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1
自从3年前去过家乡过年,后面的几年我再也没回到过家乡了。我是多么想念我的家乡啊,我最爱家乡的那片田野了。
田野的四季全是笑声一片。 春天,到了插秧的季节,我和伙伴们来到田野里帮助妈妈插秧,大家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可是却非常高兴,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自编的歌曲:农民们,快下地,大家一起来插秧,明年割来去卖钱,保准你成大富翁……那声音响彻云霄,够激情,够豪爽,促使大家快速工作。 夏天,就更有趣了,伙伴们在田野里比赛摔跤、翻跟头,倒立……太阳在天上给大家加油鼓劲。实在玩累了,大家可以在大树下乘凉,顺便可以捉一些蛐蛐来比赛。 秋天,田野里十分荒凉,可是我们却打心底儿高兴,因为树叶随风飘动,婀娜的舞姿给大家增添了几许气氛。在这个季节最适合跑步、跳绳等热身运动。 冬天,父母都窝在屋里不出来。我和伙伴的却身穿棉袄到田野里堆雪人、打雪仗、刻雪雕,还在雪地里捉迷藏,大家玩得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更爱家乡郇充满笑声的田野,啊,家乡,我猜想,10年后回来,你一定会更加生机勃勃、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