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发现作文300字34
在万物复苏的一个星期天,我去小河边玩,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
小河边长满了绿色的小草,从远处看,好像是铺在地面上的一块地毯。我拨开小草,发现一群蚂蚁正在搬运食物,只见密密麻麻的小草里,有一个小洞,在相隔不到一米的地方也有一个小洞。我想:这儿可能就是蚂蚁的家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会儿,从里面陆陆续续出来了很多蚂蚁。我低下头,仔细一看。哦!原来他们是在搬食物呢。我一动也不动,入神地看着。
这时,我心里有一个大大的问号,我想:蚂蚁会不会遇到困难,就半途而废了呢?为了搞清楚蚂蚁会不会半途而废的事实,我找来了一根树枝,插在两个洞的中间。一会儿,来了一只蚂蚁,他走到树枝前,停了一下,就绕路而行了。为了验证结果,我插了两根、三根、四根,结果蚂蚁都绕道而行。
这个春天,我偶然发现了蚂蚁搬家的方法。这个春天,是一个发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