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的风景6
迎客松
一粒松子不小心掉进了岩石的夹缝里,牢牢地卡在了里面。阳光,雨水。竟然发芽了。小小的嫩芽在一片灰色的岩石中,格外地显眼。
一点点的绿色让这块死寂的地方,开始有了生机与活力。渐渐,渐渐地长大。那窄窄的夹缝已满足不了我对空间的需求。我要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于是,我决定,突破岩石的包围,我不断地向上探头,不住地扭动着身子,不停地吸取养分。岩石尖利的棱角一次又一次地磨破我稚嫩的外套,伤痕累累的我仍是不气馁,坚持就是胜利。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腰板也硬了,我惊奇地发现周围的岩石群中,竟出现了一条条细小的裂缝。我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在向我招手。
日日夜夜,奋斗是我的主旋律。终于,随着“轰隆”一声,阳光照到了我的全身,像被光环包围的感觉。俯身看看下面,是深不可测的万丈深渊,而我巨大的绿荫伸向了另一侧。我便是迎棵松——黄山著名风景之一。
三叠泉
我是一条细细的水流,随着兄弟姐妹的加入,日益壮大。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旅行。奔流向前是我的座右铭。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我的路,鼓起腮帮子,用力一推便畅通了。要是遇到更大的困难,不用怕!
只要有信念,有勇气就会解决的。我带着勇气和一路向前的信念,终于来到了我此行的目的——悬崖。很高,弥漫着一股雾气,旁边的花草都露着勃勃生机。我不怕粉身碎骨,仍是一里向前的信念,纵身一跃。后面的兄弟姐妹们也跟着我的足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有棱角的石子都已被我们滑得光滑圆溜,而我,仍是那一路向前。我顺着岩石,飞泄而下,于是形成了——三叠泉,庐山著名风景胜地。
每一处风景都是经过艰苦的奋斗,不懈的努力,始终如一的信念和不畏困难,不畏艰险的勇气才形成的。我门,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年,正如东方初升的天样,不正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吗?只要我们有和他们一样的品质,向迎客松和三叠泉学习。也许有一天,有人会用一种羡慕的眼光,对你说:“啊!好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