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八一广场2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美丽的文庙广场去游玩。
一进文庙广场,我看见在那玩的人真多呀!我们顺着用水泥铺着的石子路,向前走,远处正前方是一堵万仞宫墙,右边的墙上是石刻画,刻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射箭的、有孔子教书的图,还有练武的……墙上的画刻得活灵活现,生动极了!
近处,广场中央是一个圆形的喷泉池,中间有一个最大的喷水柱,周围有许多的小喷泉。我走近一看,正好池子里的喷泉正在喷水,中间的水喷得十几米高,周围的小喷泉喷得也有几米高。池底里安着许多彩灯,喷射出来的水柱在彩灯的照射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奇观。我看了不禁对妈妈说:“工人叔叔真了不起!”
我们顺着小路继续往前走,小路的左边种着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有喇叭花、有牡丹花、有郁金香,还有杜鹃花,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一眼望去,五颜六色的花夹在绿草中真像一床花地毯。
我们继续往前走,广场四周还种有桂花树、腊梅树、黄果树……,这些树远远看去,就像一排排士兵坚守在文庙广场。
最后,我们又来到孔子像面前,妈妈拿出像机,给我和爸爸照了一张相。我看着文庙广场,心想:它难道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