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作文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夕阳,总是带给人无限的想象,让人充满了自信,更加用心地对待生活;让人充满了希望,更加用心用力地追逐梦想;让人充满了动力,更加用心用力用意去创造不可想象的奇迹。
于是,在夕阳的美丽的促使下,我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在晚饭过后,准时来到天台,拿着一张小小的凳子,安静的坐在上面,像发呆的小猫似的,静静地观看夕阳。观看夕阳,让我从中大有收获,也从中感受良多,引略了人生的意义,体会到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从看夕阳的那一刻起,我便学会待人处事的心平气静,做人要像夕阳一样,要有夕阳一般宽阔的心灵,不能总是以一种抱怨的心态去对待你的生活,你的困难,你的问题。当遇到困难之时,你要像夕阳的色彩一样,无时无刻都处在从容淡定的状态中,让自己感受到困难承载的力量,当日你从困难中慢慢学会到了破解困难的方式和所要掌握的要点时,你便会领会到困难的价值所在,当你在经过思考之后,你便会了解到困难原来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只要能静下来,自己理解自己处于一个怎样的状态,让自己一步一步地解决眼前的所面对的阻碍,最后才有信心把它所攻破。从夕阳的壮阔景象领会到的,我感觉夕阳就像有一位人生导师一样,带着我前行,带着我突破,带着我追逐自己心里的梦想,带着我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成就感。
看看那西边的夕阳,我的心境豁然开朗了许多。不管我的心情是好的坏的,看了这么让人动人的夕阳,我都把我内心的种种心情当作成了一道道写满精彩的风景。用心去体验这一道道写满精彩的风景中另一种风彩,这往往会让我进入另外一个境界,我神游其中,沉溺在这神奇的境界于很久的一段时间。我因此而时常忘记了眼前的一切,总是陶醉自己的内心深处的那一种神情,也因为如此,我忘记了自己是站在高处上所观赏的夕阳,这让我时才更加大胆地往外探出去,一步一步地走向那屋檐边,当我游完了自己的内心深处时,从自己捏造的一个抽象世界回到现实世界中时,慢慢地把双眼打开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处于这么一个危险的地方,但是我却浑然不知,而且还更加靠近这一个危险,看到我的处境,我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勇敢。竟然为了自己想要的那一份安逸,找到自己内心的心灵所属,而差点葬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幕,让我感到有点心有余悸。每当想起这个时候时,我都觉得自己很佩服自己,竟然有如此的胆量,去追求自己内心深处的所思所想,这是一种多么高的境界啊!
当我从心里世界回到现实世界后,我便从中体会了一番夕阳的好处。看这夕阳,犹如我身体里边的心、肝、脾、肺、胆,无论在什么时间,无论在什么地点,它们都像夕阳一样,存在于我的身上。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充满能量,充满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从而更加相信自己的梦理,就像夕阳一样美好。夕阳的美好,带给了我一切东西,不仅包括了我的精神支柱,而且还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全副武装,把困难移为平地,用自己的一生,写下完美的人生。夕阳的色彩,红火火的,这就像我人生中的高点,它告诉我当站在自己的最高点时,属于自己的人生巅峰时,一定要有宽阔的胸膛,要多了解别人,待人待事都要诚心诚朴,不能投机取巧,也不能因为一时的利益,而毁了自己的整个人生。再看看这夕阳的黄,这里边是蕴含着一种高尚的品质,这种高尚的品质,那就是要学会放弃。这黄色的夕阳,相对于红红火火的夕阳,那是差了很多个档次,但是,当你经历过了红红火火的时候,你便会慢慢沦落为平平淡淡的黄色,这时候你就要懂得放弃,放弃自己曾经说拥有的那一段辉辉煌煌,放弃自己往日的那种拼搏状态,让自己从高点落到低的,沉稳而安逸地走向自己的心灵境地,忘记辉煌,忘记风光,忘记一切,走向平淡,走向平凡,只要学会放弃,那便是间接到了另外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你的精神层面也会随之提升到另外一种程度,让你收获自己饱满、精彩的人生,创造人生暮年的另一段辉煌。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一句话,代表着人的一生,当你走到暮年的时候,你便会能够理解这一段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