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5
五号强台风“海棠”即将在福州登陆。电视台发出了台风红色警报。公安干警、消防队员、警察、解放军等武警战士、机关干部纷纷出动,疏散群众到安全地带,出海船只全部回港海边的养殖业也都把渔排加固。各家各户把花盆等危险品都拿下来,窗门关得紧紧的。
台风来了,风又大又猛,呼呼地吹,仿佛是狼号鬼叫,门被狂风吹得一直“啪啪”响个不停。向公园眺望,大树被拦腰截断,小树则更惨,被连根拔掉。从阳台往大街上看,广告牌被风刮得东倒西歪,街上狂风大作,耳旁不时地传来一阵又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大街上只有一二个行人,只见那人撑着伞,在风雨中艰难地行走着,伞几乎都快飞了。“轰”地一声,不远处的几座老屋子倒塌了,幸好人员都已转移了,还有几座老房子的屋顶上的瓦片也都被掀翻了。
我从电视上看到,我省沿海大部分县市风力都在7至9级左右,我市平潭和连江黄岐两地最高阵风达14级,许多树木、电杆、车牌被狂风吹倒。有许多地方又刮风又下雨,还引发了山洪爆发,房屋倒塌无数。名胜鼓山还发生了山体滑坡,到了傍晚,倾盆大雨还是劈头盖脑地倾泻下来,天地间扯起了千万条的水帘,就像千万条瀑布直泻人间,浊流和垃圾翻腾着向低处流去,大道都被淹没了,造成了多处交通中断。
台风过后,环卫部门与电力部门马上就出动了,台风给我们带来的经济损失可严重了。我从电视上、报纸上了解到,这次“强台风“海棠”带来的狂风暴雨造成民航、交通、供电中断,城区进水、房屋倒塌、农田受淹、养殖场冲毁。受灾人口达二百一十三万多人,受伤二十一人,直接经济损失达二十六点三三亿元。
台风的危害可真不小呀,它真可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