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3
今天一早,我刚起床,妈妈就告诉我:“今天刮台风了,衣服要多穿一件。”我这才想起昨晚在睡梦是似乎听到外面呼呼的风声。 我透过窗户,呀,风好大啊!只见树在风中东倒西歪,像发疯似的使劲地挥动着枝叶。地上满是落叶、断枝、垃圾,又脏又乱。 吃过饭,我走在去图书馆的街道上,一路上行人稀少。狂风一阵又一阵地刮过。大街上尘土飞扬,撒落在地上的碎纸,塑料袋被狂风卷上了半空,在灰暗的天空中飞扬。路上的行人,几乎都是闭着嘴,眯着眼,吃力地走着,不少人用纱布把头部包了起来。顶风骑车的人,就像自行车运动员在比赛一样,弓着身,双脚吃力地向前一步一步地蹬着。顺风骑车的人,直着身子,两脚搭在车蹬上,就像扬起风帆的小船飞快地向前驶去。发狂的台风,撕扯着它所碰到的一切,把枝条上的枯叶,一把采下来抛上半空,随意地玩着、耍着;还把电线当口琴,起劲地吹起来,发出吓人的尖哨声。
突然天空下起雨,风推着云,云卷风,仿佛有万头猛兽、千条蛟龙在咆哮,乌云张开黑色的羽翼向大地扑来,接着雨越下越大,一片片雨点子,像一把把砂子一样,恶狠狠地摔在玻璃上,敲得玻璃支支响。 我望着肆虐的狂风,心惊胆战!台风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太多的危害,我们人类什么时候能想出制服它的方法,能让它乖乖听话,来为人类服务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