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宝贝6
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很抱歉,爸爸又回来晚了。请你原谅,虽然在你幼小的脑海中还没有道歉的概念。
宝贝,你的眼角为什么会有泪水?妈妈说,今天晚上的生日宴会,你一直在哭着要爸爸回家,可是爸爸却失约了。对不起,宝贝。
宝贝,转眼间,你已经六岁了。我依然记得你刚刚出生的那一刻,你粉红的脸庞,乌黑的胎发,张扬的拳头,连那个医生阿姨都说整个病房里都是你愤慨的哭声。
宝贝,请爱护你的妈妈。她是这个世界上最最伟大的母亲。从你呱呱落地的那天起,她就为了一个警察的家庭失去了很多。当爸爸还在夜晚蹲守的时刻,是她搂着你安然入睡,当爸爸出差在疾弛的火车上,是她教会你说“爸爸是警察”······宝贝,你知道为什么妈妈的腰总是疼吗?那是因为你小的时候,爸爸总是加班,妈妈在深夜里抱着你入睡累的。你还记得妈妈胳膊上的那块疤痕吗?那是你一岁六个月时的一个夜晚,你的妈妈抱着你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摔伤的。是的,宝贝,你的妈妈才是世界上最最伟大的人,虽然她的外表依然弱小。
宝贝,告诉你一个小小的秘密——其实你看到的爸爸穿着警服的严肃都是装出来的。从你落地的第一声哭泣,第一次模糊的喊出:“爸爸!”第一次蹒跚学步,都让我在背后偷偷的笑上好几天。你的每一次生病,每一次哭泣,都让我心急如焚。
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送给你的礼物是一句话:“磨难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快乐是对理想的坚持。”这是爸爸的亲身经历。自当上警察的那天起,爸爸就暗地里发誓: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心尽职做一名优秀的警察。可是在现实的生活中,似乎一切梦想都与这无缘,孤独、落寞、无奈曾经把我紧紧包围。那些日子里的每一个清晨,我都记不得昨天干了什么说了什么,只知道天亮了该上班了,强打精神仍掩盖不住疲惫,爸爸也觉得委屈和迷茫。但是时间在一点点流逝,工作也在慢慢改变,人也就会一天天成熟起来,有一位哲学家说过:“磨难比享乐更容易使人产生崇高的理想。”警察的经历让爸爸学会了坚强。孩子,你今后的路会很长很长,你一定要学会在磨练中坚强。
宝贝,请不要抱怨。爸爸是一名警察,陪你的时间或许很少很少,但是爸爸一直在关心着你每一次成长。
宝贝,请不要伤心。爸爸会轻轻为你拭眼角的泪水。你要记住:在今后成长的路上,爸爸都陪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