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湖南新化,那里气候温和,风景优美,素有“湘中宝地”之称。
春天,山上密密麻麻的竹子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的。竹子旁还有一些笋芽儿,笋芽儿身上长满了挨挨挤挤的小点儿,笋尖上还有几片嫩叶。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像燃烧的火把,点缀着整个山林。红彤彤的野草莓,东一处,西一处,味道十分诱人。
一转眼,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带着一筐绿叶在暖风中跳着走来了。当黄昏的薄雾像轻纱一样笼罩着田野的时候,蛙声便逐渐热闹起来。到最热的时候,偶尔会有几个孩子跑到河边洗澡、抓鱼。每当他们抓到一条鱼,脸上就荡漾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游累了,跑到泥土边捏泥人。
不知不觉炎热的夏季已经在此刻的绵绵细雨中离去,少了几份闷热而多了一份凉意。哦,是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悄悄地走来了。晒谷场上,金黄色的稻粒堆积成许多小山,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田野晨的稻谷也都成熟了。麦杆直立着,一阵阵秋风掠过,金黄色的田野上涌动起无边无际的麦浪,麦杆转眼间变成了一个正在思考的哲学家。
秋姑娘的彩色油画画完了,该轮到冬爷爷了。雪花在空中飞舞,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经铺了一条雪白的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动物们都在冬眠,看不到小鸟,看不到小虫子。虽然有时也会出太阳,但还是有许多积雪在地上。
这就是我那一年四季都风景优美的家乡--湖南新化,欢迎小朋友们到我的家乡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