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校园2
我理想中的学校应该是这样的校园中林木参差,自由地生长。每年春天,草长莺飞,都会有学生种下新鲜的树苗。多年后回到这里,他们说“见树如见人”。
理想中的校园
在学校里,学生不是孤独的,而是不仅可以和同龄人交友,更可以与高年级同学,甚至老师、园丁、校长成为朋友,在这里人人平等,相互尊重。学校里最好听的声音是读书声和歌声。课堂上中师生的诵读如同黄河大合唱的让人心动;校园中飘荡的童稚歌声摄人心魄,课间孩子们欢笑声让足以天上的自由飞翔小鸟也羡慕......然而,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课堂没有了读书声,只有教师的谆谆教导和苦口婆心的说教,老师们用一张嘴代替了讲台下几十学生的口,老师一个人的声音代替学生几十个人的思考,老师一个人的思考占据了学生好几十个人的灵魂;也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校园里没有了歌声,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书写,超负荷的训练,数学的枯燥运算代替孩子们丰富的联想,考试成绩变成了大山堵塞了孩子歌喉;更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校园里没有了笑声,孩子们一张张备受压抑的面孔呈现的是单调呆滞的表情,他们的身躯不再挺拔,他们的步伐不再轻盈,他们的身心不再自由,每天在题海中遨游,在斥责声里挣扎。
但是,学校不是地狱,理应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理应充满朗朗的读书声,理应充满充满童趣,理应让历代美文化作涓涓细流滋润孩子的心田,让美妙的歌声为孩子们的生活涂满色彩,让充实、活泼、快乐的学校生活支撑起孩子一生的辉煌!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学校,我向往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