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1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金钥匙,书是指引我们迈进知识殿堂的航标。
我也很爱读书。记得那一次,妈妈带我去乐购玩,一进去,我就看见有好多人在那看书,于是我也跑过去,顺手拿了一本,看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被故事里的情节所吸引了,并从那一刻,我也喜欢上了看书。书有很多种,其中我最喜欢读有关于名人事迹方面的书,因为我觉得读一些这样的书,可以从书的主人公身上学到一些精神﹑信念﹑品质。就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她热爱生活,不屈不挠,就是我们学习上的榜样。还有《贝多芬》大家都知道,这本书主要讲的人物就是贝多芬,他在遭受听不见的痛苦下,仍然能奋发向上,坚持作曲,真不愧为生活中的强者。当然,我们的身边类似这样的书很多,书中的主人公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亮点,这些亮点能使我们积极向上,也能培养我们遭受困难和挫折后百折不挠的精神。
读一本好书,就像为心灵打开了一扇窗户。一本好书,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有用的知识,更可以愉悦我们的身心。书,它既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朋友。
让好书陪我们成长,一起为美好的明天共同创新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