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5
生活在物质极度充裕的社会,人们习惯于追名逐利,而往往忘记了欣赏沿途的风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欣赏到了这一美景。
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家走去,因为考试考得很不理想,我的心情也如这阴沉沉的鬼天气一般,此时,在我的脑子里,装的不是英语单词,更不是数学公式,而是老师、家长的责备和同学们鄙夷的目光,想到这,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流,这时,我被路旁的一株小草吸引住了,这株纤细的小草,不过10厘米高,但它却顽强地从石缝间长了出来,而且还长得这么好,正当我陷入沉思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马上躲到路边的店里去避雨,然而我却仍然在担心那株可怜的小草。想象它如何用它纤细的身子来抵挡这狂风暴雨,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
我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小店,向小草处奔去,当我到达那里的时候,我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惊了,我所担心的小草并没有倒下,而是依旧挺立在那里,傲视群石,唯一不同的就是原本脏兮兮的叶子变得清秀了许多,看到这一切,我才明白,原来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看看眼前的小草,再想想此时的自己,一股强大的羞愧之意涌上心头,我是一名男子汉,在此时,在困难面前,竟比不过这么一株看似很柔弱的小草,这不得不引起我的深思:不就是一次小小的月考吗?输不输又如何,人生中还有许多的考试在等待着我,难道我准备一直消沉下去?不,我当然不能。古时有被流放后写出著名的《吕氏春秋》的吕不韦,今有身残志坚,追求音乐梦想的刘伟,还有在遭受丧父之痛后仍然坚持打球的“飞人”乔丹——纵观古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作为“90后”的我,怎么能在这种小事面前倒下呢?
想到这里,我挺直了腰,深深地向小草这位无声的老师鞠了一躬,以此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此时,天也放晴了,太阳露出了它久违的脸庞,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再次挺直了腰板,向家的方向飞奔。
不屈的小草,这一沿途美丽的风景,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坚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时常想起这一风景,以激励我在无尽的道路上勇敢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