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环境,古代就有‘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的训诫,今天,我们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干旱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20xx年达到1亿人。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在我国北部地区,由于过度的开垦和放牧,每到春夏两季,都有扬尘气候出现,现在我国首都北京也时有沙尘暴出现,沙尘暴来临时,天地间一片苍茫、浑浊。这些都是因为人们随意毁坏自然资源,破坏环境造成的。
同学们,水,是人类生命之泉,可是,现在又有多少条江河受到污染呀! 长江是悲歌一曲。一片片一望无垠的黄地哭泣痛诉:长江源头的绿色在萎缩,10%已沦为“黑土滩”。
老师们,同学们,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原来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可是现在,地球被人类破坏得千疮百孔,支离破碎了,如果我们再不保护她,我们便将失去家园,毁灭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一点一滴的环抱行为做起,拯救一片绿色,唤醒一片蓝天,保存一弘清水。自觉做到绿色生活、绿色工作、绿色生产,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