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1
台风来袭时,玻璃门的震响,一阵阵的敲击我的心门,人们的血汗在一夜之间被残暴又可怕的台风给摧残,农作物的损失颇为惨重,路上的行道树、电线杆,还有一些公有的东西,这些都是人们所缴的纳税;可恶的台风,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带给我们的只有一堆等着我们去处理的残局。
我的心紧紧弦着,担心大家的安全,哪怕又在电视新闻看见某某地区又传几人失踪、几人死亡,这夜大家的心都是惊心胆破的吧!而这几天天大家也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
连夜的暴雨,使得山坡地的土石流,好几个村落都被迫撤离,好几户人家也无法住进原本温暖的家,因为都给土石流给掩埋,或是已经移到另一个地方了,虽然我住在平地,无法体会那种情境,但是,被迫撤离自己的家,那种心情一定是又紧张又怕受伤害吧。
这一整夜,守在电视机前,看着最新台风警报,希望台风赶快转为轻台,并且离开,我想,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家园受到台风的侵袭吧。
其实,有些措施可以一开始就做好,山坡地不要种槟榔树,种些可以扎深根的植物,这样至少可以让树根抓紧土壤;连接的桥墩必须做好良好的建设公德不偷工减料,这样山上留下的雨水也就比较不会沖断。
在气象局发布海上警报时,不要去海边玩水、钓鱼,尽量在自己家里面,该买的粮食和必需品要准备充实,手电筒还有医护包该准备的放在家人都知道的地方,这样一来,也就比较安全,在家里也不会饥饿。
台风,真的很可怕,所以,没事千万不要出门,多关心台风最新情报,服从劝导,这样就可以过个平安的台风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