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广场9
在假期里,妈妈带着我、哥哥、外婆与老姨踏上了去绥德春游之路。
绥德是石狮之乡,所以,我们的首选当然是去雕有数以百计石狮子的石魂广场啦!
从榆林出发,我们开着车,一路上欢歌笑语,很让人开心,不过两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石魂广场。
哇,太壮观了!那里最小的石狮子只有手掌大小,可最大的两个石狮子,我、哥哥、老妈加起来,还没有它的手掌大呢!为了证实我的目测结果,我要去与大石狮,不,是大石狮下面骑的那只类似龟的“怪兽”比一比。这只“怪兽”的壳是方的,爪子尖尖的,看似龟,据我所知,它叫赑屃,我在看《鬼吹灯》时看到过,查了资料,知道它是龙的第六个儿子。实际上我是要和赑屃的脚比较。
证明结果出来了,事实证明我的整个身体还没有它的一个脚指甲大呢!哈哈,这东西真的是——太大了啊!
再看完两个大石狮子后,我们又细细看了周围雕刻的许多奇形怪状的石狮子,它们立在高高的石柱上,和人一般大小,有的方头,有的独牙,有的长角,有的眼大,表情各不相同,实在让人赞叹不已!很难想像那些手艺人是怎么雕刻出这么多不同形状的石狮子的,尤其是那两只最大的石狮子,它们是怎么被雕刻好,并移到这里来的呢?
看完石狮子,我们一边赞叹,一边继续往山上走,从大路上一路走上去,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沿路风景,有绿色的小草,盛开的野花,有茂盛的树木,还有温暖的春风,整个山从远处望去,一片新绿,简直是到了仙境!站在山顶上,山下的风光一览无余——真美啊!
石魂广场真是个传统而美丽的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