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家乡12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说:"我们到奶奶家去吧."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奶奶家在乡下,那里可美了.
村子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里有一些可爱的鱼群在那里嬉戏、玩耍有时,我还从小溪里捉几条小鱼来玩呢!小溪边还有几棵高大挺拔的柳树柳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嫩绿色的"小辫子"飘起来,美丽极了!柳树下,一片小草坪像绿色的地毯地毯上长着几朵小花,花的颜色真多,有红如火、白如雪、紫如茄……后面还有一片片竹林那里是鸟雀的天堂、蝉虫的歌台天空的空气清新甜润,还有小鸟呢!
可是现在,人们盖起了楼房、工厂房顶烟囱林立人们随地乱扔垃圾,风一吹,垃圾腾空而起,在天空张牙舞爪天上的小鸟一只也没有了发出了难闻的气味以前的花也不香了、枯萎了小溪里的鱼都死了,水上还漂浮着小甲虫的尸体,可怕极了人们把污水直排放到小溪,而且把垃圾扔进去了.
看了这样的情景,我希望家乡的人们赶快行动起来保护好周围的环境;多希望家乡高山常青,绿水常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