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8
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暑假已经来临,因为天气十分炎热,所以有一些同学会去河边游泳。因此,每个暑假都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
就在前两天,8月6号,就有一件溺水事件。新闻是这样报导的:在河南信阳,有六名5到12岁的小学生结伴儿去河边儿摘菱角,因为水塘里的水深浅不一,有的地方特别深,结果6名学生全部溺水身亡。亲人悲痛不已,孩子们也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学校和家长经常教育我们,假期安全是第一位的。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溺水事件发生呢?
一、在一些未知的水域里,有些人认为自己的游泳本领特别高,不会有危险,可是到了水里,这些水草就会缠住你,让你的游泳本领无法施展,从而产生溺亡。
二、在一部分的河流中,水下可能会有急流漩涡,这些急流漩涡就会把你用劲往水下拉,产生溺亡。
三、在游泳时,可能因为水凉或者下水前没有做准备,产生抽筋,然后就会导致游泳者溺水身亡。
四、别人落水时,没有正确的施救,让自己也溺水。
生命是宝贵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暑假本身应该是快乐的,但是因为溺水事件的发生,让这份快乐后面又有了一些悲伤。所以同学们在假期里。想要去游泳,要去一些正规的游泳场所,在有保障的情况下戏水玩耍,不要去一些自己不了解的水域去游泳,学会珍惜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