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还是风和日丽,可转眼间就刮起了风,雨也随之而来,台风“山竹”终于是来了。
“台风”来了
刚开始,空中乌云密布,安静的出奇。妈妈说:“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果不其然,半个小时后狂风大作,大树在风中左摇右晃,漫天的树叶洋洋洒洒飞向天空。“要是人在这风中,不得吹到天上去吗……”“咣”的一声,打断了我的沉思,原来窗户没关紧,花瓶被吹得掉地上了。白玉兰的叶子全被刮掉了,一片也不留。风还没刮完,雨又下起来了,只能听见“沙沙沙”的声音,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雨。
暴风雨过后,我来到花园里。发现有的树被连根拔起,有的树被拦腰折断了。最意想不到的,是一棵要四五个小朋友才能合抱住的大榕树,竟然被连根拔起。旁边的健身器材也被弄坏了不少,有的是压弯了,有的是折断了。不少地砖也被摔断了。
回到学校后,和同学们一交流,我才知道,我们班上许多同学的父母,在台风到来时都没有回家。比如乐科林的爸爸是医生。他在台风期间严守自己的岗位,怕有受伤的人随时送来。台风过后,最辛苦的就是环卫工人了。上学路上,我看到几个神情疲倦的环卫工人,他们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挥汗工作,他们正在努力地把倒在路上的大树,用锯子截成小段,再一根一根地搬走。听新闻上说,在这次的台风中建筑和树木损毁比较严重,人员伤亡较少。我想这是因为,有许多人在身后默默无闻地付出。
台风来临时,人们都回到了温暖的家里,可总有些人在这个时候严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无怨无悔地付出,这让我由衷的敬佩,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