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6
有一种旅行,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与春风作伴,随遇而安的和谐;只为在灼热阳光下,清凉的海风袭面而来;只为在枫红叶落之时,感受成熟与收获的欣喜;只为在大雪纷飞的寒冷中,留恋那天地中落地无声的晶莹。
或走,或停,拾起沿途的风景。而我梦想,有一天,我能卸下一身的疲惫,带上明媚的心情,赠与自然一抹微笑,和自己旅行,在旅途中成长。春天,也许我走进一片绿色,笑看丛中点点花红,这沿路花开的芳香,卷起层层的风浪,叽叽喳喳的鸟语,不禁惹得我细细聆听。我知道,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冰川融化,小鱼儿才能无所顾虑的游戏;树吐新芽,鸟儿们才温暖安心的栖息;万物复苏,大地才生机勃勃。我仿佛懂得,希望是新生的力量,温暖是力量的臂膀。一股暖流浸进心中。夏日,可能我寻找一丝清凉。尽管有着灼热的阳光,而这更使得拂面的轻风更加的清新、凉爽。我面对着大海,平息着因炎热而狂燥的喘息,感受着静谧的魅力。海滩上的我光着脚丫,倾听着贝壳风铃的演奏,心徜徉在海水中,这明澈的水带走我所有的哀愁,就像带走每条河流,渐行渐远。
我似乎明白,冷静让人宁静,宁静才会理性。一丝理性嵌入心头。秋季,我奔入一处田间。叶落了枫红了,麦子熟了杏黄了。人们来不及享受丰收的喜悦,又要忙忙碌碌的投入劳动。从日出到日落,努力依旧。他们没有时间欣赏日出的风采,没有心思去收藏日落的摸样,每分每秒,都在积累着。我发现,他们其实和我一样,想要到达的地方,用力奔跑在路上。我顿时醒悟,耕耘才会收获,收获离不开拼搏。一股热血涌入心间。冬季,或许我珍惜一片雪白。纷飞的大雪诉说着衷肠,洋洋洒洒的宛若扇动着洁白的翅膀,霎时,寒风刺骨。冻人的天气,动人的雪景,不禁让人抱怨,美丽的事物必定要伴随坎坷么?
事实是肯定的答案。而来之不易的美好更叫人珍惜,更使人留恋。我终于领会,有风雨才有坎坷,有挫折才有成功。一分坚定刻在心中。走过的路有多长,圈在地图上回想。我一边旅行,一边成长。而所谓成长,就是逼着我一个人,在懵懵懂懂中体会温暖,铭记理智,不停奋斗,学会坚强,变得更成熟,离梦想更进一步。我的梦想,那个旅行的愿望,一直在我的心中闪烁着光芒。一路上,我或走,或停,拾起沿途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