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2
我的家乡在贵州织金县,这里风景优美,有山有水,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一望无际的田野。
春天,万物苏醒。田埂上的柳树吐出一排排又嫩又绿的新芽,柳树下的小草也变绿了,远看,它们像绿色的地毯。田里开满了黄灿灿的油菜花,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一群群蜜蜂,在忙着采蜜,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花海,成千上万的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穿来穿去,像在玩捉迷藏的游戏。村里的小孩也不闲着,他们拿着网网蝴蝶,在田埂上跑来跑去,这让我想到学过的古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夏天,禾苗不知不觉的长高了,绿油油的。田边那一棵棵粗壮的树也撑开了绿色的大伞,好让在田里辛勤劳作的人们在树阴下乘凉。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你看,那无边无际的稻谷已经成熟,黄澄澄、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秆撑不起腰,一阵秋风吹过,掀起稻穗波浪,那么美丽。
冬天,大地铺上白色的地毯,空旷的田野就是村里小孩子们游戏的乐园。他们玩堆雪人、打雪仗的游戏,虽然两只小手冻得通红,但是玩得很开心。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一年四季变化无穷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