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的桥并不多,而且不像斜拉桥那样造型优美、奇特,也不像赵州桥那样历史悠久,更不像珠浦桥那样巍峨雄伟,但是在我的心中,它们却是世界上最好的桥,因为它们在给人方便的同时,也装点着它们的“家”天鹅湖。它们还给咱们增加了无限的情趣,它们就是九曲桥和石拱桥。
休息日的早晨,大人们都到石拱桥上练剑、跳舞、谈天说地,整个桥便热闹起来了,咱们这些孩子们,就在九曲桥上做游戏、捉迷藏。此时,九曲桥和石拱桥的倒影呈现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犹如两条长蛇在水里漫游,美丽极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人们便都三三两两的回家了,整个湖面又宁静了下来,此时的九曲桥和石拱桥又静静地躺在湖面上窃窃私语,连天鹅湖也不愿打扰他们,安静地在暖暖的阳光下休息。
下午的时候,这里又热闹了起来,大人们在石拱桥上散步、跑步,咱们在九曲桥上追逐、打闹、嬉戏、捉小蝌蚪,整个湖都像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一道残阳斜射下来,铺展在水面上,红色的颜色随处可见,惬意极了!渐渐地,夜幕悄悄降临了,月色倒影下来,倾撒在桥上,好像给桥披上了金色的外衣,这两座桥如诗如画,令人赞叹不已。家乡的桥啊,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思和无穷的欢乐,我爱家乡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