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3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到处鸟语花香,一片莺歌燕舞。柳树抽出了新芽,小草也冒出了头儿,就连那一只只小动物也从冬眠中醒来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小池塘也打了个哈欠,走进了春天,开始了周而复始的工作。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小池塘也开始了这一天的生活。不时有晶莹的露珠顽皮地打闹着,跌入小池塘,溅起一簇小小的浪花,那是树丛送给它的礼物;不时天边飞来一只鸟,歇息在小池塘里,那是天空送给它的礼物;不时有一根杨花左摇摇,右晃晃落在小池塘里,那是大树送给他的礼物;于是,小池塘在大自然的关怀下度过了这个美妙的早晨。
中午,太阳高高地挂在上空,小池塘也披上了金甲,波光粼粼,在阳光下眨着眼睛,好奇地望着这个奇妙的世界。
下午,太阳偏西了,和煦的春风再一次痒痒地搔着小池塘的面颊,泛起微波,泛起涟漪,更吹皱了那一池的春水。小鱼也憋不住了,它应该也算主角一个吧!于是,它也从水底的大石下游了上来,吐出一个又一个小泡泡,多么像一串问号啊!又是那么地富有情趣啊!
晚上的小池塘同样热闹。虽说晚上万籁俱寂,但那皎洁的月光依旧令人心醉。这月光倒映在小池塘里,好像一个玉盘,静静地躺在那里,情不自禁作诗一首:“蒹葭苍苍,露珠为霜,有轮明月,宛在水中央。”其实,这夜晚,不只有月亮,还有小昆虫们的“音乐会”。听!青蛙唱起来了,它可真是一位优秀的男中音;蟋蟀的小提琴也拉起来了,那旋律高亢又激昂。月亮静静地听着,草丛里的小猫静静地听着,小池塘也静静地听着……
春天的小池塘是美丽的,是静谧的,也是伟大的。它一直默默无闻地准备着,为的只是夏天荷花的盛开,这小池塘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事业成功的儿女做背后的顶梁柱,默默地奉献一切,其实,人亦是如此,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奉献自己的那么一点,那我相信,定“积跬步以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绽放满池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