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随想作文
窗外,连绵的细雨依旧下个不停。一如我的心情,突然有种想破碎的迹象……
青春的张扬中,总在烦嚣里。我是个情绪化很重的女孩,在家父母总是宠着我,因此我的怪脾气一直延迟到现在,这几天以来,我总是怪怪的,莫名其妙的生气,莫名其妙的冲人发脾气。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幸运的女孩,遗憾一直随着自己的成长,激情总是不能在内心滋长。在闲暇的时候望了望未来的路,但只有眼中的迷茫,此时真有想在雨中奔跑的冲动……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呆着,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一个人的时候有许多收集眼泪的时光,江南小城就是这样爱淅淅沥沥的下小雨,我讨厌这样的天气,因为它足以让我回想起那些属于我自己的伤心的往事,有时迫使自己不去想,但是不起丝毫作用。
于是,我想起了那个让我这辈子都不愿回头的黑色的七日,就在风雨的洗礼下我失败了,不再拥有曾经与朋友快乐的嬉戏,不再拥有曾经胜利后的喜悦,更不再拥有曾经那份豪情万丈的自信,短短的日子里,我觉得自己失去了好多好多,感觉好茫从,我懂父母的那份痛的感受,懂他们那份无奈的失落,对此我十分的内疚,在这样的阴雨天气,好想回家。
有泪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饱满,我夹在这个城市日渐汹涌的车流里,很多时候感觉特别疲惫,很多时候我都快忘了什么才是生活,宁愿不长大,宁愿不醒来,实在不愿意看见一个个美丽的梦想被生活的现实肢解的支离破碎,所谓的生活的谜底本来就没有答案。
青春的路不可能一直平坦,飞翔的天空也不能一直明朗,岁月如梭,光阴迈着一成不变的脚步,不疾不缓地走着,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走过一次次阴晴圆缺,所以我要走出青春的迷惘。
雨的随想
在选择偷窥或尊重时,人们往往打开窥伺的大门。
在选择信任或逃避时,人们往往将心与外界隔阂。——题记
布帘,飘逸而又厚重,鲜艳而又深沉,平凡而又富有深意。躺在地上,望着带着白色蕾丝的布帘被风微微吹动,小缝隙中,阳光妄想照进房间,一览房间的布局,却被布帘挡住,拒之帘外。遮挡,想必是布帘的习性。
珠帘,晶莹而梦幻,灯光的折射,致使房间缀满光珠。蓝珠,粉珠,白珠,星星点点,清新,惟美。放射灯光的探知,也许是珠帘的本性吧。
一阵风吹起白色轻巧的帘,帘,带着无奈的忧愁,踏着杂乱的舞步旋转着。窗外下着雨,淅淅沥沥的。站在窗边,看着屋顶上的雨滴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串连成一面雨帘,动人心弦。像星星,像眼泪,让人赞叹天地巧作之绝。雨,若即若离,迷茫幻灭。
人的心中习惯了有心帘,隔绝外界,不愿敞开心扉,让外人窥探其中的秘密与思想。人的本性是好奇心,喜欢探究别人的隐私,但却又害怕着,担心被“还至其人之身”,于是,独自守着心思。喜欢关上门和窗帘在小屋里学习和工作,宁愿不享受阳光也义无返顾。喜欢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不想与别人有思想交集……心,喜欢拒绝外面,喜欢独自感受。
帘,多种多样,不同的帘有不同的随想。相同的一点就是用来阻挡不论是自然还是社会的舆论、窥探。面对时,人们习惯拉上……
雨中随想
尽管已经三月了,但这里还是没有春天般温暖的感觉。
春天,在我的印象中,又或许说是想象中的,应该是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到处是绿树红花,就连风也应该是如轻轻的抚摸般柔软。
但是,这儿的“春天”倒是走另类路线,非但没有暖洋洋的温度,风还是冷得可以让人宁愿蜷缩在教室里,也不愿出去走动。
每一天,天空灰得像哭过一般,到处都布满阴霾,一层接着一层,似乎浓得都化不开了,如果不是在视野周围都还有些光亮,恐怕白天与黑夜都没有什么区别了。
前一段时间阳光还热得如夏天一般火辣,甚至每一个人都把夏装都重新找出来穿上,但还是汗如雨下。而如今,每一个人都把冬装找了出来,重新变回“臃肿”的身躯,阳光不曾见过一丝一毫。
灰蒙蒙的云层是越积越多,似乎是云堆得太挤了,一不小心就挤出了水。水珠们似乎也是极不情愿,它们都扭扭捏捏,犹犹豫豫,懒懒散散,当一起降落到人间时,成了朦朦胧胧的细雨。如烟如雾,飘飘洒洒,自由飞舞,让人一下分辨不出东西。当它们调皮地落到地上时,一下子化成了一滩水,如一面面小镜子倒映着整个城市。
我每一次出门时,都要和这些小精灵们“亲密接触”,有的藏在我发梢,有的打在我的脸上,有的沾在我衣服上,弄得我狼狈不堪。它们在我的脸汇聚成一颗小水珠划过我脸颊时,凉意一点点袭来。
我骑着自行车缓缓穿过雨幕,透过蒙蒙细雨,发现周围的事物都变得朦胧起来,景物也柔和了许多。我喜欢这片刻的朦胧美。心灵如洗涤般晶莹透彻,抛掉烦躁与浮华,回归最真实的自己。
此刻,我不知觉地想到了江南。
江南。水乡。烟雨朦胧,才子佳人辈出的地方。那是我一直非常向往的,心中充满无数美好希冀的境域。甚至有些可望而不可及的圣地。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依山傍水的地方了,只是心中觉得只有那些地方的事物才我是所向往的。也许只是因为它的宁静,也许只是因为她的灵性,也许也只是因为她的温婉,没有浮华的烦躁,只剩空明的宁静。
符合这些条件的地方,我仅知道广西的桂林,湖南的凤凰,浙江的杭州,江苏的苏州。
可惜,我仅仅只去过桂林而已。
听别人说,其实那些地方没什么好玩的,无非就是山水,也就没什么可玩的地方了。
我只是笑笑说,有山水就够了。
也许生活在依山傍水城市的人,不管那城市有多美,看久了,也会腻的。直到最后评价自己的城市时,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有的仅仅是山水而已”,同时自己也不断憧憬着外面的世界。
我应该也如此吧?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呆腻了,就对外面的城市充满向往,对那的一切充满希望。也许就是所谓的“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却想进来”吧。
但不管结果变成怎么样,即使它们的样子仅仅是我的幻想也罢,我还是喜欢那些地方。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
对于苏州,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小学学过的一篇课文——《苏州园林》,文章描写苏州园林十分精致清幽,能住在里面更是了不起。这使我对苏州的园林建筑颇感兴趣。
最重要的是,从众多的散文大师的文笔中,更能感受到苏州的魅力。一种宁静安详的魅力,一直紧紧地吸引着我。也许只有在那,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才能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而且才子佳人都多诞生于此,可见所谓的“天地灵气”还是存在的,不管怎样都要到那去吸一口啊!如果下起温柔的细雨,那岂不就是一副泼墨山水画了!
关于杭州,那最喜欢的莫过于西湖了。在搜索图片时,她依旧是那么美。
西湖,被无数诗人夸过的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它静如明镜,倒映着两岸的绿树红花。又如一块碧绿的翡翠,没有一丝瑕疵。湖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湖底欢快地舞动。
青山绿水,小楼轩榭,构成一副和谐而精美的画卷。没有太多的修饰,美的是自然,自然就是美。
也许那的女孩,会撑着油纸伞,徘徊在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忽然一转身的回眸,嘴巴微微上翘,弯成一个迷人的弧度,一眨眼就消失在雨幕中。
雨水打在脸上,一滴,一滴。
对了,今天我还要上课呢!我加快了骑车速度向学校奔去。我似乎在一霎那间,余光发现在离我不远处的一条深巷中,有一个倩影静静的站在那里,撑着一把油纸伞。我回头一看,那儿什么也没有……
我从新打起精神,向前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