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2
“‘利奇马’台风在浙江登陆后,正向江苏逼近……”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它会不会给我们兴化带来灾害,造成不可预料的损失?
“利奇马”台风是今年第9号台风,也是今年的“风王”,最强风力达到17级,造成浙江省临海市整座古城被淹,几十人因此遇难。
10日夜晚“利奇马”即将登陆兴化。我想:它会不会把树连根拔起,狂风四起,连我们也站不住脚呢?晚上我忐忑不安地睡下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朝窗户外面看去。天空灰朦朦的,风小,雨也很小,外面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恐怖,地上也只是掉了几片树叶。我问自己,昨天台风来了吗?难道它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如果这真是一个玩笑,不免开得有些大了吧!后来我又暗自庆幸,没有来就是好事,如果真来了绝对无人能挡。到了中午,天气发生了变化,雨大了起来,风“呜呜”地吹过。树梢猛烈地摇晃着,树叶狂舞,简直像是在坐过山车一般。接着,只听“咔嚓”一声,我想难道是枝条断了?我朝窗户外看去,果然,一棵树的枝条被风折断,掉到了地上。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小了,我把窗户开了一点缝,风就像一条无形的巨蛇钻了进来,我赶紧关上窗户。傍晚,风停了,我去外面散步,发现树叶和垃圾散得到处都是,还有许多枝条掉在地上,台风竟然也刮倒了几棵树。据说,台风已经到了山东,我不禁为山东的人们捏了一把汗。
我们兴化地势低,是有名的“锅底洼”,难得受到台风的影响,真是块风水宝地。虽然这次台风没有给我们造成影响,但是我们还是要增强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