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成长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是一杯甘甜的美酒,令人回味无穷;一本好书是美妙的音乐,令人心情舒爽;一本好书是太阳,温暖人心……真正的好书是百看不厌,令人久久回味的。
刚开始读《狼图腾》时,我觉得也没什么特别,夸张又不符合实际,跟奇书差远了;再读时,就觉得书中语言优美,狼是无比聪明的动物。而在我十二岁时,再读《狼图腾》时,又是一番新景象——。在 广阔的草原上,一只草原狼在奔驰,多么壮美啊!我对书中的故事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在汉人心中,狼是多么可恨的动物,像狼心狗肺,狼狈为奸等等。可蒙古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狼是天派下来 保护草原的,狼没了,草原也保不住了。汉人恨狼,却把狼的本事恨丢了,真正学到狼的英勇的是蒙古人。成王败寇,只有真正的王者才可以生存,不被人欺负,不像羔羊们,一天只顾吃喝,一见敌人 就跑,胆小如鼠不可理喻。狼们英勇杀敌,三十六计样样精通;狼们顾全大体,不会因为自己而损失了整个狼群;狼们渴望自由,宁可死去也不做人的囚徒;狼们团一结一心,不会放弃一只受伤狼的生 命……
总而言之,书是我们的朋友,好书伴我们成长。一本好书一定有它的好处,多读书,才会让知识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