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校园8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在国旗下讲话,看着学校正在进行的各项建设,作为高二(1)班的一员,作为整个苏大附中的一个成员,我真是感慨万千,感慨着,思考着同时也在设想着我心中的理想校园,借国旗下讲话的机会与大家做一个交流,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心中的理想校园》
理想中的校园是怎样的呢现代化的设施,绿油油的草地,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多媒体教室里畅游知识的海洋,在干净整洁的食堂里享受美味的午餐,在舒适温馨的宿舍里感受家的温暖,独自走地崭新的塑胶跑道上,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心情尤然轻松,标准化的足球场和篮球场上,同学们尽情地挥洒着年轻的热情,享受着青春的美好。
座座大楼的落成,个个场馆的改建新建,势必有许多配备着高科技仪器的教室,在那里,我们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动漫社,影视社,话剧社,棋社,舞蹈社,二外社,书法社,武术队,健美操,羽毛球,文学社,天文观测社,电子电工社,陶艺社,生物标本制作社,广播站,《附中人》报社,------社团活动将不再象以前那样,内容生硬,形式单一。通过网络,缤纷五彩的世界将展现在我们面前,亲身尝试的机会将越来越多,那时,整个校园的学习气氛将更加浓厚,学习不再成为被动,我们要成为学习的主人,不断吸取知识,咀嚼其精华,如此优越的环境下,我们更能与社会接轨,摆脱”书呆子”的称号。
理想中的校园,除了物质上的设施,更重要的是我们学生自己,学生本身就是学校的中心,一切的完善条件,都是为了学生而设立的,作为身在幸福中的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清晨朗朗的读书声,课上激烈的讨论声,课间欢乐的嘻笑声,声声汇成美妙的旋律,回荡在校园上空,同学之间团结支爱,师生之间相互尊重,课堂上,教师发人深省的提问,同学们会心的微笑,课后,教师不厌其烦的讲解问题,同学们则听得津津有味,我们有苦向老师倾诉,我们有欢笑同样与老师分享。平时,一句句”你好”,”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的运用,更能贴近彼此的心灵。
也许我们正置身于”大工地”的校园中,但我们正为日后的理想校园而做着准备。
我梦想着这样的校园能早日来临,让我们共同期盼那一天的到来,让我们为那一天的到来而共同努力,付出自己的爱心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