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4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社会会文明越来越进步,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和谐,呈现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一个迎春花开满山野的日子,我和几个铁杆哥们一起兴高采烈地去楼下打篮球。当我们经过一条宽阔的马路时,发现马路对面围着很多人,闹哄哄的。好奇心驱使我们去看一看,于是,我们挤进团团的人群,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去医院送鸡汤,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鸡汤全撒在了小伙子崭新的皮夹克上。那老人一边不停向小伙子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急着给病人送鸡汤去,不小心撞到你了……”一边不断用手帕擦着小伙子皮夹克上的油渍。周围的人议论纷纷:“那小伙子肯定要骂了!”“老头要赔钱了!”“老头真可怜啊!”可是让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小伙子非但没骂老人反而轻轻拍拍老人的肩膀,轻松地说:“给病人喝的?一定很好喝吧,我这皮夹克真有口福啊……”这幽默的话语,让大家哈哈大笑,原本紧张的气氛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场不必要的争吵就这样被避免了。这时我懂得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真谛。还有一次,我去一家书店看书,当我津津有味地看完书,发现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电闪雷鸣。我没带雨伞,怎么办呢?我站在店门口,心急如焚。“小朋友,我送你回家吧!”一个亲切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原来是书店的张老板,我点了点头。他撑着雨伞,带着我往我家赶。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张老板已经成了“落汤鸡”,而我却一点儿也没淋湿。原来他一直把雨伞往我头上倾,让我少淋雨……
从这以后,募捐箱前多了一位小学生,义务劳动里多了一位少先队员,看望孤寡老人的行列中多了一名好少年。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社会建设得更美丽,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