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家乡9
我的家乡—常州是一座美丽的龙城,它的变化真大,绿化变好了,马路变宽了,河水变清澈了,人们也不乱丢垃圾了,大家都在爱护环境,因为我们在创建文明城市。
首先是道路变宽变漂亮了。以前,常州市区的道路比较窄小,并且有不少路都是坑坑洼洼的,一到雨天,路上有许多的泥水,现在是宽敞、平坦、整洁的道路,不颠、不晃、不摇,更不晕,路旁的树木和花朵始终保持着美丽的笑脸,迎接着秩序井然,川流不息的车流,坐在汽车里,一路观赏街景,让人心旷神怡。
然后是绿化变了,原来常州的树木很少,而且种类也很少,现在绿树成荫,将城市装扮的的生机勃勃,走在绿荫下我们又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了。尤其是红梅公园现在建造的更加漂亮,有许多的参天大树、奇花异草,吸引的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让人留恋忘返。
最后是河水变清了,以前河道里有许多垃圾,也很浑浊,很臭,是因为人们不爱护河流,在它里面排放污水,让它变臭,现在的河水变清澈了,也没有人在它里面丢垃圾、排放污水了。经常会看到有人在悠闲的钓鱼。
我的家乡已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家乡还会不断的变化,会越来越美丽。让我们一起为家乡的美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