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2
有一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新华书店买书,刚走进书店琳琅满目的书尽收眼底。什么《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哈佛家训》、《人类的故事》我一眼就被《爱的教育》这本书吸引了。这本书曾在19世纪轰动了意大利文坛。
每当放学回家,我就钻进自己的小房间,捧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看着看着,就沉浸在书的海洋中,仿佛自己也成了书中的主人公,共同经历着喜怒哀乐。书中的人物一个个都是平凡的,可个个都是那么鲜活,那么让人感动。它就如一股涓涓细流流过我的心坎,告诉我,关爱是一种美德,她能给人以春天般的温暖,他能融化一颗冰冷的心。爱让人间充满温馨。
看着这一篇篇感人的故事,我不由想起前些天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是我的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陀螺送给我。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找弟弟一起玩。淘气的弟弟把陀螺放到桌上发射,陀螺飞快地旋转着,哎呀,不好,陀螺脱离轨道,摔落下来。只听得“啪”的一声,陀螺摔坏了。我气得冲上去,朝着弟弟猛推一把。弟弟摔了个四脚朝天,哇哇大哭。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不应该了。我放下书,连忙跑到弟弟家,在弟弟耳边轻轻地说了声“对不起”。
好书伴我成长,让我们一起沐浴书香,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