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宝贝7
最亲爱的晴子宝贝:
想想当你的妈妈已有七年多时间了,体会很深,感受很多,于是借李老师赐予的宝贵机会写下来吧,希望你能慢慢看懂。人生的体会是有阶段性的,真实经历过的是最深刻的,过些日子来看,会觉得生活原来如此。当妈妈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似乎很简单,但却很烦琐……事实上所做的一切只是一个母亲的本能,劳累着也享受着,享受着并幸福着……不记得有多少次,我对你发出牢骚:“有了你以后,就没睡过一个完整的好觉。”我也常对你发脾气:“瞧瞧你,又这么脏!”、“怎么又马虎了呀?”、“真不喜欢爱吃手指头的孩子!”……事实上,妈妈心里很自责、很难受,我其实很懂当妈妈是需要付出的,当家长还要多一些耐心!请你理解妈妈,期待妈妈的改变,好吗?
20xx年,爸爸妈妈在点点滴滴中体会你的进步:
你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被选为班级冬运会跳绳运动员,侯老师都夸你为班级团体第一名做出了贡献呢!看吧,只要你敢想、肯努力,就能实现你的愿望。
你依然每天早上6:30准时起床,因为你惦记着为班级教室开锁的重大责任,孩子你真棒!每天能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每晚看到你开心地画画、安静地阅读时,妈妈就会感叹这是多浓厚、多健康的兴趣爱好呀!妈妈真要向你学习。
当宋老师欣喜地告诉我“晴子来播音社团了”、“晴子主动举手朗诵诗歌了”、“晴子被评为‘社团之星’了”、“晴子在社团总结录音中亮出百灵鸟般的声音了”……这一系列的好消息时,妈妈真的感觉到宝贝长大了!因为你拥有了更多的勇气、更多的信心。
你能独立写看图写话或日记,清晰的思路、完整的结构、优美的词语都来源于你肯动脑、爱体验、会阅读并运用。
你会在每一次考试后和爸爸妈妈一起分析错题,接受爸爸妈妈的建议,并努力地去克服因粗心出现的漏题、看错题、计算错误、书写少笔画等小缺点,你有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
晴子宝贝,20xx年我们会搬新家,会在新的环境中生活。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喜欢,能适应,能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生命的盛大:更加注意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常洗手、不咬手指头;更加注意静心面对每一个问题,遇事不急不燥,想办法解决;更加细致地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道题、完成每一次作业,做到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更加大胆地参与每一项活动,做到学校、家庭一个样。
晴子宝贝,你真的和妈妈小时侯很像,只是比妈妈更漂亮、更聪明、更可爱……这种似曾相识血脉相连的亲情感觉很奇妙吧!晴子宝贝,自从有了你,爸爸妈妈的生活重心不一样了……晴子宝贝,自从有了你,爸爸妈妈关注事情的态度不一样了……晴子宝贝,自从有了你,爸爸妈妈快乐的时候更多了……晴子宝贝,自从有了你,爸爸妈妈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的言行更多了……晴子宝贝,自从有了你,我们就成为了一个妈妈、一个爸爸,我们就对“母亲”、“父亲”这个称呼有更多的感慨。每个人就是这样出生,就是这样一点点地、慢慢地变成了母亲、父亲……
最亲爱的晴子宝贝,爸爸妈妈不是伟大的人,但有伟大的爱;爸爸妈妈不能给你荣誉、金钱、地位等一切让人追求的东西,但却把最多最大的爱都给予了你,我们只希望你快乐、希望你幸福、希望你能感受得到这份爱……
祝福最亲爱的晴子宝贝天天开心、健康、平安!