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13
每当天气预报说台风要来时,我就知道秋天快到了。在我的家乡,很多人喜欢台风,因为它可以驱赶炎热的夏天。而这次一个叫“利奇马”的台风,真的像一匹发疯的马儿四处奔跑,做下了若干的坏事,这才让我对台风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台风登陆的这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就想看看台风到底有多厉害。我跑到阳台上打开窗户。风儿迎面吹来,顿觉凉爽,舒服极了。再看窗外,我发现,风把树叶吹得摇头晃脑,就像一个琴师在拨动琴弦。有时风大了起来,如同顽皮的孩子,混入暴雨中,狠狠地敲打着大地,仿佛在指挥一支打击乐队。小区里的黑板上提醒家家户户紧闭窗户,可是我却看到家家户户都开着窗,估计大家都和我一样希望台风快点让家里凉快一些吧。
这时,爸爸打开了电视。早间新闻里正在播报台风在浙江登陆。电视上,狂风吹得海浪有几层楼房高,它携着暴雨摧毁了房屋,把大树吹得连根拔起,有一个村庄被山洪冲刷,整个村庄里的人都被围困,致使20多人死亡看着电视上的画面,我这才知道沿海地区的居民深受台风影响,每年都会有几百亿的损失。我心想:台风原来有这么大的威力,真像一个小恶魔啊。
台风一路北上,到达兴化时已经是夜里3点多钟了,可是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并没有打扰到我睡觉。我想,台风大概是因为长途奔跑,跑累了吧。第二天醒来我才知道,原来台风并没有直击兴化,拐了一个弯跑到其他城市去了。
这次的台风令人恐惧,我再也不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