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作文
【编者按】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面对满眼的绿意,每当我们的心情还沉浸在四月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的美景时;每当我们沉浸于春雨帘春愁,草碧烟凄的诗意中时,那飘然的春,就像一个离别的少妇,已然收起了行囊,正准备着随时悄无声息地溜走!
走过四月的春,绿散满地……
行走在四月里,杨花独得东风意,相逐晴空去不归。杨花散散落落的每一处都会掀起人们的心扉,青青的小草,绿绿的叶子,不仅染绿了人们的笔头,也染绿了人们的视线。晨起,和往日一样,伫立于窗前,透过玻璃窗遥望,遥望着在春风里摇摆的杨花柳絮,此刻,我突然感受到没有绿的日子竟然是那么的孤独,孤独的却有了一点点麻木!
又走进一个季节的末端,细数人生,日子便不知不觉地过着,如流水般沉沉地逝着!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面对满眼的绿意,每当我们的心情还沉浸在四月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的美景时;每当我们沉浸于春雨帘春愁,草碧烟凄的诗意中时,那飘然的春,就像一个离别的少妇,已然收起了行囊,正准备着随时悄无声息地溜走!
窗外已是暮春,而北方春天的繁华依然在这个季节灿烂妩媚!
时间过得好快,对着渐行渐远的日子,我在心里便不住地慨叹:生命一如岁月里的过客,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被岁带走,一直带到大海深处!
今天已是四月的下旬,阳光明媚依旧,在晨风里杨柳独舞!风是树的舞台,风起,舞台就铺好了,走在四月,我想,最迷人的地方也莫过于这树上的叶子了,哗啦啦的声响,遍布人间,响彻耳畔,细腻,温柔,演绎着一个个生命的故事,四月的春天似乎找不到主角,在森林大山之间的演义里,大山对于她而言也仿佛只是一介莽夫莽夫而已,只有风中的树叶才那才是最得体的女子之一。
窗外春色四起,我望着在晨风里舞动的树影,心思再起!
树叶在晨曦里熠熠发光,借着微风,显露出一份灿烂的笑容!岁月逝去,不要感伤,心头的爱恋原来就是枝上的叶,来年萌芽,再泛绿意。冬去春来,一季过后,春风吹来,坦然的夜,便化成片片柔情,我想,那都是幸福的烟云,化解着岁月的迷雾,十年,三十年,一辈子,都不长!
也许是因为春天的缘故,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四月,我的心却格外地贪恋于乡下的日子,一条小溪,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一声鸟叫,就串成了一个个美好的画面,激起我们心里的一份依恋!这是一个多么富有情调的岁月,四月的春天,多了几分妩媚,多了几分情怀!
有山,有树,有水,有阳光,在这份宁静的时节,山的起伏,树的清幽,水的灵动,阳光的散漫,有时再加上我们人的思绪,几位一体,相互融合,也不失为是一幅独具神韵的画卷呀!
而如今,画卷依旧在,只是这人已去!我背离的心思在这个画卷深处独自徘徊、寻觅与祈求,春天四月的阳光,轻轻地碾碎我一次次呼吸!微笑的晨风,拂过我的脸庞,就像是情人的亲吻,温情弥漫!
春天来啦,在每一个清晨起床,我都不会忘记,看看那一树的脸,仰起头来,还可以看到云的笑靥,那风中扬起味道,全都是那温纯的守望!
窗外的树,一棵棵就像是春天里一把把绿色的伞,遮住了头顶白云的视线,阳光明媚,散落在绿绿的叶子上,散发出一缕缕醇香!在这个季节有了这份纯美,我们的心思还能留在小屋里吗?沿着春风的脚印,我的心思也开始在这个季节行走,也许是踏进人生的不惑之年,我真的不想忽略了春天里每一处带给人们的心情,收藏起来,就会是一片厚厚的记忆!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将我埋在这春天里……
在这个季节深处,我再一次想起这一曲《春天里》,草儿为谁绿,花儿为谁开?走进人间四月天,春的浅溪流经大地的身子,擦净了路过的痕迹。而沉糜多时的思念,诡异的走了出来,在我们心里不远不近的尾随着夏的脚步声。等待、哭泣,还有悲戚而又无奈的将我们的身影,拉成怅然凄切的模样。行走于春天,我在这个季节思考、播种、徘徊!
绵绵的春风,在我的心里停停留留,望着从远处,翩翩而来,落在院子里电话线上的蝴蝶儿,心里便洋溢出一份对恋情的渴望……
昨夜东风照常过,唯有柳絮单飞空。再美的日子也要离去,更何况这人间里的一份情,倘若将留恋变成文字。我想,这或许就是对我们未来人生的一种记忆吧!然,对于流年人生,这样的文字也许要遭遇很多,可能常常驻留在我们心底的又有哪一些?
一路走来,错过多少风景,回眸之时,才觉得那般风情如此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