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7
我看见过旭日东升,星光璀璨;我看见过树木丛生,山花烂漫;我看见过波涛滚滚,溪流婉转……那次旅程更是风光无限。
爸爸妈妈一直在上海工作,今年夏天,我和奶奶踏上了去上海的火车。火车出站了,我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那青青的山冈,绿油油的原野仿佛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在我眼前展开。
我对面坐了一位老奶奶,自我上车好像就抱着一个八九岁的妹妹,我想应该是祖孙吧。老奶奶衣着朴素却显得十分干净,小妹妹头上扎起一对的小辫子,显得精神又可爱,对她俩我有了几分好感。从我注意到这祖孙俩时,小妹妹眼睛一直眯起,应该是睡着了吧?旁边有一位大约20岁的大哥哥身穿白衬衫,手玩苹果手机,都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谁也没有注意到其他事情。我的旁边坐着母女俩,年轻的阿姨,在与一个四五岁的小妹妹亲密地做游戏。
不一会儿,老奶奶怀中的妹妹醒了,好像她十分无精打彩的样子,仍然依偎在老奶奶的怀里,不见她吃什么喝什么,甚至没听见她说过一句话。难道她不舒服吗?
突然女孩猛地坐起来,一股呕吐物从她的口中涌出来。紧接着,小女孩的衣服上,老人的裤子上,那位大哥哥身上,我旁边的阿姨和小妹妹的漂亮鞋子上,车座上,到处都是秽物。
糟了,看那位大哥哥和我旁边的阿姨肯定不好惹。瞧那女孩身体还那么难受,这让那祖孙怎么办才好。我不禁为她们的处境而担心。
只听阿姨对女儿说:“去拿一杯水,给这位姐姐,”她自己则用手巾帮奶奶擦拭身上的秽物。
“真不好意思啊,这娃从小就晕车,真是不好意思,打扰大家了,真抱歉。”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老奶奶不知所措。不流利的普通话,更显得她十分难堪。
“哎,没事,出门在外,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嘛,多大点事。”为大哥哥边清理自己的衣服边笑着安慰道。
“是啊,这多大点事嘛,没关系。”没想到年轻的阿姨也这样安慰老奶奶
大家纷纷伸出热情之手,没有一个人埋怨。这着实令我吃惊。
小妹妹左手端着一个精美的水杯,右手拿着一个勺子,一勺一勺的舀起来,用口轻轻地吹一下,说:“姐姐,喝点水。”在众人的努力下,车厢很快打扫干净了。随后,有几位旅客还给这位老奶奶提供了一些避免晕车的方法。什么上车之前吃点晕车药,或者买点酸酸的东西,难受的时候吃一点会好很多。老奶奶只是一个劲的道谢。
车到终点站了,我依依不舍地下了车。这次旅程,我感受到了善良与真诚,我欣赏到了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