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笔架山作文范文
到了笔架山的山脚下,我们稍作歇息,几分钟后我们将会向笔架山的最高峰发起“突击”。笔架山一共有180余个台阶,每个台阶都有一个美妙动听的故事和悠久的历史。以为这里的台阶十分多,我走到一半就走不动了;台阶十分陡,人走在上面仿佛要滑下来一样。为了最后的胜利,我又鼓足力气,向至高点奔去。躲在树林里的知了唱起了动听的歌,仿佛在说:“小姑娘,别放弃,马上到终点了。”经过几分钟的“艰苦奋战”,我们终于站到山的顶点。站在山上向下望,四周一片蔚蓝,宁静,树木苍翠,草木葱茏,仿佛将人带入了绮丽的梦境一般,好不自在。吹着天地间最纯净的风,望着这神话般的世界,我醉了,醉的悠闲自在……
海水呀,你流吧流吧,装载着我们童年的快乐向远方跑去;青山呀,你绿吧绿吧,装载着我们中国人民的希望,展现中国的恢弘!!!
笔架山的花
这几年赏花基本上都在外地。外地的花有多美,我很清楚;深圳的花有多美,我就不大了解了。今天下午,我终于有机会在笔架山上赏花了。
进入公园,走过一条条柏油小路,跨过一座小桥,便入山了。
刚走几分钟,就闻到一阵清香,这是柠檬桉树林。柠檬桉树脂非常香,可以提取香料。光滑的树皮透着淡淡的香气,几十米高高耸立的树干顶上长满了既不浓密也不稀疏的树叶,让人觉得非常和谐。
穿过这片高大清香的柠檬桉树林,走上蝉雀径,就看见满山遍野的美丽异木棉和成片的紫荆花。美丽异木棉虽然算不上美丽,但也很好看。两个人在用一个长长的竿子把一个个美丽异木棉的果实拉下来,旁边还有一个人在把果实放进袋子里。我问他们怎么回事,他告诉我,他是种美丽异木棉的,他在收集种子。此时,有一个果实很高,那个长长的竿子也够不着,于是一个人爬到树上拉,原来竿子顶上连着一个镰刀,镰刀尖上绑着一根绳子,用镰刀钩住果实的把儿,绳子一拉,果实就被切下来了。
香港的市花—紫荆花更为好看。五小瓣弧形的花瓣,加上深紫淡紫的颜色,使紫荆花煞是美丽。当我仔细观察,发现在那些花蕾中,花丝头上的粉囊上,有几只蜜蜂在上面飞来飞去地采蜜,蜜蜂飞走后留下的芳香依然还在,清新的感觉,在身体中涌出。
然而最为美丽,最为芬香,我和爸爸最为喜欢的花是桂花。在深圳,一年四季都是桂花开放的季节。走进笔架山深处,大片大片的桂花让我不禁想起“十里桂花香”的名句,微微的春风中,温暖的阳光带动桂花的芳香,让人全身都有了美好的感觉。我情不自禁地摘下一小点仔细观察,小小的,娇艳的淡黄色花瓣和鹅黄色的花蕊散发着沁人的芳香,感觉甜滋滋的,让我想到了我最爱吃的桂花糖,那是用桂花做的一种糖,我估计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糖,只要舔一小点,一股清甜便在嘴里蔓延开来,好吃极了。
登上峰顶,脚下踏着我喜爱的笔架山,坐了一会,又闻着芳香的花朵,看着高大的树木,恋恋不舍地沿着卧龙径下了山。
笔架山游记
阳光明媚,万物复苏。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全家准备去位于莱芜市莱城区牛泉镇的笔架山游玩。
经过一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我们到了笔架山景区。盘山道路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车辆载着鸟儿的歌声,来到了景区主门。远远望去,三个错落有致的山头远近高低各不相同,大自然的神来之笔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看来,“笔架山”的来历就源于此。
拾级而上,百余级台阶后,我们纷纷和“王羲之”合影。这个“王羲之”,其实是一座王羲之的石像,“山寨”的喔!再往上走,“元宝石”,“狐仙迎宾”等逐渐显现出来,他们有的藏在绿叶中,似乎害羞似的;有的正大光明的跳到路中间,接受游人的观看。路两旁,迎春花,桃花,梨花以及各种不知名的小花,争香吐艳,纷纷登台比美。
到了半山腰,爬山的路异常凶险,全是登山爱好者走出的羊肠小道,并且乱石密布,稍有风吹草动,松动的石子会滚出老远。我们一行只顾埋头前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成正果”,在一片欢呼声中,我们次第登上山顶。在山顶上向下望,周围的景色一览无余。西边的村庄掩映在绿树红花中,若隐若现,炊烟袅袅的爬出枝头;南边的小湖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就像一颗镶在半山腰的玛瑙;北边和东边的山脉绵延不绝,蜿蜿蜒蜒……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几乎连滚带爬地冲下笔架山。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虽然只有半天时间,来去匆匆,但是我仍然感触很深。希望笔架山在人们的辛勤劳动下,变得更加美丽和富饶!
游笔架山
在弯弯曲曲的左江河边,有一座美丽的笔架山,远远看去就像古人放毛笔的架子。我想:笔架山也许就因此得名吧!
上周星期六,我和妈妈游玩了这座山。那天早晨,阳光明媚。我和妈妈骑着电动车来到扶中附近的码头。我看见有一艘客船在那等着。我上了船。过了一会儿,哒哒的马达声响起来,船就开动了,慢慢地驶向对岸。船尾留下一道道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远处高大的笔架山,好像在向我们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左江两岸山石,形态万千,有的像猴子,有的像大象,有的像海龟……
船很快就靠岸了,下了船,穿过一条林阴小道,就来到了笔架山的脚下。走上阶梯,阶梯两旁绿树成阴,苍翠欲滴。再往上走,就是一条崎岖的小路。小路两旁布满荆棘,放眼望去,山上各种各样的野花也开放了,有红的花,紫的花,黄的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山上有好多叫也叫不出名字的药材呢!一只只小鸟在半空中掠过,发出“啾啾”的叫声。快到山顶的时候,山路越来越难走。我回头一看,发现左江就像一条绿丝带,围绕着笔架山。一栋栋高楼,一座座房子,一块块田地,错落有致,美不胜收。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诗句:“不识笔架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休息了一会儿,我就向山顶进军了。
到了山顶,我不得不扶着山石,好像一个不留神,就会踩空,掉下悬崖。在山顶上,我找了一块平坦的山石坐下,静静地坐在那儿欣赏山下的美景。这时,我的心情是多么舒畅。我想:如果不坚持爬到山顶,我是欣赏不到这么美丽的风景。
我多么喜爱这座美丽的笔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