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山不大也不小,高约两米,宽约两三米,两三个人伸出双手刚好可以保住它。假山其实就是一个雕刻精致的大石头,上面没长青苔,很光滑。假山被水冲过后,灰色的假山就变成很亮的黑色了。
我可喜欢这里了。假山每天早上或下午都会喷出水来,就像真瀑布一样。每天下午当我坐在小池边,水从高处流下来,叮叮咚咚的,好像唱歌一样,除了水声以外,没有别的声音了,让人觉得格外幽静。这里不仅静,还凉呢!就算是再炎热的夏天,到了这就成了凉爽的秋天,让人神清气爽。
这座假山本来很平凡也很不起眼,但却成了学校最神秘,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