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家乡3
以前的家乡,都是土路,一下雨,路上到处是水坑,如果一不小心踩到水坑,就溅得一身脏水……那时的小学,是一座只有5间房的闽南石头平屋,窗户上没有玻璃,只是塞一把稻草挡风,一到冬天,海风从窗户稻草缝吹进去,让人刺骨的疼;遇到下雨就更糟了,雨水从石屋上的缝细里落下来……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来后,这里发生巨大的变化。村头那片农田已经建成厦门软件园二期;村尾那片海边滩涂地,已经建成厦门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夜色降临时,那一片林立的高楼,被装点上千万个LED灯,好看极了。我的小学经历了百年风霜,更加美丽了,校园绿树成荫,那里草地青青,舒服极了。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都夸道:“改革开放好哇。现在的小孩好幸福,学习用品应有尽有,想吃什么就有什么,真替你们高兴!”
最近,马上要通地铁2号线,拆迁的村民们搬进了新盖的漂亮安置房,大家心里都乐开了花。我的第二故乡,祝福你越来越美,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