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7
从小时候到如今,每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都会被家乡这片绿色的田野陶醉着。
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到处翻滚着绿色的波涛。草是绿的,树是绿的,水是绿的,那被小路划成棋格般的田地更是被绿色覆盖着。满山遍野的绿,把我的心也染绿了。
田野里的绿确实让人陶醉,但是田间小路更是色彩斑斓。小路上有无数绚丽多彩,不知名的花朵,有黄的,蓝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颜色在这片绿海中随风飘动。风儿一吹,那美丽的花朵好像在向农民伯伯点头微笑;又如一位位小演员,在绿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美丽的田间小路旁,就是那一望无际的田野。白杨树绿的更加苍翠,地里的小麦绿的像碧玉一样。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你看,那条小溪绿的多深呢。水缓处,那让人陶醉的绿隐藏在水底,看的见却摸不着;水急处,那溅起朵朵晶莹透亮的水花如飞珠滚玉一般,拍打着鹅卵石,这发出的声音,像一首动听的乐曲,令人陶醉。多姿多彩的绿呀,谁能不为你动心呢?
我读过朱自清先生的《绿》,那梅雨潭的绿确实是可爱的,但总觉得有些单调,怎么能比得上我家乡原野上这绚丽多彩,变幻多姿,望不到尽头的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