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作文7
第一幕
人物: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爷爷
地点:大树底下,树下面有一群蚂蚁
?
男孩:(指着蚂蚁问)爷爷,他们在干什么呢?
爷爷:他们在搬运食物,储存粮食呢!
男孩:那他们什么时候可以玩呢?
爷爷:他们会一直干下去,哪怕是下雨的时候,不出洞找食物了,也会在洞穴里修补墙壁。天气晴朗的时候,便就会又出去找食物了。
男孩:有这么多的蚂蚁,那他们为什么不休息一下,偷一下懒呢?
爷爷:他们不会这样做的,为了大家的共存,为了生命的长久,为了生活的幸福快乐,他们是绝不会在劳动上偷工减料,耍小聪明的。
画外音:生活需要我们踏踏实实的的去面对,要努力做好自己,为以后的生活打好基础。况且我们都生活在一个集体中,应学会以集体利益为重,而不是为了一点个人利益去损失大集体利益,要懂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爷爷的教导,一定会使孩子受到很大的触动。
第二幕
人物:小男孩和他的爷爷
?时间:一场大雨过后
地点:去往田地的水泥路上
?
爷爷:这条路呀,在几年前只要下一场雨就不能走了,到处是泥浆,现在好了,下再大的雨,我们也不用怕了。
男孩:爷爷,这条路是谁修的呀?
爷爷:以前村子里走出去了一个大学生,功名成就后,便自己拿钱修了这条水泥路,花了不少钱哩!不过可真是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啊!
男孩:爷爷,爷爷——以后,我长大了,也要给村子修路,我也要为大家做贡献!
爷爷:好孩子啊,爷爷的好孩子啊!爷爷可盼着啦!
男孩:我一定能做到的。你和我说过人不能忘本,要有价值,要多为他人作贡献、献爱心。
话外音:成长的路上充满微笑,微笑会使我们的生命更非富多彩,充满目标和理想,人生在众多的实践中磨练,有价值的体现才有成功。其实上天给了我们很多次的机会,考验的是我们的接受能力。
第三幕
人物:长大了的男孩和他的爷爷
?时间:十年后的一天
地点:小男孩的家乡——那个穷村子。
背景:考上大学并参加工作了的小男孩来到了家乡去实现自己当年许下的诺言。爷爷得了重病,病入膏肓。
?
男孩:(在爷爷的病床前)爷爷,我在村子里修了很多条的水泥路。
爷爷:好孩子,爷爷为你而骄傲。可惜了,爷爷不能再看着你了,孩子,定要坚持着做好事,好人终将有好报的……
男孩:爷爷,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陪伴,是你给了我这么多的教导和感悟,你让我的人生路上充满了微笑。(孩子在爷爷面前落下了泪)
画外音:是爷爷的教导使孩子功名成就,从一条没有经历和经验的毛毛虫经过蜕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爷爷的功劳是巨大的,他使孩子的内心结满了善良的果子,开满了美丽的鲜花。一张张微笑的脸颊,使孩子的内心世界变得开阔,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