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500字3
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妈妈给了我温暖的关爱,在妈妈的关爱中,我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有一天晚上,我做作业的时候被一道数学题难倒了,我绞尽脑汁地想,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我急得手掌里出了汗,就像一条小鱼在我的心里活蹦乱跳。正当我烦躁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温柔、亲切地对我说:“不要慌,妈妈和你一起来解这道题吧!”我点了点头。然后,妈妈就在这道题的旁边写了几道算式,然后对我详细地讲解。讲完之后,妈妈并没有直接离去,而是问我:“你会了吗?”我"嗯"了一声。只要我没听懂,妈妈就会再给我讲一遍,直到我听懂为止。
还有一次,妈妈教我骑自行车,我心里很害怕,害怕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妈妈说:“不要害怕,你一定可以的,我支持你。”听了妈妈的话,我更有信心了。我鼓起勇气,骑上自行车,用右脚蹬着车,慢慢地骑着……才刚走几米路,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疼得我哇哇大哭。这时,妈妈快速把我扶起来,对我说:“不要哭,孩子,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要坚持,才能成功。”我感受到了母爱的力量。我又骑上了自行车,慢慢地骑啊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妈妈的爱是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有时温柔,有时严厉;妈妈的爱,是一束温暖的亮光,照进我的胸膛;妈妈的爱是一盏明亮的灯,照清我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