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家乡8
我的家乡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比如大功河吧。以前,大功河的河水又脏又臭,河面到处漂浮着垃圾,夏天,还有许多苍蝇和蚊子,到处嗡嗡地飞着,人们都不想从这儿路过,必须路过这里的人,也都是捂着鼻子匆匆忙忙地走过。不过,现在的大功河可好了。经过治理的大功河河水变清澈了,河两岸铺上了鹅卵石、栽上了垂柳、冬青、花草。一到夏天,河的两岸到处是红的花,绿的草,处处充满了生机,傍晚时,你能看到很多人在那里悠闲地散步,还有的人在钓鱼、游泳呢!另外,大功河的河岸上还建起了供人休息的凉亭,曲曲折折的防护栏杆,还增添了许多漂亮的游船呢!去过那里的人们都说:“大宫河真的变美了。”
不光是大功河有了这么大的变化,街道上的破房子也先后被拆掉,建成了新的楼房。县新华书店北边,新建的浩创商场不但美丽而且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的客人。商场西侧的喷泉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美丽,许多孩子兴高采烈地围着喷泉玩耍、喊叫、嬉戏,久久不愿离去。
以前,人们上班大多都骑着自行车,样式即难看又笨重,现在,很多人骑上了电动自行车,不但舒服,样式还很时尚呢!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