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让我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难忘……
那天,阳光明媚,我一不小心迷路了。前方,一张大大的招牌扑入眼帘:“动物乐园”。
“这……”我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处置。
马路上人来人往,他们交头接耳地议论纷纷,跟我似乎也有几分关系。
“我该怎么办?”我害怕极了,恐惧心理明显占了上风,我忍不住直发抖。这时,不知因某种缘故,动物乐园的招牌再次在我脑袋中浮现。
我叹了口气,提心吊胆的走向动物乐园,人们的惊叫声在我耳边回荡。
然而,到了园门口,我停下了脚步。哪怕只有短短几厘米,只需要迈一步就可以进去了,我还是不敢再往前。
随着人们失望的声音,我垂头丧气地慢慢离去……忽然,一只大手抓住了我,我以为遇到了坏人,吓得哇哇大哭。
“好了,别怕,孩子。”一阵忠厚的声音响起,“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我们动物乐园看看。”
“动物乐园?”我回过头,迷惑不解地望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动物乐园是你的?那你是……”我欲言又止,简直不敢再说下去。如果他真是动物乐园的园长的话,那我刚刚得罪了一个多重要的人物呀!天哪!我怎么那么倒霉啊?
我不敢再多想,撒腿就跑。可是,他的双手粗壮有力,我用尽全力也挣脱不开。
“你想干什么?!”我问。
“我不想干什么。就像你说的,我是动物乐园的园长。我只不过想让你去动物乐园瞧瞧罢了,并没有什么恶意。”他毫不犹豫地说。
“可我没有钱!”我忍不住大喊,“我只不过是一个迷了路的孩子!”
“我没说让你花钱,你也可以不花钱。”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回答我的,“我说过了,你只需要进去瞧瞧。”
“……”
许久,许久,周围一片宁静。
“好吧!”我略先开口,“但是,我先告诉你——你不必那么好心的,我身上真的没有一分一毫!”
“是的,我知道。”园长点点头,向动物乐园走去。
我无话可说,只好默默地跟在后面。毕竟,去乐园玩玩,总比在马路上闲逛好吧!
我拿定了主意,好比给自己输了一只安抚剂,至少不会有原来那么害怕了。
跨进园门,犹如穿越了几个世纪,回到最初名个生物和谐生活的时候。
“这是哪儿?”我扯扯园长的衣服,惊奇地问道。
“这就是动物乐园。”他平静地说,仿佛对这里的一切,他都习以为常似的。
“厉害!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动物乐园了!”我夸张地喊道。不知从何时,我就已经把园长当成了自己的朋友。
“呵呵!”他笑了,满脸慈祥。
“园长!你在干什么?”我见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急忙问道。
“没……没什么。”他静静地坐下,“我只不过,是在思念自己的女儿罢了。”
我发现,园长的神情悲哀而忧伤,让我不禁也变得难过。
“我的女儿和你年龄差不多大,长相也有几分相似。”他继续说着,“她前几天才命丧黄泉,我一直到如今,都无法相信她已经死去的消息。但我没想到,今天居然能遇上你!”
“所以,你才对我这么好的,是吗?”我同情地望着园长,忍不住被他的父爱而感动。
“对,”他点了点头,“虽然我知道,你不是她。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无法控制对女儿的一片真心啊!我爱她,爱到身不由己,爱到自欺欺人!”说完,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像个孩子一样“呜呜”地哭了起来。
“哎——”我情不自禁地长叹一声,为园长、为这个普通男人的遭遇而感到悲痛。“如果换成是我的爸爸,他一定也会这样吧!”我心想。
“哎——”
“哎——”
园长连连叹气。我无力安慰这个悲伤与痛的男子,只好陪着他叹气……
“他来了。”园长突然说。
“谁……啊!爸爸!”一个熟悉的身影扑入眼帘,我忍不住惊喜地大喊。虽然隔的距离比较远,可我仍然一下子就认出了他。
“我终究都留不住你。”一阵沮丧的声音传过,我猛地想起:还有一个悲痛的父亲需要我!
“园长,”我压低声音说,“我要走了,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呵呵,呵呵,反正也留不住你了,我还可以有什么话要说呢?”我耳边传来园长自暴自弃的声音。
“你……别这样……”我不知所措,真不知道该如何这个绝望的男子。
“女儿啊!我只希望你记住,我爱你!”园长忽然朝天呐喊。随后,他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摔倒在冰凉的地上,泪水夺眶而出……
望着爸爸越走越近的脚步,由模糊变得清晰的身体,我清楚的明白: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将永远留下园长一个人。我深深的向他、向园长、向这个老泪纵横的男人深深地鞠了三个躬:“伟大的父亲,您保重!”
爸爸到了,他喜悦地抱住我,诉说着思念之情。我也毫不犹豫地扑过去,敲打着他的背:“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我可想死你了!”
爸爸一边向我不停的道歉,一边递给我一个又一个的零食:“饿了吧?饿了吧?别客气,多吃点!”
我忍不住流出了泪水,被父爱的所作所为深深的震撼了!这时,我转过身去,看见园长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走了,追随着自己的亲生父亲走了……尽管如此,另一位父亲人会要我难以忘怀!
伟大的父爱!慈祥的父爱!博深的父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