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努力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各不相同,于是构成了一幅完美的图画,绚丽而又多彩。可中国梦是什么呢?
小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星,在万众瞩目下,在舞台上纵情放唱。接受着观众的掌声,欢呼与赞赏,该是多么的神气!多么自豪啊!
再大一点时,我又想做一名慈善家,到处筹集善款,捐赠给那些无家可归、家境潦倒、残疾的孩子,帮他们修复那千苍百孔的手上的小心灵,帮他们塑造一个美丽的家,美好的梦,帮他们抚去心中的泪水,笑脸迎接每一个寒冬夏暑,帮助他们开开心心地成长,还要捐赠给那些老人、残疾的叔叔阿姨们……
上小学四五年级时,我又想做一个老师,一个最平凡的老师,去教授知识给那些想上学却因家境平寒而上不了学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能享受学习,沐浴学习的阳光。
现在,我的梦反是想把学习搞好。因为,我明白,如果我搞不好学习,一切都是空谈的,为了心中最美好的梦想,我就必须把现阶段的事情圆满完成。
梦想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使你极度怀疑着——它究竟存不存在现实的可能?它又是那么近,近得让你感觉到它就在你的身旁,只要再多加努力就能抓住它。的确,梦想对有的人来说是遥远的,对有的人来说又是近在矩尺的,对古人来说,飞上天空的梦想的现实是渺茫的,但对今天的我们来说,只需买张机票,就可以实现,有人说:“当然了,现在的科技发达嘛!”可我却要说:“这个梦想的实现,难道仅是因为科技的发达吗?如果不是古人的坚持,前人的努力,这个梦想能得以实现吗?”所以,梦想的远近关键在于个人的态度与所付出的行动。
可中国梦究竟是什么呢?中国梦,就是我们中国人每个人的梦想:让祖国繁荣富强,人们生活幸福。
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实现自己美好的梦积极行动起来吧!
啊!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