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我的家乡在河北南部平原地区,那里虽然没有山,也没有河。但却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和美丽的景色。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把春天悄悄地带到我的家乡时。油菜花开花了,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片一片的,真像金色的海洋。蜜蜂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在花朵上忙碌着;蝴蝶也在这里跳着优美的舞蹈。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田地里的绿油油的黄瓜顶花带刺;茄子又紫又亮;酸甜的西红柿又大又红,挂在秧上;还有鲜嫩的豆角多得数不清,构成了一个美丽的景色。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最新鲜的蔬菜。晚上,太阳渐渐下山,晚霞染红了整个天空,它使所有东西变红了,大黑狗变成了大棕狗,老爷爷的白胡子变成了红胡子……使我看到了不同颜色的事物。
秋天,棉花开了,一朵朵洁白的棉花像一个个小白馒头,人们则在地里摘棉花,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树叶也被大自然那只神奇的画笔花黄了,叶子从树上接二连三地落下来,它们在空中偏偏起舞。美丽极了!
冬爷爷慢慢到临时,脆生生的大萝卜碧绿的大白菜成了饭菜上的主角。一场大雪后,给打地披上了一层棉被。所有树上都开着一朵朵白色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深深地陶醉其中。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