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成长之路
“十二岁了,要学会坚韧与成熟。”穿着格子衬衫的学姐如是说。
“哦,长大了么?”我笑着说。
“不,成长是需要蜕变的。”我的笑容逐渐淡了,隐没在残阳的褐色之中。
成长?是需要蜕变的么。我站在回忆的十字路口,无数时间的碎片向我涌来………
那时,我十岁。在那个充满温暖的夏季,同窗六载的同学们,此时却要“各自须寻各自门”的时候,为孤独和迷惘充斥着我们,像是一个个找不到家的孩子,究竟该何去何从?
仲夏午后,我来到了校园最南端的向日葵田。大片大片的华丽金黄弥漫了我的视野。泪,悄声无息的落下。只因他们惊心动魄的美丽与执着。永远向往着朝阳,即使黑夜来临,即使乌云满天,只因心中的那份无可复加的勇气,便无所畏惧。我忽然有所动容,只要心中贮满阳光,就不会迷失方向,而悲伤,永远不会是青春的主旋律。于是,在那个弥漫阳光的下午,我学会了成长。
成长之路,无论多么艰辛,多么曲折,即使尘埃蒙蔽我的眼睛,但我依然会微笑,直至尘埃落定,我早已无所畏惧。我要用笑容填满所有的缺陷,然后一步一步走下去……..
永恒幸福之路
你总是说,我不够坚强,不够倔强追求自己的幸福,可是你却不知道,幸福离我们好远好远,远到像是天空与星辰的距离,远到像是牛郎与织女的距离,远到像是童话与现实的距离………..
“不是每一段爱情都能开花结果,不是每一个童话都会温暖如斯,不是每一只水晶鞋都耀眼夺目,也不是每一份感动都能铭记于心。”
“不”,你笑着摇头,打断了我的想象“是啊,不是每一位公主都能得到王子的爱,不是每一次付出都会有意外收获。幸福的背后不都是完美。但公主没有单单期盼幸福的来临,她也努力过,付出过,光彩耀眼光环的背后永远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她们身上勤劳、善良的品质,也是平凡少女所不具备的。”“可是……….”“你从来都只看到了事件的表面,而不曾体会付出与艰辛。”你顿了顿,“幸福看似无法触及,但却从没有发现,幸福一直在我们的身边。幸福的真谛很简单,那就是不放弃,坚持,朝着心中的梦想勇敢出发”
我抬头,深吸了一口气,原来幸福,从未走远。
我愿意铭记幸福的真谛,并努力做到,但我不会再单纯期艾了,
因为——
你说过,只要踮起脚尖,就会离幸福更近一些。
悲伤的彼岸,幸福依然存在。夏花烂漫,笛声悠扬,也许幸福之路不会一路顺风,但我不会退缩,不会放弃,只为了心中的圣地,找寻幸福的所在。一步一步,一个又一个的脚印,仰着执著而坚定的信仰,走向幸福之路………..
一段段的旅程,一串串的脚步,云破日出,永不会停歇我的脚步。成长,坚强,勇气,幸福伴随着我,在悲伤中铭记温暖,在哭泣中学会微笑,在绝望中希冀阳光。就这样,我走过了地中海的蔚蓝,闻到了普罗旺斯的花香,看到了日本飞舞的樱花,望到了西子湖畔的誓言…………
我带着像行者般的绝烈,踏上了望不到尽头的旅程,看着氤氲的水气霞光,从没有后悔,即使宛如细水流年般的江南水乡,异域风情的北国大漠,依然没有使我停下脚步,因为,路,还在前方…...
后记:
当我终于明白奶奶的话,此时,我已抵达“雾都”伦敦的教堂。我,站在玫瑰丛间,那是英国独有的仙女玫瑰,颜色暗红,好像涌动着英国贵族的血液,诉说着一个又一个的誓言。
看着它们恣意的盛开,眸中也升起了一团辽远迷蒙的雾气,遮挡住了眼中的喜怒哀乐。“孩子,人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奶奶的话回荡在我的身边,百转千回,檀泪犹新。
成长之路,幸福之路,人生之路………尘香过往,总以为路已尽头,不曾想,终是海天一色,极目远眺,却仍有一段征程。
奶奶,也是这样走过的么?
想起奶奶颇有深意的眼神,霎时间我明白了,原来人生,永远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但总有结束的时候。只是那时,会陡然发现目的地原来…….一直存活于心,心中之所想即到达之所地。
那便是归宿了。
乍暖还寒之际,风吹散了伦敦的迷雾,也吹散了我心头的迷雾。丹黄的斜阳勾勒出漫天的离别愁意,泪,终是落了下来。但不知为何,心中却是温暖异常,奶奶带给我的勇气,我会一生珍藏。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用深邃的目光眺望远方,
“路,还很长呢……..”我喃喃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