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作文
所谓城市就是令人又爱又恨的,生活在其中,当融入到这车水马龙里城市里,闭上眼睛你就会听得到它富有生命力的气息,总是奔波不停着喘息着,也听得到自己疲惫的喘息声,你在这生活着奋斗着。
和那些北上广的大城市相比,B城虽然排不上什么但在水陆交界之处总是得那样的重要。也会看得到它的繁华,总是在城市街道的尽头看得到无尽的车水马龙。也会看得到它的寂静,总是在城市里遗忘的角落安静的坐落着一排排老房子,古朴雅致。
昙街湾的小道上那一排的老房子被白雪厚重的裹着,白雪掩盖着它的沧桑它的故事,那个年代的故事所有的都掩藏在了深深的城市之中。
陆善开着车穿过这民国留下来的老房子,下班堵车的高峰期他总是会开着车到这个寂静的街道里,慢慢的开上一段时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习惯就像一张巨大的网,网住了所有的千头万绪。从大学到现在都已习惯了这个寂静喧哗的城市,对于北方的眷恋也不再那么深刻,反而融入了这南方城市里的炎热与寒冷的生活工作之中。
“陆善,你说,晨司今天会来的吧。”那年红色的外套下子榛背着手有一下没一下地和陆善一起走在昙街湾的小道上。秋天的早晨也比较清冷,街道的人也不是很多。
他没有说话,只是在前面安静地走着走着。深秋里的银杏随风飘下,好像整个时间都跟着叶子静静的飘着、旋转着。望着他的背影,子榛既不敢走上前又不敢走得太慢,只是这样不远不近的跟在他的身后。
第一次见到陆善,还是通过季晨司认识的,他带着他的室友出现在子榛面前。
其实那一天也是她和季晨司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她是在跟朋友在C城的设计双年展认识他的,为了丰富自己对设计敏感度,她总是去看各种设计展,后来她认识了他,后来他们展开了长久的异地恋。
其实那天陆善和子榛一句话也没说,季晨司带着他过来只是想让他看看这个咋呼呼的女孩。坐着四五个小时的动车来到B城,那个寄给他那本厚厚的日记本,他很感动,但又对这个说喜欢他的女孩不怎么了解,他只是借着带陆善来体会体会南方的城市之名把陆善带了过来。
其实那天陆善只是远远的走在季晨司和赵子榛的一旁,他看见这个短头发的女孩背着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跟在晨司的后面,那天风很轻,冬日下午的阳光走得也很慢很懒散。
“他想清楚了,自然会来的。”突然陆善停住了脚步,转过身看着子榛。“你也想清楚了吗?”
子榛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约好季晨司八点半的时候会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见面,可是等来的确实陆善。
清晨里空气也很清冷,加上深秋的气息,黄灿灿的银杏叶闪烁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陆善看着这个不知所措的女孩背着手默默地走在了前面。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
“对不起,对不起。刚才转公交车的时候,因为太急,怕你们等得太久所以坐错了公交车,把529看成了539。”走出火车站还没几步,就突然看到一个小红色帽子下的女孩,她背着小包包站在季晨司的面前背着手一脸无辜的样子。
“我们也刚好从车站里出来,也没多久。”只见季晨司上前了一步。
清晨的第一眼,她是没有看陆善的。而他第一眼却很奇怪的打量了这个看上去都很普通的女生,怎么让季晨司坐上四五个小时到了B城。那是一个说不上很漂亮的小女生,碎碎的齐短发,安静的笑容,脸上还有仔细看都看不出的小雀斑。
“是他跟你说的吗?”子榛停下了脚步,认真的盯着陆善。或许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认真这么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睛吧。
他还是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位很认真看着他的女孩。
街道上的天空突然亮了,那是浅水滩上的烟火,20xx年的最后一天。又是新的一年吧,子榛挂掉了电话,心情低落的走在街上,回家的车票还是没办法抢到,看着橱窗透过来的自己,她看到自己变老了很多,28岁的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老很多吧,中分的长发使她更显老熟了很多。这些年子榛一直都在B城里停留着,似乎在等待,也似乎在追寻。漫无目的地在这个城市里行走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快被她走过一遍了,只是昙街湾,那个透着艺术古朴气息的老街,深秋银杏树飘飞的昙街湾。
她又抬头看了看天空黯淡下来的天空,慢慢的有一下没一下的走着。
“喂,榛姐。”突然手机震动了
子榛看着手机,看着小伍打来的电话,她犹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