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6
我的家乡在下马关,这里没有奇峰怪石,但是有辽阔的田野。
春天刚向大地迈近了半步。村边的田野上,山上就都长满了嫩绿的草,就像铺上了绿毯。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花,有粉红的、粉白的、深红的,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颜色。一阵风拂过,飘来一股股清香。
春天还没来得及吹完最后一阵风,夏天就来了。夏天的树木长得茂盛。花儿正对着夏天笑。小草再也不想长得那么矮,她不停的往上爬。天野里,麦苗绿油油的,一阵风拂过麦苗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
夏天悄悄的走了,秋天来了,到处都是丰收的喜悦,到处都能听到农民伯伯的欢笑声。麦子被割倒了,大谷场上,麦子堆成了一座座金山。果园里苹果成熟了,像红灯笼似的挂满枝头,像金子似的梨成熟了,紫葡萄成熟了,软软的,如果一挤,就会冒出一些又酸又甜的水,让人忍不住流出口水来。走在果园的旁边,一阵风吹过,飘来了一股股浓浓的果香,口水都能把船撑起来。田野里,到处都是一片金色,站在田野的中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站在金子里,还想去抢金子呢!
寒冷的冬天到了,只要下场大雪,那景色就不同了。走出家门,眼前白茫茫一片,天空是白色的,田野是白色的。远处几座小山,如今也覆盖上白雪,这时,太阳出来了,山上的雪顿时像被撒上了银粉,发出耀眼的光芒,我来回踱步,就好像一颗颗小星星来到我眼前晃来晃去,我好像置身于仙境一般。
我爱家乡的田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