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5
今天,因为台风“海葵”的骚扰,爸爸工地上的银杏树被吹倒了。我也跟着去了。
到了那里,我终于明白了一个成语——“狂风暴雨”。下车时,我顶着雨伞出车门。刚一走出去,我的雨伞就被狂风吹走了。害得我冒着雨追了好久。我看到工地上的树木被吹得摇摇欲坠。景观河了的水也像海浪一样波涛滚滚。
我看到爸爸和工人们冒着雨想用人力把两棵银杏树扶起来。可是,事情不和他们想得一样。五个人使出全力来扶树,可是树好像偏偏不想起来,它使出全力来抵抗,结果,树木仍然纹丝不动。爸爸觉得这样怎么也扶不起来。于是,便去拿几根麻绳,一头捆住树,让两个人抓着绳子的另一头用力拉。后面三个人用力推。这时,老天爷似乎遇到了什么悲痛的事情,哭得更厉害了,泪水倾盆而下,把爸爸和工人们全都淋透了。我看了很着急,想过去帮忙,但爸爸叫我别过去。怕我变成“落汤鸡”。
这时,雨更暴,风更狂,雨水想无数条银色的鞭子抽打着工地上的树木,整个工地匍匐着,战栗着,痛苦地忍受着大自然暴虐的酷刑。
爸爸他们仍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干。好长时间过去了,他们终于把树扶起来了。爸爸还用许多木棒架住其它树,以防再被吹倒。这时,我仔细打量他们,一个个全都变成了“落汤鸡”。
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人类无法想象的,所以我们要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以防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