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是一种温驯的小动物,它可爱呆萌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
它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夜间抓老鼠时大显身手;他有几根长长的胡须,可以帮它探路,测量鼠洞的宽度;它还有一条细长的尾巴,当它爬树时,可以帮它保持平衡。
猫的皮毛颜色多样。有的全身黑色,有的一身雪白,有的黑白相间或为棕色……它们的皮毛很柔顺,轻轻摸一下,你会感到暖暖的,很舒服。
你们注意猫的眼睛会变色吗?白天,猫的眼睛是黑色,而到了晚上,会变成浅绿色。原来,猫的瞳孔会随着光线的强弱发生变化。光线强时,瞳孔变小,光线弱时,瞳孔变大,是不是很奇妙!猫之所以能在夜间抓老鼠,与它的食谱密不可分。牛磺酸是一种提高夜视能力的物质,因为猫自身无法合成牛磺酸,只能从动物代表中提取,而鱼贝类、老鼠体内有大量牛磺酸,所以猫有了爱吃鱼和老鼠的嗜好。
猫要是高兴,会竖起尾巴或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若是你不小心踩了或故意拽它尾巴,那可不得了,它定会用锐利的爪子回敬你,甚至咬你一口,让你变得惨不忍睹,后悔招惹它。所以,你千万不要被它可爱的外表所迷惑,特别是那些野猫,也许一个不留神,你就被它抓伤,得去打狂犬疫苗了!
猫妈妈生小宝宝时,会找一个僻静、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产仔。刚出生的小猫眼睛是闭着的,过十天半个月,它的眼睛就能睁开了,然后会爬、会走,充满好奇心的小家伙,迫不及待地想四处参观,了解大千世界。
猫行动敏捷,善于跳跃,能在高墙上若无其事地散步,脚步轻盈,平衡感令人折服。这令我想起了体操项目--平衡木,如果让猫去参加平衡木比赛,一定能夺冠。
对我而言,小猫呆萌,母猫胆小,公猫雄壮。不管怎样,我都喜欢可爱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