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6
记忆中,我们那个偏远的小山村,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很多城里的人来我们这里避暑,呼吸新乡空气。直到有一天,村里来了一大伙人和沙车,一辆辆大沙车压坏了马路,修路工人重新修补了公路,可是不长时间,那些大车有肆无忌惮的把路重新压坏了。大沙车一直开到山上,把花草树木抓起来,扔得很远。很快那座大山原来的样子全部被破坏了,绿油油的山变成了荒山,只剩下沙子,植物,动物也是少的可怜了。
这时候,下雨了,山坡上的沙子被一路冲到山下面,冲到公路上和碧绿的小河里,公路上变得坑坑洼洼了,河里的水变得浑浊了,并且有的地方淤积了很多沙子,清澈见底的小溪彻底被破坏了,可爱的小鱼一条条的死去,在浅浅的河面上到处可见鱼的尸体。
人们,请清醒吧,那些破坏环境的人,你们能否想一下,你们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失去的可是你们子孙后代的一辈子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筑起一道保护环境的臂膀,共同来重建我们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