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刚由“普洱县”更名为“宁洱县”。它曾经拥有过辉煌灿烂的历史,曾是茶马古道的源头,普洱茶文化的发祥地。是她铸就了普洱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东汉时期,距今已达20xx年之久,故普洱茶的种植利用至少有1700多年的历史。痕迹斑斑的茶马古道,可以见证,远去的古道马蹄铃声,更抹不去它曾有的历史。伴随恒古的岁月,积定着一种永久飘逝不了的厚韵文化。
在这片热土上,盛产出的普洱茶,正从一枝不起眼的一枝绿叶,带着泥土的芬芳,走出大山,走出国门,名扬海内外,享誉盛名,成为众多商家发财的商机,竟相抢购的金枝玉叶,也让茶乡儿女带来了脱贫的曙光,走向富裕之路。
正因为如此,打造中国茶城、普洱茶乡的城市名片正在擦亮着家乡这座城市,弘扬以马帮瑞贡京城、百年贡茶回归故里、困鹿山皇家古茶园古茶树认养等大型茶文化为主的活动的成功举办,文化普洱、风情茶乡正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我深深感受到,家乡在变化,城市正崛起。
一首动听的《普洱茶谣》、一曲热情的《敬茶歌》、一台精彩的《民族风情舞》,不知引来了多少远方的客人,进驻家乡,活跃了经济,构建着和谐家乡。
壮观的茶源广场,恢宏的民族茶艺馆,着手规划建设的城市经济走廊,这些代表地方性建筑,仿佛发掘着一种深厚的茶文化,找回失落已久的民族风情,更让你感觉到这个城市今非昔比,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个城市,一排排公路两旁的风景线,一条条宽敞广阔的茶源大道,延伸着城市的飞速发展,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正在改观着城市居民的住房条件。
我爱我的家乡,也相信我的家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