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广场8
虽然,天气阴沉,我们依旧激动着心情,前往h台海滨文化广场采风。
下了车,穿过刻着“海滨文化广场”六个醒目的大字的三山门,两座亭台映入眼帘。沿着池边道路往前走,二十四孝雕像均匀分布在路两侧。
走到广场正中,那里矗立着一座高大的雕像:一位姐姐手里拿着飞机,高高举过头顶,旁边的姐姐双膝跪地捧着书聚精会神读,还有一位哥哥则坐着,手里拿着一艘轮船。雕像下则有四个大字“学海竞智”。
就在这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赶快挤上有顶棚的舞台。避雨真无聊!幸好有老师给的泡泡棒,我兴奋地挥舞着,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泡泡便飘了起来。有葫芦的,爱心的,球形的……大家开心地吹着、舞着、奔跑着。
舞台对面是五座被长城墙匡护着的h台。老师介绍了它们悠久的历史,也介绍了地名“h台”历史。1000多年前这里叫“铺前”,后来由于海盗入侵,建了五座大石炮打海盗,之后便改名为“h台”了。据说在清朝用铁铸造成火炮,大炮上刻有“神威无敌大将军,大清乾隆十三年造”二行文字。
最后,我们来到写有“海滨邹鲁”的古榕树下,拍下了珍贵的合照,结束了这次快乐的采风旅程。
从老师的解说中,我深深地感受到h台人的竞争上进精神。作为h台人的后代,我也要发扬h台人的精神,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