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都能看到大大的黄色油菜花。今天,我仔细看了看油菜花。远远看去像是一点点阳光,近看像是很多穿着黄裙子的小女孩。几只黑黄相间的蜜蜂正欢快地采集蜂蜜!书上说,蜜蜂飞到一朵花上采蜜的时候,也会给花粉。换句话说,蜜蜂将花粉从一朵花传播到另一朵花。许多植物需要蜜蜂授粉才能结果。 油菜花的叶子进行小小的像一只只小蝴蝶,突然之间飞来几只黄色的蝴蝶。我看着中国蝴蝶它飞入油菜花里,我找不到它了。我眼前发展一片都是金黄,觉得就是油菜花是不会动的蝴蝶,而蝴蝶是一只社会只会飞的油菜花。我想到一个宋代大诗人杨万里的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的人无处寻。
大自然是美丽的,只要你有一双眼睛你就会发现,你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