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6
刚和我的小伙伴踢完足球回来,我匆匆忙忙拿出一把雨伞,顶着大雨往家赶,一到家,我赶忙大叫:“奶奶,下大雨了,要刮台风啦,赶快收衣服啦!”正在做饭的奶奶慌慌张张从厨房走出来,“台风真的来了吗?”奶奶一边说一边往晾台走去,啊,不得了,路上的人们挽起了裤角,撑起了雨伞,一步一小心地走着,生怕自己摔绞,我告诉奶奶:“这次的台风叫妮妲,它的威力可大了,风力最少有十几级呢!”
深夜来临,巨大的雷声“轰隆隆”的从远处传来,一阵一阵狂风吹过,让人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我赶忙关上了窗户,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阳台上的东西吹得东倒西歪的,发出了“砰,砰,砰”的响声,啊,台风来了!
我放眼望去,豆大般的雨点像“炸弹”一样飞落在车蓬上、路面上……发出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外面一片狼籍,树枝被吹断了,小树有的折断了腰,还有的连根拔起,广告牌被吹得呼呼的声音,车子纷纷往家赶,行人在商店的门口避雨,突然,一个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中年男人匆匆骑着自行车往家赶,不好,一根树枝挡在他的前面,他来不及刹车,摔了个四脚朝天,他爬了起来,又继续艰难地往前赶,他一会儿东倒西歪的,一会儿来了个急刹车,一会儿又跌了一绞,一会儿又来了个腾空而起……连我这个旁观者也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半夜里,风不停地刮着刮着,雨点随着它一同在空中跳着“芭蕾舞”……
一夜过去了,早晨,我从梦中醒来,打开房门,看见外面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般狼籍,只有几枝树枝和几根小树横七竖八地躺在路上,正在我觉得奇怪的时候,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妮妲要正面向广州迎来。”
我吓得“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