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500字
妈妈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她为了照顾我和妹妹失去了工作,妈妈非常的朴实。也非常的爱我们。
每次吃饭的时候,如果有好吃的东西,妈妈总是说她什么也不爱吃,让我们先吃。有一天,妈妈给我做了一盘我最爱吃的菜——香肠炒青椒。我和妹妹都爱吃香肠,一点儿不喜欢吃青椒。等我俩狼吞虎咽的吃完后,盘子里只剩下青椒。吃完了我就去休息了。过了一会儿,我走进厨房一看,妈妈正在吃我们剩下的那些青椒。我就有点纳闷地问她:“妈妈,你为什么不吃肉,只吃青椒呢?”妈妈说:“我喜欢吃青椒,不喜欢吃肉”。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做了蘑菇炒肉。这一次蘑菇特别好吃,我很快就饱了,盘子里还剩了好多肉,妈妈还是老样子,等我们吃完了她才去吃我们剩下的,妈妈夹起了一块肉放到嘴里,以前一直听她说不爱吃肉呀。噢!我明白了。原来妈妈是因为我和妹妹爱吃肉,她才故意那样说的。妈妈是希望我们能多吃一点。所以我和妹妹爱吃的,妈妈就说不喜欢吃,以后每次吃饭的时候,我就把肉夹到妈妈的碗里。
有时候晚上写完作业很晚,妈妈都是先哄妹妹睡着,然后一直陪在我身边,默默的坐在那里看书,深怕打扰我。等我写完以后睡下了,妈妈才去睡觉。
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妈妈,我爱你!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