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3
家乡的田野空旷怡人,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满心的欢喜和舒适。远处,山坡高低起伏,像是大海里起伏的波涛,树木郁郁葱葱,好似一把撑开的绿色的大伞;近处,野花盛开,绿草茸茸,如同一块碧绿的地毯。而我就像田野上的小草,伴随着田野一起长大,经历着春夏秋冬。
春天到了。你看,田野上粉红粉红的桃树开花了,嫩绿嫩绿的垂柳在河边微微拂动;一片片碧绿碧绿的稻秧在风中来回摇曳;一畦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发出浓郁的香味。远远望去,山峰高低错落,白云悠悠。两只黄鹂飞过,留下了清脆的歌声。
夏天到了,田野上的景色更美了。山坡上绿树成阴,果园里的瓜果芳香四溢。一有时间,我就和朋友们一起到果园里玩捉迷藏,一起野餐,一起吃瓜果,一起露营。整个夏季,我都在田野里度过,田野里留下了我们欢快的记忆。
秋天降临在大地上,它把红色给了枫叶,红色的枫叶好像一枚枚邮票;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黄色的叶子好像一把把小扇子;它把金黄给了田野,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各种颜色的树叶落在了草地上,我们躺在这些树叶上来回打滚。滚累了我们就坐在树叶上,挑选那些美丽的树叶,带回家做成书签。
冬天来了,我们穿好棉衣,欢叫着奔向田野上的小山坡,放下滑雪板,坐上去,双手用力一推,就滑下了小山坡。全然不顾身上沾满了雪花,即便是摔跤也毫不在意。笑声久久地飘荡在田野上空。
我家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都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