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4
我喜欢大自然,尤其是家乡的田园美景。初春,田野里空气清新,草长莺飞,花朵渐开,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
今天,天空飘着牛毛细雨,爸爸带着我去踏青。汽车沿着黄河边的公路行驶,两边的松树整齐的排列着,像是站好了队迎接客人的到来一样。公路边也有刚抽出嫩绿新芽的柳树,在小雨中湿的别样的鲜绿,不禁让我想起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诗句。大路两边的田地是绿油油的小麦,他们都探着脑袋,想多喝点春雨呢!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片开满杏花的杏园。满地的杏花瓣,走在上面软软的,像踩在地毯上一样。杏花的颜色有粉色和淡粉色,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花朵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一碰它,它就落到了地上。它还是调皮的小姑娘呢,趁我不注意,悄悄地落在了我的头上,像似给我戴上了一个漂亮的花环。有的还落在我的帽子上,把我打扮的像个花仙子。杏花园旁边还有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还没有走到,一阵阵油菜花的香味就已经钻到了我的鼻子里了。一走进去,浓浓的香味就把我包围住了。我闭着眼睛站在微风中,感觉就像在金色的海洋中翱翔。
啊!家乡的田野实在是美极了。我喜欢在这田野里尽情地玩耍,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