,遨游天空。难道你就要这样放弃自己美好的梦想吗”说完,老家燕又飞出来巢里,小家燕似乎明白了父母说的话,再一次走到巢边。看到小家燕的这番变化,我的内心也起伏澎湃。小家燕鼓起勇气,快速地扇动着自己的翅膀,可谁料想,才飞出巢里,小家燕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老家燕朝着小家燕叫着,并没有伸出援手。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为小燕子的处境感到痛心,为什么不帮帮小家燕?它的父母就这样铁石心肠吗?
小家燕在地上“扑腾、扑腾”地扇动着翅膀,它的父母在半空中叫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而小家燕也在珍惜每一分一秒,努力地向上飞着,可是却只得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看着小家燕,我自言自语道:“既然是一个只有失败的梦想,又何必为之执着努力呢?”小家燕还在持续不断地努力着,它抬头望了望湛蓝的天空,像是在告诉自己:“飞上天空是我的梦想,为梦坚持,我一定会成功的!”小家燕鼓起力量,飞快地扇动着翅膀,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小家燕成功飞了起来,而且愈飞愈高,它的父母欢快地叫着,跟在小家燕的身后,一家三口盘旋天空,消失在天际。
望着小家燕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眶模糊了,我为小家燕为梦坚持努力而喝彩,为奇迹的出现而喜悦,从它身上,我感到了坚持的精神,我明白了奇迹的出现是因为梦而努力的结果。
“3。6。5,每一分一秒,不想浪费时间一起努力……”坚持梦想,为梦努力,奇迹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