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10
现代的社会是一个疾驰的社会,科技一日千里的脚步,加快了社会的节奏,也牵引着人们匆匆的步伐越加匆匆。殊不知,在这匆匆奔向前方的过程中,我们忽视了多少沿途美丽的风景。
尽管还未踏上社会,远去了“刀光剑影”,忽视了“你争我夺”,我们处在高三,脚步依旧匆匆,我们向往着成功的彼岸,总以为自己孤独地走在一条荒芜的道路上,摔倒了黯然神伤,无人作伴,无人理解。我也是这样。
那是一个假期,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母亲早已准备好了丰富的饭菜等着我。十分饥饿得我狼吞虎咽的吃着,“妈,真好吃!”一瞬间,母亲疲惫的面容绽放出了一个大大的明媚笑脸,如同阳光一般,闪了我的眼睛。额头的深深的皱纹似乎浅了很多,那双无声的眼眸散发出温柔而又喜悦的光芒。我顿时发现年迈的母亲竟是如此美丽,她装点了我内心冰冷的孤独。
原来,我的道路并不荒芜,母亲的欣慰与笑容便是那沿途美丽的风景。
回到学校,继续奋战。教室里同学们笔走龙蛇,聚精会神,偌大的教室,只有沙沙的笔尖撞击纸面的声音。我的心感到如此压抑,高考竞争如此之激烈,每个人都在分秒必争,我的心惶恐了。
“咦,你来了。”同桌抬起头来,温柔的笑着。“上次那条题目,我想出来怎么解了,待会讲给你听。”“嗯。”我静静的坐下,脑中挥之不去的是同桌温柔的笑脸,鼓舞的眼神。
我惊觉,我不孤独,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同学们之间的互帮互助,共同的勉励,便是我的道路中沿途美丽的风景!
又一次考试失败,悲伤失望间,老师把我叫了出去。“这次考试考得不理想,没关系,不要气馁,关键的是要找出自己的错误,加以改正,调整好心态,下次一定能考好,老师相信你。”老师亲切的话语,给了我如母亲般的温暖。
我的道路,沿途风景美丽,只是被我一直忽略。
阿拉伯人在行走时常常要停下,因为“我的灵魂落在后面,我要等等我的灵魂。”我们何尝不应如此,总想直奔成功,选择一条匆匆而又孤独的道路,却忽视美丽的沿途风光,最终只会失望。
人生的道路,拼搏的道路,有父母、同学、老师这些美丽的风景,我可以霸气说一句“舍我其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