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我的家乡在马岭,那里的风景美,人心好,到处都是人来人往。
先进入院内,旺旺,啊!原来我家的大白狗在欢迎我呢!院子里苹果树、杏树、桃子树花,也发出淡淡的清香。跨入大门,左边的小花园里种着向日葵、梨树、葡萄树,装饰了一道特别的风景;大花园里种着玫瑰、月季,牵牛花也悄悄地爬上屋檐,可漂亮了!这种独特的农家风光可比城里竖着两根大旗杆或者蹲着一对石狮子可爱多了!
下午了,我和哥哥到原野里去捉蝴蝶,好漂亮啊!白的、花的、黄的,五颜六色,我看到一只蝴蝶停在麦杆上,一下子扑过去,没想到它发现了我,一下子飞了起来,我不知该怎么办,哥哥却微微一笑,向我招招手,拿衣服一下子扑了过去,一只蝴蝶捉住了,我把它放进小盒子里,像宝贝似的捧着。我们一连捉了五只,我高兴的合不拢嘴。下雨了,我想蝴蝶的妈妈一定会着急的。我们遇到困难,没回到妈妈的身边,不是有一样的同感吗?我放了它们,它们飞一段回头看一下,像是在对我表示感谢。
吃饭了,雨也停了,我把自己的饭放在椅子上,在院子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大妈去给鸡鸭喂食了,鸡鸭们吃的津津有味,互相谦让;几只鸡却抢来抢去,各不相让,真受不了它们。
晚上了,知了唱起了歌,让忙了一天的人们能够好好的休息,进入甜蜜的梦乡。
我喜欢自己的家乡,它虽没有城市繁华,但有独特迷人的田园风景画;它这里有独一无二的自然,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