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离不开水,万物的生长更离不开水。人们常说:“可一日无饭,不可一日无水。”说明水对我们的重要性。而现在全球有20亿人口处于缺水状况,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的生存敲响了警钟。
常常看到小溪细水长流,看到西湖碧波荡漾,看到水龙头的水哗哗地流,从来都不知道会面临没有水的一天。所以小时候洗澡总是喜欢用一个大大的盆,装满水在里面泡上半个小时。也曾为了洗一个小小的玩具鸭,用了两桶水。更常常为了玩水而故意打开水龙头,洗洗手。
直到有一天,看到电视的报导,全国各地有不少地方干旱程度十分严重,不仅无法种粮食,还连喝水都成问题。这时,我才知道自己犯下了多么严重的错误。原来我们人类的生命,早已受到巨大的威胁。
如果地球没了水,将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还能看到绿油油的草地?能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朵儿?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吗?不能!如果没了水,地球的一切都将毁灭。所以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