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11
“不对不对,这样跳这样跳,错了还是错了”整个篮球场成了我们五4班的天下,每个小组的同学都在练跳长绳。咦,说到这儿,是不是有哪位同学想问我们为什么要练跳绳了吧?我告诉你吧,因为我们班要举行一场以小组为单位的跳长绳比赛。
我们第四小组每个成员都很认真的练着。“杨叶,你怎么又踩到绳了。”我没好气的朝这杨叶喊去。她也有点愧疚了,我无奈的叹了口气,让王仕其和周贺龙把绳甩起来,杨叶一个人跳。她磕磕绊绊的跳着,“1,2,3,重来”“1,2,3,4重来”……每次没超过5个就掉,让我们组的人顿时失去了信心。她咬着嘴唇,前面的刘海随着她的跳跃一上一下,脸涨得通红,腿已经蹦不起来了。“唉,真够拼命的。”我不由地长叹了一声。小组里的人也不忍心看了,鼻头酸酸的。“好了,别跳了,我们一起跳,总会成功的!”旁边的李欣欣给我们打气。我们似快要熄灭但又碰到了油的火柴,信心、热情又再次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1,2,3开始”。我们从矮到高得排着队伍跳了起来,“1个,2个……”这声音在我心里显得十分自豪。可美梦总是很短,第7个时又掉了。唉,难道我们真的与冠军无缘了吗?掉的再次是“闻名世界”的杨叶同志了。当我又想唾沫横飞时,她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到喉咙眼的话又吞了回去。我的视线转移到了甩绳人的手。“如果这样就应该这样,这样就会这样。”我喃喃自语。“干嘛呢?”李欣欣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我吓了一跳。“没没干什么。走,我们再去练一会,可不能垫底啊。“嗯”。”李欣欣很认真地应了一声。这回训练,我让矮的站中间,高的站两边。哈,真不错,这回我们跳了12个,把我们高兴得活蹦乱跳的。
就这样,我们在暴日下坚持苦练着。陆凌嘉本来就是个文静的女孩,但在这种跳跃性的活动中,她也很卖力,一根根的头发丝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代海龙眯着眼睛,豆大的汗珠在他的脸上溜冰……我们再累也不会停。
比赛那天我们的发挥格外好,以39个的优异成绩赢得了胜利,我们很高兴,能得第一名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读完了,你可能会取笑我把那么多的笔墨心思放在这无味的训练中,而不是那激烈的比赛过程。我想告诉你,目的地很美,沿途的风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