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6
我十分喜欢读书,读书给我带来的好处数不胜数,书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书啊,你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谢谢你,一路伴我成长。大家都知道“书是人类的朋友”,更是“人类成长的阶梯。”
书,伴随着我成长。在我小时候,整天抱着《童话故事》看:我为故事里的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庆幸;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感到可怜;为替国王做衣服的裁缝的欺骗行为而感到可耻……
书本开启了人类的智慧大门,我爱好书,它是我寂寞时的好朋友,随着我的成长,我从书本中不断地获得知识,它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记得曾经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书是我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是我受益非浅的老师。书也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它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给我增添了幻想的翅膀。
书给予我们思想教益和美感熏陶的同时,在有助于提高阅读水平,还可以从中借鉴写作技巧、积累素材,一举两得,自然受益非浅。
如果我们是一棵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如果我们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翱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