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发现作文300字32
有人说,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有人说,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我说春天是最美好的季节,因为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今天是一个万里无云、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一家出发去公园里踏青。走到半路的时候,看到许多棉絮一样的东西从人行道的柳树上飞舞下来,远处一看,宛如鹅毛大雪一样漫天飞舞,十分好看。但是它会飞到人的脸上,痒痒的不好受。
我拿出手机查了查,原来这些棉花一样的东西叫柳絮,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柳絮中间有一个小小的黑点,这个黑点就是柳树的种子,它是通过风来传播,让柳絮飞到其它地方。
很多人都觉得那如同鹅毛大雪的柳絮中间的黑点能种出柳树来,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柳树真正的繁殖方法是用柳枝扦插进土里长成柳树苗的。
春天是个有趣而且浪漫的季节,如果想真正地认识它,就要一直努力的学习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