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9
这个夏天,有很多台风路过我们宜兴。安比、云雀、摩羯、苏力、温比亚......你方唱罢我登台!其中,最气势汹汹的就是温比亚台风。
看,温比亚台风来了!
风咆哮着!“呼——”“呼——”怒吼声让人胆战心惊。树叶、花叶、草叶统统被风吹得翻了面,有的发出“稀里哗啦”的哭泣声。哪怕是强壮的树木,树干也被吹歪了,甚至有的树枝都被折断了。那些弱不禁风的小树呢?有的已经东倒西歪,接近崩溃;有的索性“横尸路面”,全面投降......
暴雨席卷而来!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劈里啪啦”的响声。窗户早已变成了花脸老虎,外面的世界模糊不清。路上积水严重,妈妈的车子在风雨中如同蜗牛一般,开得慢慢吞吞、小心翼翼。一辆车子在我们身边超过,溅起一片片扇形的大水花,幸好路边没有行人,不然就要淋成落汤鸡了。
雨过天晴,湛蓝的天空上,一朵朵白云在风的操控下像是在比赛跑步。它们有的是一团团的,像一个个雪球;有的是一条条的,像一缕缕绸带;还有的是一丝丝的,透过它,可以看见瓦蓝瓦蓝的天空......让人心旷神怡,忘记了刚刚的狂风暴雨。
忽然,一阵风吹来,一片很大很厚的乌云飘了过来。哇!看来,下一场暴风雨又快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