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6
烈士公园僻静的一角有一湾小小的池塘,别看她小,可那儿的景色真是像画儿一样美不胜收。你若是不信,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池塘的四周散落着几竿翠竹、一树樱花、几丛海棠、一小片三叶草草地。
春天,樱花浪漫的时候,盛开的花枝斜斜地伸向水面,她像个爱美的小姑娘,把平静的池水当成了梳妆的明镜了吧?一枚花瓣轻轻飘落水中,便引来几条灰黑色小鱼浮出水面啄食。绿滢滢的池塘中飘着几叶浮萍,呈人字形摆放的大小不一的石块一直延伸到池塘对岸,那是爱冒险的小孩子跳跃着跑来跑去的垫脚石。
夏天,池塘里热热闹闹地开满了神态各异的莲花,红的、白的。一池的荷叶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晶莹透亮的水珠在荷叶上不停地滚动,盈盈欲滴。几枝害羞的荷花小心地藏在碧玉般的荷叶下,悄悄地探出头来,显得那么娇嫩可爱。一阵清风袭来,荷香扑鼻,引来几只勤劳的蜜蜂,时而盘旋,时而驻足。
秋天,秋雨染了满园桂花的清香,落在池塘里泛起一圈圈波纹,渐渐地向四周扩散开去。豆大的雨点溅起一朵朵水花,水花落在水面又变成一个个小水泡,看起来就像从池塘里凭空冒出一顶顶透明的小帽子。在帘帘雨幕的笼罩下,池塘升起一层蒙蒙水雾,烟波浩渺。池中的荷叶这时已褪去了鲜嫩的顔色,枯败了叶子、折断了枝干,却还在秋雨中傲霜挺立。
冬天,池塘终于安静下来了。平静的水面犹如一块巨大的绿翡翠,寂寞地闪着滢滢的光。于是,雪花飞来了,它在冬天的池塘上怒放,像蝴蝶般在这洁白的世界中飞舞。岸边,星星点点的散落在枝头,映着皑皑白雪慢慢展开笑容。
这一幅幅画美吧!池塘在美景中变幻着色彩,这就是它对四季更迭的应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