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家乡2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九台,近几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街路变宽了。近几年来,九台市委市政府采取措施,把泥泞的土路改换成了宽阔的“三板四带标准路”,又在路旁及路中间装上了许多“荷花”路灯,黑夜既能照明,白天又特别美观。现在从不发生交通堵塞,无论哪面的什么车开来,都不防碍交通。道路两端装上了交通灯,再加上交通警察的恰当指挥、疏导,人们的出行方便多了。
楼房变多了。近几年来,特别是从前年开始,一座座陈旧的砖瓦房变成了新颖别致的楼房。现在,楼房的价钱也容易被人接受了,普通老百姓也能买得起,大部分人住上了各式各样的楼房。
环境变美了。现在,整个九台道路两旁栽了许多树,也有一片片草坪,五颜六色的花儿竟相开放,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这两年,南山公园新建了樱花园,树木更多了,草坪更绿了,花儿更艳了。政府已经禁止工厂向河流、小溪排放污水,提倡用煤气代替燃煤,减少了大气污染。人们又在小南河修筑了水泥坝,抬高了水位,使小南河的景色更为壮观。
生活变好了。现在,人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几乎家家都有电器了,如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电风扇等,电话机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还有寻呼机、手机等,许多家庭还购置了电脑,用以浏览、查询资料和从事文化娱乐活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无穷的乐趣。
我的家乡九台在不断变化,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