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话题作文6
我的家乡在南京市的北面,原来是六合区的一个小镇,现在划归了南京市沿江工业开发区。家乡发展很快,兴建的中山科技园里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然而,一座桥却阻碍了家乡的发展。
每次去开发区最繁华的地段——十村都要经过一座水泥桥,这座桥叫“新桥”。名字叫“新桥”,其实一点也不新,爸爸说这桥和他的年龄一样大。爸爸说的是真的,这座桥的确太破了,路面坑坑洼洼的。晴天车子从身边过,让你吃一嘴泥土;雨天车子从身边过,溅你一身泥水。
“新桥”的桥身只能容一辆卡车经过。常常在人们赶着上班的早晨,因为两辆卡车在这里迎头相碰,进退不得,堵得前不见头,后不见尾。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十村吃“麦当劳”,就是这样被堵在桥上的,最后不得不挤着走回家,害得我还大哭一场呢!
不久,这座桥又成了危桥,桥两头竖着大牌子:严禁机动车辆通过。这样去十村就更难了,每次坐车到新桥就下车,然后步行过桥,再坐车去十村。爸爸叹息着:“这桥是太老了,什么时候重修一座新桥就好了!”
有一天,爸爸、妈妈和我去十村,发现一群叔叔在抬着一根又粗又壮的大柱子,我便问爸爸:“爸爸,这是什么?”
爸爸告诉我:“这是造桥的柱子,他们正在造桥呢!”
“真的?”我将信将疑的看着爸爸。
从这天起,每到星期天,我都缠着爸爸带我去看造桥。
几个月后,一座又宽有大的桥在我面前,我跑上桥去。“嗨,这桥真宽呀,能并排行驶六辆大卡车!这条路真干净呀,都能倒映出车的影儿了!”桥上汽车发出“突突”的响声,天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唱歌。
现在,再和爸爸妈妈去十村,爸爸总是高兴地说:这才是真正的“新”桥,有了这座桥,中山科技园会越做越大,我们这的发展会越来越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