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5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家养的一棵迎春竹失去了往日的活力。这件事,还要追溯到今年冬天……
春节快要到了,人们都在忙忙碌碌地装饰着自己的家。 我和奶奶逛超市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了一盆迎春竹。翠绿的叶子生气盎然,我们小心翼翼的把它请到了家里。 摆在吧台上,顿时使不太明亮的厅里增添了一抹绿色,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由于它的到来竟然有了春的感觉! 我十分细心地呵护它,每天给它浇水。迎春竹好像懂得我的心意,也十分努力的生长着,成为了家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可是,刚刚过完年,再看这棵迎春竹时,不禁令我大惊失色,原本还绿油油的竹子现在已经发黄,明显没有了往日的活力。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过年的时候太忙了,没有仔细地照顾它。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除了每天给它浇水,在有太阳的时候,我还会把它拿到阳台上晒太阳。但是无论我怎样细心照料,迎春竹不但没有好转,它的叶子也开始脱落,竹身也慢慢地枯萎。我百思不解,为什么我这样尽心照料后的竹子反而没有了生机呢?我认为它过不了多久就会离开人世, 只好把它放在阳台的角落里……
春天到了,家里又种了许多花。
在我忙着帮爷爷浇花的时候,依稀觉得阳台的角落里有点点绿色,赶紧过去看——原来被我遗弃的这一棵竹子竟然用它那顽强的生命力爆发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奇迹,它不仅活了下来,而且抽出了丝丝嫰芽。
这一次,我们把它和其它花儿一起放在阳台上,让它自由的生长。和那些姹紫嫣红的花儿的相比,它虽然没有美丽的花朵,但是迎春竹骄傲的抬起头,用那朴实的绿叶使自己脱颖而出。在炎炎夏日,迎春竹依然郁郁葱葱,它是冬日的暖阳,是夏季的清凉!更是我家一抹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