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2]8
悄悄地,悄悄地,走进公园,别惊扰了夕阳,别破坏了这份静谧,让我们放轻脚步踏入夕阳中的公园,别错过这份难得的美好。
耳畔的微风引导着我走在公园中的小径,伴着沙沙的足音往公园深处探索去,夕阳的余晖透过叶片投射在我身上,勾起我的好奇,使我向往这片斑斑驳驳的光影之外,有着怎样如诗如画的光景。
终于,我来到了目的地,再转身的刹那,我看到了一副令人震惊的美妙画卷,远处的夕阳此刻是如此清晰,大大的夕阳依靠在地平线上,朦胧的光晕给公园里所有树披上一层红纱,若有若无,又似条理分明,那柔美而又细腻的光辉将天空也渲染成红色,云朵洁净的纯白间掺杂着丝丝朱红,像是藤蔓般缠绕在云雾间,如此突兀又如此和谐,耀眼的红光与柔美的白结合为一体,仿佛用水融合成的,将整个天空衬托得妖异而美丽,夕阳的光辉像一只无形的大手抚摸着万物,宏观与各种颜色缠绵在一起,却是一点都不刺眼,仿佛从来都是如此,将与万物融合在一起了,又与万物剥离了,这奇妙的视觉冲击,令我心头一震,又慢慢柔和下来。
我慢慢走进夕阳中,我看到了这抹夕阳独特的风采,浓密的树冠被夕阳的余晖分成两块,又融洽地交映成一体,只见那缕余晖斜斜的照射在叶片上,当那如翡翠的绿叶轻轻覆盖上一层淡红色,竟是那般好看,着不可言状的色彩的碰撞竟是那般美丽,这如梦幻般的景致,使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轻抚叶片的纹路,微凉的触感从指尖传来,又带着丝丝暖意,这丝滑的感觉好像就是夕阳的触感,我闭上眼夕阳的光线洒在我脸上,细密的睫毛在余晖下剪出一道阴影,我仿佛也在夕阳中,也融入这幅景致中了。
再睁开眼,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流去了一大半,我陶醉地环视着这静谧的夕阳图,那轻柔的红纱是如此的美丽,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一位妙龄少女,轻挑红纱,露出半张含羞的俏脸,微掩红唇,眼角略带娇羞,我又听到那摇曳的枝丫旁,似有那位少女掩唇轻笑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那微风徘徊间,又有谁在舞蹈,优美的舞姿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夕阳为景,妙人轻舞,那红纱在空中飘动着,让人不禁沉浸在这一片夕阳红中。
夕阳在不知不觉中渐渐隐匿于湖水之中,在微风的挑拨之下,流淌出不可言状的红辉……
我任沉醉于这一片夕阳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