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2
外婆家门前有一个小池塘,每年暑假我都在那度过。小小的池塘承载着我童年的欢乐。
池塘的面积不大,四周种满了柳树,池水很清澈,常常能看见池底的鹅卵石。春天,长长的柳枝垂着柔软的身子,像是一个个美丽的姑娘拿着梳子在池塘边梳头呢!
我爱外婆家门前的青绿柔美的柳树,更爱被柳树环绕的小池塘。
清晨,大人们都出去干农活了,我端着一条小木凳,独自一人坐在小池塘边朗读课文,在清润凉爽的和风中,我感到十分惬意。读着读着,一群群小鱼向我这边游来。它们忘记了嬉戏,就像学生一样安静地、认真地听我读书。我不忍心打扰他们,于是更加深情地朗读起来,鱼儿们不时地摆动着小尾巴,一副欢心雀跃的样子。
中午,烈日炎炎,知了在枝头“知了,知了”地叫,不停地向人们诉说天气的闷热。此时的小池塘边,密密的垂柳挡住了阳光,一眼望去,好像看到了夏日中的一丝清凉。 “游泳喽!游泳喽!”一阵兴奋的呼喊声传来,就见一群光着身子的孩子“扑通、扑通”地跳进水里,他们快活得像小鱼儿似的,在清凉的池塘里欢快地游着,不时地大声嬉闹,尽情享受着塘水的爱抚。
傍晚,天边出现了美丽的晚霞,那一道道晚霞映照在小池塘的水面上,就像一幅绚丽的水彩画。这时,劳作了一整天的大人们搬着凳子,各自端着饭碗,围坐在小池塘边,吃饭、玩笑、拉家常,不时瞅瞅水中美丽的晚霞,将一天的疲劳散进这美丽的暮色中。
啊!外婆家门前的小池塘,你多像一地绿色的翡翠,镶嵌在家乡的土地上。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