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4
我的家乡坐落于南平镇。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我最喜欢的就是田野了!
春天,农民伯伯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耕地、播种、浇水、施肥。小种子们一个个躺在土里,它们吮吸着春天的雨露茁壮成长。不久,小草渐渐发芽了,树枝上长出了叶苞,好像马上就要破裂似的。到了四月份,金灿灿的油菜花开了。远远望去,真像一张巨大的黄地毯。
夏天,麦苗非常茁壮,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波浪。我突然想起《锄禾》 ,然后不知不觉朗诵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秋姑娘来了!农民伯伯赶紧开始丰收。田野一片金黄,真像金色的海洋。左右看一看,农民伯伯汗水直流,不过脸上笑眯眯的!对了,还有很多水果呢!黄黄的橙,圆圆的橘……个个又香又甜 。秋姑娘给田野披上了一件黄色的睡衣,准备过冬了。
冬天,雪精灵盖住了黄色睡衣。它们在空中跳舞,忙碌了一年的田野进入休眠,似乎为来年的丰收做准备!
你们看,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