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2
面对水的挑战,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水资源是有限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水!历史上,有多少地方,由于水源的枯竭,绿洲变成沙漠,城市变成废墟。例如: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中的楼兰古城废墟、毛乌素沙漠中的统万城废墟就是见证。一个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繁华商城,一个曾是显赫一时的夏国都城,由于没有了水,现在都淹没在流沙之中。一个地方没有了水,人们可以迁住他乡,可是如果地球上所有干净的水都被弄脏耗尽,人们又该迁向何方?
现在,我们必须面对事实,尤其像我们这样一个世界13个贫水国之一国家,人均水资源即少,再加上污染严重,使我们赖以生存得水资源不断恶化!但是,更多的水,使人们浪费、破坏的。我曾看过一份十分让我吃惊的资料:生产同样多的粮食,我国要比美国多用一倍的水;我国万元产值的耗水量超过发达国家的一倍多!
我深信,只要我们珍惜、爱护水资源。把谁管好用好,一不滥用、不浪费而不污染水质,好好调配使用,再加上一些科学技术,不断广开水源,我们的子孙后代就不必再为缺水而发愁,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