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沈石溪的小说《金蟒蛇》,我认识了为了孩子献身的金蟒蛇金花,还有顽固、执着的阿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动物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低级、那么无能,动物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灵性的生命,它教会我们要重新认识动物,平等友善地对待动物,和动物做朋友。
读了有趣的《中外发明发现故事》,我了解了许多事物的发展过程。其中我最崇拜的就是法国的伟大医生雷奈克了。他因为听病人的心脏时不方便,就想发明一种可以帮助医生听心脏的医疗器械。通过孩子们做的木头游戏的启发,他钻研多日,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的第一套听诊器。
看完神秘的《探索世界——揭秘古人类》,我认为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蓝色人》了。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有黄色人种、白色人种、黑色人种、棕色人种,可哪里想到还会有蓝色的人呢?有的科学家认为是某种疾病让血液呈蓝色,同时也因为蓝色人住在高山上,所以有些科学家认为是高山缺氧所致。怎么样,这本书里的内容很奇妙吧。
人生就像一个宝盒,我们要做的每件事情就像盒里的一颗颗珍珠,但读书永远是珍珠中最大、最璀璨的那一颗。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让那些优秀的书籍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