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7
我家的小池塘,一年四季,变化多端。池塘里最受我喜爱的便是那洁白的荷花和碧绿的荷叶啦!
春天,荷花还含苞待放,只露出了白中带绿的尖尖角,可早有灵巧活泼的小小蜻蜓扇动着薄薄的翅膀落在上面,这幅情景不禁让我想起了两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那些碧绿的荷叶把荷花衬托得美丽而鲜艳,尽管荷花备受称赞,但如果没有荷叶的默默无闻与无私衬托,它还会像现在那样受人喜爱吗?荷花生长在淤泥里却又那么洁白无瑕,“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真是她的完美写照呀!
夏天,正是荷花们竞相开放的季节,只见它们有的半开半合,像羞涩的小姑娘,有的还含苞待放,像襁褓中的婴孩,有的则已经完全绽放,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几只站在枝头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哇,荷花姐姐你好漂亮呀,我如果有你这般美丽该有多好呀!”一阵微风吹过,荷花在风中翩翩起舞,似乎与小鸟互动着:“你的羽毛也很美丽呀!不要再夸我啦,我会不好意思的!”
秋天,随着呼啸的秋风,天气渐渐转凉,荷花原本美丽的花姿在秋风的打击下无精打采地低着头,几只小鸟过来一啄,荷花的花瓣就像羽毛似的飘落在水面上,秋风一吹,慢慢飘散开来。大部分的花瓣已经凋零,她们已经渐渐失去了原来的风采。
冬天,这片荷塘终于完全丧失了夏日的繁华与热闹,只剩下冷清和凄凉。一尾小鱼游来嘲笑它们:“你们的美丽只是暂时的,等过了花期,你们立刻变得丑陋了,没人愿意来欣赏和理睬你们了!”荷花默不作声,我想,她们应该是在积蓄力量,等待来年春天再次惊艳上场吧!天空飘下片片雪花,落在枯黄的荷叶上……
这就是我家一年四季的荷塘,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