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7
为了准备初三的体育考试,老师让我们每天晚上放学后去操场跑步。起初大家都是不愿意的:作业还写不完呢,哪儿还有时间跑步啊?再说了,上午间操时都已经跑得很累了,晚上还要接着跑……但是不论愿意与否,仍然"军令如山”,当《我爱你祖国》的歌声响起的时候,大家还是排着队下楼了。
临近黄昏,操场上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冷清,相反,比平常还要热闹一些。已经放学的同学背着书包,与周围的人嬉笑着,追逐着,沉重的书包仿佛也被快乐的氛围所感染了似的,在肩上不安分地蹦跳着……还有许多正在练足球和篮球的初三学长……
思绪被体育委员的喊声拉回:我来操场可不是为了欣赏放学后的风景的,而是练跑步的。紧接着一支跑步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第一圈。这一圈对于我们来说小菜一碟,大家有说有笑地跑着。
第二圈。第三圈……
快到第四圈的时候,眼前的情景却与方才不大相同了。
周围的欢声笑语连成一片,但这并不属于我们,我们的队伍中间时不时传来的只有厚重的呼吸声,与不大整齐的脚步声交错在一起……远处的小树被落日的余晖镀上一圈金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而我此时却无心欣赏。
最后一圈,冲刺。大家的脸都因缺氧而憋得通红,脸上的汗滚入眼中,刺激的人想流泪,也只是用手胡乱抹一把,脚下仍是不停歇地向前迈着步。前面同学的马尾辫左右摆着,仿佛心中那所遥不可及的中学在向我招手……
旁边突然发出一声响,不知是谁开了一个“大脚”,足球飞向几米外的高空,被落日那仅有的光晖一照,闪现出一种独特的金色,那是青春的颜色,令三春失色,它仿佛另外一颗太阳。
离终点只有不远的距离了,身旁的喧嚣声越来越近,好像在为我们助威,你听见篮球拍打在地面上的声音了吗?那是为我们庆祝的礼花。
身旁过往的师生时不时向我们这边投来欣赏的目光,但我知道,他们欣赏的不但是奋力奔跑的我们,还是另外一道风景,这道风景的名字,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