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扬州,扬州座落在江苏省中部,扬州是一座具有248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自隋炀帝开凿大运河以后,古代扬州几度繁荣,是我国水陆交通枢纽和盐运中心,东南第一大都会、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素有“雄富冠天下”之称。
变化的家乡
国家发展的巨轮在轰轰向前,祖国的面貌日夜变化,改革开放30多年,祖国、家乡取得了辉煌成果,这一切让人民有了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这一切是那么的真实而可感。
像以前古运河边果核、果皮、烟头、食品包装袋……到处都有,就连塑料袋都满天飞舞,河里的船都随变乱停,古运河都这样了,还没人来打扫,令古运河变得脏兮兮的。
而如今,人们条件好了,以前脏兮兮的古运河焕然一新,现在,有清洁工,她们将古运河边打扫的干干净净,河里的船也都井然有序地停泊在新砌的现代化的码头边。运河水清澈迷人,到了晚上更是令人留连往返。古运河畔的市民广场上种着婀娜多姿的柳树,微风拂来,柳枝轻轻地拍打着运河水面,泛起阵阵涟漪。
明月湖以前也到处都是垃圾,但现在的明月湖是婀娜多姿,美丽动人的,每天晚上都是灯火通明,他那里有着各种各样漂亮的灯,令人流连忘返。
扬州在慢慢进步,我相信扬州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