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XXX。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珍惜水资源》。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了水,那么一切将灭亡。现在,我国能饮用的水只有1%,而我国又是浪费水最多的国家。虽然谁都会说:“珍惜水资源,从我做起!”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答案是寥寥无几。
让我们来看看,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刷牙洗脸时不关水龙头;有多少人在洗手后不关或关不紧水龙头;有多少人把一些没喝完的矿泉水扔掉,难道这些事都不值得我们去关注吗?
最近云南等地闹旱灾,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几位少先队员捧着一碗泥水要喝,老人提着水桶四处寻水,一辆辆救灾车的旁边放满了水桶的场面时,我被震撼了,人类浪费水源,终究还是自食恶果的。省内600多万人,360万大牲畜饮水困难。还有种子,播下土的种子3700万亩,受灾面竟达到了3148万亩,已占85%。不仅如此,平均一周的干旱给云南带来的损失就又会增加20亿元,面对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大家是什么感受呢?
最后,我在这儿呼吁大家:“节约水资源,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