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8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段路程,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有的人直奔目的地,忽略了沿途的风景;有的人流连沿途的风景,忘记了目的地;有的人赶路途中,偶尔驻足,美丽的风景让他忘却疲劳更好地奔向目的地。是的,其实,在我们一心前往人生的目的地时,忘记了道路两侧沿途的风景……
那时,我正在为了我的奥数比赛不断的努力着,频繁地上课让我头疼,堆积如山的作业更是让我心烦,就在这段时间里,母亲又总在我身边唠叨,更是让我忍无可忍。基本上那几天我不断地重复着几句话:“知道了!”“烦不烦呀!”“都说了几遍了!”母亲总是转身关上门走了,而我也并没在意。
窗外下着大雨,夜晚的天空散发出冷冷的一丝微亮,我独自在房间里思考着一道难题,这时门外传来了母亲的声音,是让我去吃饭,而且不断的叫喊声让我爆发了,我把心中的火气全撒了出来,大声喝止母亲,重重的摔了门并反锁上。母亲似乎愣了一会儿,过了很久我才听到她沉重的脚步声,我隐约能感觉到她在厨房忙活着,并尽量把发出的声音降到最小。但我在发完火之后又很快地沉浸到了写数学题当中,就没在意此事。过了一会儿,又听到敲门声,我不想开门,甚至连头也没回,依旧埋头写题。但是一股浓郁的红梨汤的味道弥漫了整个房间,我不由自主的回过头朝门口看去——啊!母亲为我熬了一碗我最爱喝的汤。我一句话也没说就把碗端了过来,慢慢的喝着汤,入口的一瞬间,红梨的香甜与汤汁的浓郁充斥着我的心,把我心中的不满全融化了。顿时,心中开满了花朵。无意间一抬头,看到了母亲慈爱的笑容,看到我这样,她也放心的走了。几分钟不到,我已经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喝的一滴不剩了。就在我端着空碗走出房间的时候,看见母亲正倚在门外的墙壁上。她像是被惊吓了一样,连忙问我:“还要一碗么?”霎时间,两行热泪从我眼眶涌出,我快速的转过身,哽咽的答道:“好啊。”
那时,我才明白,其实在我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有许多值得我留恋的风景。也许是草地上开的不知名的小花;也许是天空中掠过的不起眼的小鸟;也许是黑暗中闪烁的一丝微弱的光芒。而在我不断前行的道路上,我有母亲的唠叨作为陪伴,还有温暖的红梨汤作为点缀。其实沿途的风景很美,它伴你成长,与你携手走过人生之路。它是不可丢失的,不可忽略的。甚至我们可以不追求终点,也要欣赏沿途风景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