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2
那次,我们一家有事必须外出,回来时,在一个路口却堵车了。
我们摇下车窗,想看看是怎么回事。只见前面几十米的地方,有一群白衣人,他们穿着民用隔离服,带着医用外科口罩,身体被包裹得严严实实。
片刻过去,我们已经来到白衣人面前。“请出示身份证明。”口罩后面传来了他沙哑无力的嗓音。家人赶紧取出有效的身份证明。他那双疲惫的眼睛深深地向下陷去,眼球上布满了血丝,应该是疲劳过度了,可当证件一递给他,要让他检验时,他的眼睛瞬间就有神了,像侦察机那样细细地扫视着证件,生怕漏掉了哪个细节。几经确认后,他们在一个本子上登记起来。他的手上布满细细的裂痕,整个手都是蜡黄蜡黄的,想必他一定是在这里登记时冷风吹过,手都皴了。他手指有些冻僵了,已经很难握笔了,但他却眼中闪过一抹决意:“我一定要坚持下来!”并艰难地握起笔。他的手轻轻地弯曲着,每写下一个字时,手都会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起来,但他坚持了。“你们把头靠近窗口一些吧,我给你们量一量体温吧,如果正常,你们就可以离开了。”他沙哑地说道。我们立刻摇下车窗,还主动将头探出去。他那双大手拿起电子温度计,可奈何冬天的风太冷,十几个小时暴露在外面的手,真的是很难以弯曲了,更别说按按钮了。“滴——”“滴——”“滴——”随着这三声的响起,那守在外面的白衣人也是主动让出一条道,由我们通行。
我回头望着那些白衣人的背影,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啊,他们与大家素不相识,却能为大家着想,毅然决然地志愿守在交通路口,且一守就是十几个小时,这中间他们很可能没有饭吃,但为了祖国的安定,他们扛过来了,这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次疫情有许多像他们这样平凡的人物,而他们所做之事,却造就了不平凡的力量,我坚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力量一定会帮助我们迎接那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