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谢的花儿,没有不枯的小草,没有永远湛蓝的河水,没有百年不干的溪流! 世界万物终究会改变的,但有些无处不在的情感上的物质却不会,母爱,父爱,亲情,友情…… 母爱是海,父爱是山,而友情,更像是一朵花儿,默默的绽放! 早在上学时这朵花儿便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扎根,给我带来了芳香,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萌发 低年级时刚懂一点事,只知道整天叼着棒棒糖看动画片,不懂得什么叫朋友,什么是友谊...... 是她,改变了我。 她是我的同学,刚开始也只是在一起说笑玩乐,但后来逐渐发展到谈心、倾诉。我有什么心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一切烦恼都会向她诉说,总感觉,她是我心中的一部分,和她交谈很惬意。她也同样看重我。于是,校园的角落,总会看到两个幼稚无知的女孩欢笑着,我幼懵的心灵就这样得到了释放。有意无意中,我开始逐渐和别人相处,性格随之开朗。 我和她之间也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友情,都是在无意中种下了这朵花儿,虽然花儿才刚刚生根发芽,但它却见证了我们纯洁的友谊。我们的友谊很纯很净,没有任何瑕疵,如雪后没人踏过的小路,那么纯洁,那么美丽。 儿时的无知使我很晚才步入友情的世界,很晚才体会到这世界中的温暖! 花儿终于萌发...... 成长 我一天天长大,回首往日,觉得真的好无知,现在渐渐明白了什么是朋友,并对友谊充满了向往! 因我的开朗,因我的幽默,大家都接受了我,我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到了温暖。 一次精彩激烈的拔河比赛更加牢固了我们的友谊。拔河比赛就是体现团体精神,我们女生在比赛前便立下誓言:一定要团结,要为班级努力,只要我们已尽力,结果就不重要了!比赛时我们的互相关心互相鼓舞,促使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那张奖状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大家共同呵护着这朵可爱的、成长中的花儿,因为我们知道,它包含着我们的汗水、泪水、欢笑,更重要的是包含着来之不易的友谊! 成长中,难免受到挫折,花儿遭受了暴风雨的袭击!来得那么突然,让人措手不及! 我和她之间隔了一层缥缈的雾,让这个维持了几年的友谊从此相隔千里,我和她没有了共同语言,总觉得她有一种让人难以理解的傲,我渐渐的和她疏远,最后分手!那一段时间里,我在自己的天空中打拼,独自默默地享受那一方纯净的天地,我体会到了没有朋友的痛苦。花儿遭到了严重的打击,无奈的垂下了头... 我变得沉默了,并且对别人不屑一顾。 虽然经受了许多暴风雨,但是—— 花儿仍旧顽强的成长...... 含苞 终于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了,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放弃,渐渐的在和她分手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我知道,我们是无法重新和好的,彼此的心已不再融为一体,她曾经给我写过信,但却被我笑着撕了,因为这些是没用的,既然选择了分手选择了放弃,那就没有重新和好的理由。 我在那时发现和别人交朋友很容易,很快的时间里,班里的大部分女生都和我玩得不错,我在寻找快乐的同时学会接受别人。我和其他班的女生来往的也不错,不得不承认,我的人缘的确不错。但唯一不足的是,朋友虽多但却没有知己,许多心事在心底默默的压着,找不到倾诉的人。不过我已经很满足,毕竟是她们,激起了我埋藏已久的热情,找到了我掩藏心底的快乐! 看啊,空中的鸟儿多么快乐,它们又那神奇的翅膀,带着它翱翔苍穹,向着蓝天,向着希望,欢叫着飞去! 我们没有翅膀,却同样可以展翅飞翔,因为有朋友,有友谊,它们给了我力量,鼓励我飞向快乐,飞向美丽的明天! 这一段友谊如此快乐,如此美好,仿佛使我闻到了它那淡淡的芳香,无意中沉醉…… 花儿快乐地露出了花苞...... 绽放 我不再无知,我不再软弱,我不再沉默!我长大了,变得快乐了! 朋友的范围越来越广,发展到了网络世界。网上,我和那些并不怎么熟悉的朋友无拘无束的闲聊着,时间久了,彼此了解了,友谊更深了! 更让我高兴的是,我终于找到了可以倾诉的人,像一个朋友敞开心扉,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我的世界中,永远荡漾着欢笑。当然,现在的“她”不是那个从小和我长大的女孩了,我非常庆幸我当初选择了放弃,一时的放手换来的是无价的友谊啊! 虽然有时会和朋友发生矛盾,但终究会和好,我们彼此既那默默的关爱,互相呵护着彼此幼小的心灵。我的心中曾结下过创伤,随着时间的推移,伤口逐渐消失了,我知道,是朋友们帮我努力地飞翔! 河水不停地流淌,从而不会干涸;鸟儿努力地飞翔,从而不会坠落;我拥有了友谊,从而变得快乐! < 简评:真实的文字是最美的。华丽的辞藻、高超的写作技巧也无法取代。你的文字就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