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的家乡在滹沱河畔五台县,那里是个可爱的地方。
我的家乡真美啊!春天,河畔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清澈见底的河水又开始淙淙地流着,唱着快乐的歌,小草也从地下钻出来,仿佛在说:春天真美啊!夏天,河边的树木长得茂盛极了。河水涨高了,孩子们在河里游泳、打鱼、摸虾。傍晚,老人们围成圈闲聊、打麻将、扑克,小孩子们还在一起捉蛐蛐。秋天,河畔的果树结下了像一个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的苹果,灯笼似的梨和五光十色的葡萄。远处庄稼地里玉米闪着耀眼的金光,稻谷弯下了腰,礼节似的迎着人们,高梁涨红了脸,向人们表示好的收成。冬天,滹沱河上结了冰,好多淘气的男孩背着冰车,到河上滑冰,我们女孩子堆了一个又大又胖的雪人。再向远望去,白茫茫一片,北国风光的雄伟气势尽现眼前。
我的家乡不但美丽,而且物产丰富。有:煤矿、铁矿、镁矿、铝矿、硫磺矿,那里还盛产核桃、红枣、黑枣、土豆、花椒等。
勤劳淳朴的家乡人民在这块热土上继续创造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