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14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递,它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丰富我们的头脑”。“一个没有书的家,就像一间没有窗户的房子”。这些名言正是说明了课外阅读的重要性。
打开一本好书,散发出阵阵书香,沁人心脾。仿佛是那新翻耕的泥土散发出清香。在书的世界,我可以任意想象,想象自己是蓝天,一望无际;想象自己是月夜,寂静美丽;想象自己是海浪,澎湃不息。读小说,把自己和主人公联系起来,叹息他们的命运;读散文,品味他们对生命和生活自然的态度;翻阅那轻松诙谐的书,和主人公一起放声大笑,把一切烦恼拋到九霄云外。
培恨曾经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从才干。”我喜欢阅读,更享受阅读带给我的乐趣。它让人回味无穷,沉浸在快乐之中。赵恒的《劝学诗》里有一段话: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栗;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读书的好处数不胜数。我们也应该多多阅读,多多积累,俗话说:“阅读是写作的根基。”
在成长的旅途中,书陪我度过了那段难忘的童年,把金色的光辉照在了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成了我不可分离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