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2]6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对照片的描述:欧式房间里有一张长方形方桌,圆形的拱门配落地窗,桌子上有两杯咖啡,一杯已满,一杯已空。夕阳透过精致的窗户斜斜的照进来,形成黄褐色的光辉。这张照片的画外音是:身上只有五个便士了,我不喝咖啡,请给我来一份夕阳。
"请给我来一份夕阳。我不禁被这句话震惊住了!有些人或许会感觉搞笑,却未曾发现里面蕴含着深深的诗意与纯净的意境,更是一种坦然超俗的胸怀。
这个社会是一个现实又势利的社会,每一个人,无论是白领,工程师,老师,或者一个学生都是被 一块块沉重的石头压着的,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压力与烦恼,可你处理情绪的速度,不正是你迈向成功的速度吗?每一个人都有落魄不堪的时候,但更是落魄的时候,才更能体现出内心的积极。真正的坦然是过滤了人生的诸多不美好而展现出来的美好笑容。
马云,是一个成功者,他的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帝国,可马云一开始的创业并不是顺风顺水。马云的第一次创业是以惨烈是失败告终,但是他没有放弃。他说:我的朋友都流泪了,但我没有。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大部分人死在明天的夜晚,看不见后天的太阳。创业者必须用左手温暖右手。语言很直接了断,字语间却透露着释然与坚毅。他的成功不仅与努力,勤奋有关,更与他处事不惊,胸襟宽广有关,这一份真挚的情怀,值得我们肃然起敬。
无论你正经历着什么不愉快或困难,要时刻清楚,生活并不是很糟糕。如果你口袋里的一根火柴燃着了,你应该庆幸,幸好你的口袋不是有一大把火柴。如果你被别人用木棍打了,你应该庆幸,幸好别人没有用狼牙棒打你。如果你家遭遇盗窃,你应该庆幸,你只是失去了一部分财产,你的生命并没有任何危险。你看看,只要你往好的方向想,一切都不一样。你其实幸运,却不自知。
人生只不过是在一声啼哭中降生,在一阵哭泣中悄然离去,我们并没有什么要害怕的。一生很短暂,你如果悲观的活着,那就太长了。
我们不必要为夕阳西下而潸然泪下,因为它很美,而且明天它也会如期而至,为何不释然?许一世花语,载一路清风,远方正适合梦想,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忘却那地平线,让荆棘变成杜鹃,让夕阳涂抹小路,就算身无分文,我也要理直气壮的说:请给我来一份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