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广场6
星期日,我和妈妈来到市民广场游玩。
我们先来到了市政府大楼,大楼非常气派,长方形的设计别具一格,灰色的大理石砌成的外墙,让人觉得十分庄重。大门口那红色的国徽在灰色外墙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显眼,让我肃然起敬。市政府大楼里有许多书,供人读,可以使人增长知识。大楼前有一个圆形的大花坛,
那里花草茂盛,中间竖着一个高高的旗杆,是用来升国旗用的。旁边的草坪绿油油的,有成百上千只和平鸽在吃草上的谷子,东啄啄,西啄啄,十分快乐的样子。它们和人类相处的非常好,来这里休闲的人们和它们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突然,它们腾空而起,飞向蓝蓝的天空,那群和平鸽好像在为我们表演,一下子绕圈,一下子像飞机掠过,精彩极了。
沿着石砌的马路,便是市民公园了。嘿!来这游览的人可真不少!一个精致的人工水池清澈见底,波光粼粼。一座九洞桥横跨在水面,桥栏杆上有许多石柱,柱子上都雕刻者一朵朵浮云,这么多的云没有哪两副是相同的。
沿着堤岸向前走,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色出现在我们眼前。一座仿古的“S”形木桥通向对岸,岸边柳树飘飘,葱郁的树丛中有一座阁楼,黑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雪白的鸽子停歇在屋顶上黑白相间。绿水和雕梁画栋浑然一体,我们仿佛置身于一幅绚丽多彩的风景画之中。
游了这市民公园,我真赞叹设计师们这高超的技术,能把中西文化结合的如此完美,有了他们我相信我们的台州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