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3
说到要做到“节约水源,爱护水源”,我们家可差远了。不用说在我们小区我家可算数一数二的用水大户。
用水最多的当说是我妈妈了,她每次洗澡都要放满满一浴缸的水。我常常对她说:“水是宝贵的资源,要节约用水。要不然地球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她说不过我还不服气,说:“一吨水才多少钱呀?我放这么多水也没有一吨呀!再说了,水少了怎么洗澡呀?”说完就去睡觉了。听妈妈这么说我很无奈,但我不会就这样放弃,我决定要让妈妈戒掉这浪费水的坏毛病。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当妈妈要去洗澡之前,我就早一步到卫生间放很少的水先准备好,出来就对妈妈说:“水我已经放好了,不要再放了。”妈妈顺口就答应了。可当妈妈走进卫生间发现浴缸里只有很少水的时候,想再放水的时候,又想起答应我不再放水了,只好就用那么一点水洗了。当我看见妈妈高兴地走出卫生间,就问:“妈妈,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呀?”妈妈笑着说:“你这鬼丫头,妈妈知道你的想法,我以后一定节约用水。”听妈妈这么说,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我们以后一定会继续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