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8
保护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人人都不顾环境的保护,我们美丽的蓝天会变成一个灰色的天空。
蓝天的破坏是由各个工厂弥漫的烟雾、一些饭店和家庭烟筒冒出的烟雾所造成的。这些烟尘对我们的伤害很大,使我们感到呛鼻子,还能让我们得一些疾病呢。
声音污染会使没有任何骚扰的城市变成一个有很多噪音的城市,犹如菜市场一样。噪音来自于各种各样的车辆和建大楼的一些杂音,还有很多很多呢!
谁说保护环境光是政府或领导的责任呀!不对,保护环境不仅是政府或国家领导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普通老百姓的责任呀!虽然我们不能建设绿色的大草坪,可是我们做一些身边的小事情也可以保护环境。
比如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不乱砍伐树木,不乱践踏草坪,栽一些树木和养一些花草,看到果皮纸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去,不把果皮纸屑随地乱扔……。这些我们都能做到,都是保护环境的体现。
拿节约用电和节约用水这两个事情来说吧,节约用电就可以少烧煤。因为电是从发电厂出来的,要用电就要烧煤,烧煤就会污染环境。比如说节约用水,用水多就可以多造成水污染,污染过的水就会流到小溪或小河,这样小溪或小河的水就被污染了。
如果做好这两点,那么,天就会更蓝一些,水也会更清一些,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