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4
我们的长沙是个美丽的城市,有美丽的公园,山清水秀的岳麓山、水陆洲、橘子洲,但是少数人因存在着一些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做出了不顾长沙形象,给长沙人民脸上抹黑的事。如:随地吐痰、大小便、乱扔果皮纸屑、一次性用品等,破坏了环境卫生;有的乱摘树枝、随意踩踏草地,破坏了绿色环境;有的在街道旁、立交桥下到处乱贴乱画,使我们的城市患上难看的“牛皮癣”;有的在马路边乱设点摆摊,违反了城市管理条例和食品卫生管理条例,存在着食物中毒的隐患;有的单位的烟囱还在吐着黑色的浓烟、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湘江,造成臭气熏天,污水横流,严重破坏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各种病菌成了直接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最大敌人,如果还不治理,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长沙市人民政府也正在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大家爱护花草树木,让大地变成一片绿色,让小树长大成林,同时在街道旁建起了漂亮的公共厕所、设立了许多废物箱,大大方便了巿民的需求,马路上的垃圾也明显减少了,街道变得整洁、漂亮了。
当然这一切还离不开我们的城巿美容师――环卫工作者。这些叔叔、阿姨们为了给广大巿民一个干净、舒适的优雅环境,夜以继日地在马路上打扫。凌晨,我们还在睡梦中,他们就开始为我们的城巿化妆了,洒水车来回不停地冲洗街道、给花草树木浇水,环卫工作者们不怕苦累,为城市清扫垃圾;夜晚,我们进入梦乡时,他们还在为城巿清洗街道,看到这一些,我们能有什么理由破坏环境呢?
我呼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今后不要随地吐痰、大小便、乱扔果皮纸屑、一次用品等;不要乱摘树枝、随意踩踏草地;有效监控废气、废水的排放。只有人人爱护环境,我们的长沙才会日新月异,流光溢彩,更上一层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