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11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几个不起眼的人物,比如说‘清洁工’,我想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
清洁工被称作‘城市的美容师’是应为他们,城市才变得如此美丽,让我们生活在干净的城市中,是他们,用他们手中的工具,抹去了城市的灰尘,让我们生活在一尘不染的城市,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铸造了健康的家园。
当我们还在熟睡时,清洁工已经在清扫马路了,看到昨天那成堆的垃圾,到了早上,我们上学的时候,马路上是那么的一尘不染。
他们穿着他们统一的服装,在马路上,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线。
可是,如此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们,依然被某些人歧视,这是我经历的一件真实的事,我和妈妈在吃过午饭后,阳光出奇的好,于是我们便去散步,走在马路上,看到一位清洁工在树下乘凉,在这时,以为开着车的男的,从窗户里扔的一大袋垃圾,这种行为简直是可耻,也许是那个男的有些不好意思了,便开着车走了,而那位清洁工人并没有抱怨什么,只是默默的去把垃圾捡了起来,人来人往的车辆,是很危险的,每年的新闻都有报道过清洁工因为要去捡垃圾,而出的车祸,所以,清洁工应该得到我们的尊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今年的雪来的比较迟,一些人都忙着过节,可是,清洁工可没有闲着,有雨雪下得太大,所以我们不免有些担心,怕路太滑,所以,我和爸爸,妈妈便早早的开车回老家过年,在路上,积雪已经没有了,我以为是雪融化了,可是雪下的这么大,怎么可能,在路上,我们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清洁工’本应该在家里和家人朋友过节的,却在马路上扫雪,冬天是那么的冷,可他们依然在为人们的出行而努力,只是在城市中多么亮丽的风景线呀。
‘清洁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