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一个小城市。那儿有城市之热闹繁华;有自然的绿水清山。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我的家住在南山下,那有群山,山中溪水遍布,随着山势淙淙的往下流,叶圣陶先生《记金华的双龙洞》所讲的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流声也时时变换调子用在南山一点儿也不为过。不言而喻,那儿是个好地方:环境清新,空气清新,人们的精神面貌也清新。
我家住在五楼,面朝西。每天走到阳台前一眼就能望见亲切的南山,俯瞰便是幢幢老式平房,怀旧的乡村气息浓浓的体现出来。夜晚,只要天放晴,总能瞅见圆缺不定的月亮在漆黑的空中游萦或是漫天星,远远的还能看见发着亮光的电视塔,真令人心旷神怡,美哉!别人总是羡慕说,这里多宁静呀。可是,不久,不远处又添新房了。不偏不倚,把电视塔挡住了
早上,蓝天依旧,白云依然。可是,再也望不见那座亲切的高山了。瞥一眼,愣是一只鹤正趾高气扬地在那儿耍独立鸡群的假威风。夜晚,星星照闪,月亮依旧在空中神出鬼没,但是,在也视不见那个发着柔和光芒的电视塔了。瞄一眼,怕是一个身披黑裘的魔鬼。一切都不在那么赏心悦目了。我思忖着:社会科技建设发展如此迅猛,指不定哪天这里的幢幢平房将被高楼大厦所替代,这是不可争议的事实。只有珍惜眼前景呀!
渐渐地,我学会了爱惜。不过,为了我心中的一片绿色永存,我要尽我的缚鸡之力,为我家之前增添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