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话题作文2
家乡的桥是我梦中的桥。
家乡村边有一条河,曲曲弯弯,河中架一弯石桥,弓样的小桥横跨两岸。
每天,不管是鸡鸣哓月,日丽中天,还是月华泻地,小桥都印下串串足迹⑴,洒落串串汗珠。那是乡亲为了追求多棱⑵的希望,兑现⑶美好的遐想⑷。弯弯小桥,不时荡过轻吟⑸低唱,不时露出舒心的笑容。
因而,我稚小的心灵,曾将心声献给小桥:你是一弯银色的新月,给人间普照光辉;你是一把闪亮的镰刀,割刈⑹着欢笑的花果;你是一根晃悠悠⑺的扁担⑻,挑起⑼了彩色的明天!
哦,小桥走进我的梦中。
我在飘泊⑽他乡的岁月,心中总涌动⑾着故乡的河水,梦中总看到弓样的小桥。当我访南疆探北国,眼帘闯进座座雄伟的长桥时,我的梦变得丰满了,增添了赤橙黄绿青蓝紫。
弯弯的小桥,是我梦中的桥吗?
30多年过去,我戴着满头霜花回到故乡,第一紧要的便是去看望小桥。
啊!小桥呢?小桥躲起来?河中一道长虹,浴着朝霞熠熠⑿闪光。哦,雄浑的大桥敞开胸怀,汽车的呼啸、摩托的笛音、自行车的叮铃,合奏着进行交响乐;南来的钢筋、花布,北往的柑橙、三鸟⒀,绘出交流欢跃图……
满桥豪笑满桥歌啊⒁!蜕变⒂的桥,传递了家乡进步的消息⒃,透露了//家乡富裕的声音。时代的春风,美好的追求,我蓦地⒄记起儿时唱给小桥的歌,哦,明艳艳的太阳照耀了,芳香甜蜜的花果捧来了,五彩斑斓⒅的月拉开了!
我心中涌动的河水,激荡起甜美的浪花。我仰望一碧蓝天,心底轻声呼喊:家乡的桥呀⒆,我梦中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