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塘9
这周,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做一个“小池塘”也就是生态瓶。
小池塘里有许多东西,比如小鱼、螺丝、水草、沙子、浮萍、贝壳等等东西。所以,我的小池塘里也应该有。为了把这些宝贝收集起来,可花费了我不少心思。我先从小区里找来许许多多的沙子,邵兴瞧见了我有许多沙子,便用两根水草和两个漂亮的贝壳作为交换。曹嘉城的生态瓶里有许多浮萍与形态不一空螺壳,我便向他要来浮萍与一个长长的螺壳。哦!对了,你知道我的那些小白鱼是从哪来的吗?可不是买来的,是我和外婆从我家楼下的池塘里抓的。那天上午,外婆拿着一个摘杨梅用过的篮,里面装一些吃剩的米饭和面包。来到池塘边,外婆不时叮嘱我:“轻点!”只见外婆把篮子放入水底,米饭一下子像蛋打入锅时散开,面包此时好似一块好吃的海绵那样浮上来,引得一群嘴馋的小鱼纷纷过来啄食“鱼,鱼,鱼在……!”还没说完这句令人兴奋的话,外婆急忙用手捂住了我的嘴,轻声地对我说:“鱼听到声音会跑出来的。”外婆见篮里的鱼多了,便一拉篮,篮中的水向着孔隙回到了自己的家园,而活泼可爱的小鱼却在篮里又蹦又跳,为了防止它们死掉,外婆急忙把小鱼倒入桶中,我数了数有5条。就这样,我们捕捉上来了10多条小白鱼。回家,我便把鱼放入我的生态瓶中,小鱼们在瓶子里游来游去,十分活跃。有的鱼在和螺丝做朋友,有的鱼在和沙子们玩耍,还有的鱼在水草中游来游去仿佛在探索其中的奥秘。顿时,我的“小池塘”热闹了起来。
制作“小池塘”乐趣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