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3
去年的一个盛夏,我和爸爸妈妈坐飞机来到了三亚游玩,刚一下飞机,太阳就无情地照着我们,妈妈就用手挡着脸,说:“这么大的太阳,都快把我晒成干儿了,赶紧回酒店买点椰子避避暑!”我们都点头同意。回到酒店后,我和妈妈就拿了一个袋子,就去露天蔬果市场了。
来到蔬果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令我眼花缭乱,妈妈来到椰子商铺前,跟卖家讨价还价了一会,就拿着椰子准备回酒店了。
突然,我看到了一位穿着灰T恤,带着遮阳帽的叔叔,在蔬果市场里,由于它的衣着,所以格外显眼,于是,我便紧紧地看着他。说时迟那时快,他走到一个卖杨桃的小贩面前,趁着小贩跟别人做生意,他顺手带走了几个杨桃,然后取下帽子,把杨桃放到自己的头上,然后迅速戴上帽子,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一丝丝停顿,大概只用了两三秒钟就把杨桃收入自己的囊中。
虽然他动作迅速,可能别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把杨桃放到了帽子下面,可是还逃不了我这双敏锐的双眼,我马上意识到:这种行为是偷!我脑子里“轰”地一声,不知道怎的,我立马冲上前去,抓住哪位叔叔的手,用我最洪亮的声音质问叔叔:“叔叔,你为什么要偷那位店主的杨桃?那一个个杨桃都是店主的血汗钱,不是用来你偷的,请赶快把偷的杨桃拿出来!”可他岂肯罢休,努力争辩自己没有拿杨桃。这时,旁边的几个群众忍不住了,跑过来先开叔叔的帽子,“咚咚咚”,几颗杨桃掉了出来,“看来,”一位阿姨说,“你真的偷了小贩的杨桃!”那位叔叔叹了一口气,承认了自己偷杨桃的事实。
这时,妈妈对我微笑,旁边的群众对我点头,赶来的保安对我竖起大拇指。那时,我觉得,我好像成为了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