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2]5
学完了《火烧云》这篇课文后,看着文中对夕阳美景的描述,我不禁有了一个想法,想亲眼看看那迷人的夕阳,欣赏由夕阳染出的五彩晚霞。妈妈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这天傍晚,她带我去滨江公园看夕阳。
下午五点多,我们从家里出发。刚走出家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抬起头,寻找太阳。这时太阳还在西边半空中照射出刺眼的光芒,晃得我眼睛都睁不开。我赶紧低下头,闭上眼,妈妈告诫我暂时还不能对着天空看,否则会刺伤眼睛的。不一会儿,我们就赶到滨江公园,此时,西边的太阳在天空中开始慢慢下移了,公园里已经有三三两两的游人,我们连忙寻找最佳观赏点。我看见亭子前面的草坪旁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鹊江花月”,旁边有“西江夕下迷人景,紫薇花艳醉人心”的诗句,心想:这里一定曾是古人观夕阳、赏月的地方。太好了,我也能体验一下古人看夕阳的感觉了。
我和妈妈坐在草坪上,放眼望去,太阳已经变成一个红彤彤的大圆球,红得美丽、柔和,像舞台上化了妆的小女孩的脸,一点儿也没有刚才那刺眼的光芒。太阳周围的云层已经被染成橙色、金黄色和红色,但最外层却是一片淡灰色的云朵,半遮半掩在太阳上。最靠近太阳里面的云射出金黄色的光芒,一直延伸到半空,形成一道道霞光万丈的光柱。天空中还混合着一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有见过的颜色。
江面很宽,远处绿树成阴的江心洲好像挨着天边,红红的太阳正好落在大树上,远远看去好像一把火炬,又像一盏大台灯。江水粼粼,江面上没有一只船行驶,太阳倒映在江面上,波光闪闪,一阵风吹来,水中的太阳一波一波散开。金色的江水从远处一涌一涌地朝我们欢快地跑来,它们有节奏地拍打着岸边。大约六点半时,红红的太阳一点一点地慢慢西沉,我睁大眼睛盯着太阳从大逐渐变小,最后变成一个点沉入水中,天边只留下一段灿烂的红霞。这时一位叔叔干脆脱下衣服跳进水里游着,他是不是想要去看看太阳落到哪里?
今天的夕阳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这是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