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10
我家门前的池塘清澈见底,碧绿的水犹如一条绸带,充满了欢笑,充满了生机。“嘎、嘎、嘎……”听,池塘中的小鸭子唱起了欢乐的歌,又在尽情地追逐嬉戏了,玩得可真开心呀!
早晨,你刚走到池塘边就可以看见一群群的小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它们三五成群的还排着整齐的队伍,就像一个个要上战场的战士,个个都是那么得神气,那么的自信,那么的英勇,似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似的。有时候不知怎么回事,也许被什么东西触动了,又突然跳到了半空中,也许是因为今天的心情十分好,想轻松一下,于是跳起了一段精彩的水上芭蕾舞,时而还溅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银光,显得十分美丽、耀眼。一眨眼间,它们又在举行游泳比赛了。
中午,太阳光照耀在水面上,水面上一片金光。树上的知了也不知疲倦地叫着。这时,一群群的小鸭子成群结队地“飞奔”到岸边,然后排着队伍一个接一个地跳到池塘里,水花溅到了它们的翅膀上,就像一颗颗晶莹透彻的珍珠在滚动。才刚下水一会儿,这些调皮的小东西便打闹起来,一些鸭子竟然爬到别的鸭子背上,用它那长长的嘴巴去啄别的鸭子的头。当然,也有一些小鸭子很本份,在水里玩够了,便到竹林底下乘凉,时而也要睡个懒觉。有时候,养鱼人的鱼死了,便倒入池塘中,这些小鸭子便会“疯狂”地抢起来,有一些鸭子因抢到了美食而得意,没抢到的呢,仿佛正在那儿苦苦地哀求,让别人分点给它……当你亲眼看到时,一定会觉得很有趣,定会捧腹大笑的。
夕阳西下,池塘里还是那么热闹,一些树叶的沙沙声、小鸟的叽叽声,小狗的汪汪声……这些声音组成一首美妙的交响乐,为池塘增添了无限美妙的气氛,使池塘变得活跃起来。
我家门前的池塘每一天都充满生机,每一天都那么热闹,我爱我家门前的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