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2]4
夕阳大家都见过,那与众不同的夕阳大家见过吗?大家又是否仔细观察过“与众不同”的夕阳呢?那就让我带着大家走进“与众不同的夕阳”吧!
太阳刚开始落山,美丽的夕阳就缓缓地出来了,那样的夕阳真是华丽动人。我刚准备做汤,那夕阳彩虹般的笑脸呈现在我的眼前。我端着锅在那儿傻愣愣的一站,被这华丽的夕阳吸引住了。我和弟弟在数有几种不同的颜色,“一、二、三……”“别数了,好多种呢,再数眼都花了,还是坐在这好好的欣赏美景吧!”梦想姐姐打断了我们。
我仔细的盯着这夕阳。哇,你看,那里还有太阳涨红的笑脸呢!那里还有一点一点的斑斓似的小点,五彩缤纷的,漂亮极了,仿佛我自己变成了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花丛中乱蹦乱跳的,那朵朵鲜艳又芬芳的花正是那华丽的夕阳。
此时从屋里慢慢地走到阳台,你会感觉自己被红色笼罩着,就连那那蔚蓝的天空也变成红彤彤的了。顿时,你会产生这种幻觉,自己进入了人间仙境。抬头看看天上,多美的夕阳啊!绿、紫、蓝、黄……好多颜色啊!好像是一座彩虹桥全分散了,这是紫色,那是黄色……到处都是五彩斑斓的颜色,美丽极了。
天空一片火红颜色,你肯定猜不出来,那是夕阳已经走到了中间,才会把整个世界染成红色的了,那美丽的太阳是橙红色,旁边再加点五彩缤纷的斑斓,这是一幅多么美的画面啊!
夕阳在周围云霞的簇拥下缓缓西行,显得那么高贵、典雅。颜色也渐渐地转红,那么纯洁,那么柔美,没有一丝杂质。当我仰望天空时只见无边“尘土飞扬”,无数匹被夕阳染红了的“烈马”向前飞奔。随着这些形如烈马的云朵的移动,仿佛听到了万马奔腾的声音。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久久不想离去,因为我已被它深深吸引了。渐渐地夕阳已经有一半落下山去了,另一半还像个顽皮的孩子露着半边小脑袋。夕阳就要下去了,可“她”仍将最后一抹余晖深情地洒在脚下幸福的沃土上。一会儿工夫,倏地落下山去了。霎时,一切都变得迷迷蒙蒙,模模糊糊……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虽不像春雨那样滋润万物,也不像瑞雪那样给大地银装素裹,但夕阳的景色却令我陶醉……
哦!美丽的夕阳,你的生命虽然短暂,可你却留给天空甜蜜温暖,留给大地凝重与辉煌,留给我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