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8
一阵阵凉爽的清风扑面而来,举目远望,一道道靓丽的山村景色映入眼帘……
突然发现垃圾池旁边蹲着一个人,而且是在不停地蠕动。走近一看,原来是环卫工人在涂抹垃圾池的墙壁,看到他满身的涂料,我知道他已经干了很长时间了。垃圾池的下面已经涂抹好了,鲜艳的绿色是那么的亮丽光彩,令人耳目一新。
只见他把刷子放到盛有涂料的桶里,猛转两圈,快速地拿出来在墙上转动两圈,再拿出一个小刷子来,慢慢地刷着那些不均匀的地方。渐渐的,墙上的绿色均匀地铺展开来,面积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就见他头上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只见他用手在头上随意一抹,满手的涂料都弄在了脸上,立刻成了大花脸,而他却全然不顾,只是在那墙上涂着,抹着……
小刷子用不着的时候,他就轻轻一放,就像按了导航一样准确地落进了那个桶里,我惊得有点合不上嘴。不一会儿,墙的大部分地方都已经涂好了,只剩下那些费力费功夫的墙的那四个棱角。看着他忙忙碌碌的样子,我不由得说:“墙的棱角人家又看不到,胡乱涂一下就可以。”谁知他一本正经地说:“看不见也要涂,必须涂好,这是我的工作。”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只见他走到桶的面前,用左手提着一桶涂料,右手拿起那个小刷子,把小刷子放在桶里轻轻地沾沾,压压,然后两眼注视着那个不起眼的棱角认真地涂上去,抹起来……那动作,那表情仿佛是在侍弄一个心爱的孩子。
我轻轻地走过去,接过了他手中的那个桶,跟在了他的后面……
一缕缕阳光照射在那涂满绿色的垃圾池墙上,看起来是那么和谐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