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10
很久没回故乡了。可故乡的景物在我心中依旧那么清晰。最令我难以忘记的,是奶奶家门前那一片绿油油的田野。
这是一片美丽的田野。春天一到,各种青菜就开始发芽,一群调皮的小伙伴也开始跑到田野上玩,此时的田野充满生气。在田野中漫步,呼吸着泥土的芳香,听着万物生长的声音,看着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着的背影,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故乡的田野有种说不出的韵味。绿绿的芽,绿绿的叶,在风中摇曳。那挺着大肚子的,叫白菜;那高大挺拔的,叫玉米;那细细短短的,叫菠菜;那……一蔟蔟,一丛丛,快速地生长着。它们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那绿色的身影,在风中挺立,给人以奋发的力量!
早晨的田野,就别有一番风味了。青青的菠菜叶随风舞动,上面的露珠闪闪发光,就像是一个穿得珠光宝气的舞者;肥肥的白菜挺着肚子,好像梦见自己发财了,一副乐呵呵的表情;高大挺拔的玉米依旧那样站着,就像一个个尽职的卫兵;萝卜则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
秋天来临,四处都变成金黄色了,只有菜地依旧翠绿。奶奶告诉我这片田野里饱含了农民的汗水,牧人的笛声,老人孩童的欢笑。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生活,在这田野上奋斗,见证着祖国的腾飞!
这是故乡的田野,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我也一定要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